【长评】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

谢谢姑娘的长评,爱你!下次可以醒来再看,不要熬夜这么晚啦
首先必须为姑娘的敏锐点个赞,确实在第一个记忆世界前都是有明确的剧情线的,不说细纲,至少每章想写什么自己非常清楚,但后面就只有一个粗纲,时间线和剧情线和衔接确实挺乱的,还出现了很多意义不大有点水的情节...捂脸 水的地方一般就是我卡文了TAT
不过也不清楚要怎么改,可能会删减一部分,但大改的话相当于重写了,目前恐怕没有这个时间精力。
对人物的揣摩上,各人有各人的独特角度,姑娘能喜欢我的揣摩非常开心:)

红蓝君:

@不夜橙


首先还是花式夸太太!!!昨晚凌晨开始看,一直看到三点半,躲在被窝一遍瑟瑟发抖,带入感强得不敢睡觉(x


其实这篇文的第一章很早之前就看过了,但是没啥感觉,还是灵异向,我这个人又比较怂……谁料昨晚不知哪来的勇气在大晚上一路看过来,结果完全被惊艳了。


虽然太太一直说这就是一篇披着灵异向的肉文,但这绝对绝对是自谦。如果单从设定来看这篇文,简直俗到没谱,狗血小说现在都不用中毒啪啪啪这种设定,但是太太却硬生生写了一个这么厉害的故事。第一章线其实铺得很大,很巧。就我看来是既可以写一个欢乐向的探险故事,也可以写一个现在太太呈现的正剧灵异向。灵异向这个东西,稍微剧情构造的有点差异就容易看起来像扯淡,但是太太写的真的很棒,再次表白!!



我个人比较喜欢山洞探险的那一块,太太在写那一段是不是定了细纲?真的感觉是一环扣一环,大家在压抑中的崩溃心理,发泄怒骂欢笑都很真实。我空间想象感很差,所以对于会写大段场景构架的文章不是太感冒,代入感基本没有,但是当国家队走青石甬道,或是去看那几条岔路的时候,真是有脊背发凉的感觉。


但是当太太写到第一个记忆世界,并且和八年后的时间线混着写的时候,我感觉开始有点,有点乱?太太在八年后的时间线模棱两可的交代了一下接下来故事的发展和结局,虽然时间线还蛮清晰,但是从故事结构上来讲感觉没有山洞那一段清晰,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故事发展方向,有点像打太极?像是支线太多所以在琢磨接下来究竟怎么走,例如像黄少闪婚闪离那一段,我不大明白有什么用意。




并且当故事进展到第一个记忆世界的时候,出现了“术士“这个似乎为谜底的答案,八年后的时间线也有写张佳乐在小蔡的帮助下去探寻神秘事件。(我看的比较快,如果错了请见谅)当时有点慌,感觉要是按着这个写故事会越写越玄乎……不过总之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给太太比Heart!




同样,这篇文的人物也极为出彩,真心怀疑女神设定全职角色的时候太太操过刀。我认为除了老叶,最传神的就是喻文州。叶修完全符合我心中那个男神的设定,冷静,有担当,耐心,永不放弃,还会关心人。真的是全程被老叶苏的不行,这就是有水平的苏啊!!


喻文州大大的角色太鲜活了,真的!!最初看到喻的设定是没进蓝雨很慌!!慌得不行!!但是太太的人物又写的太好了!!看到叶喻的番外时详细交代了原因的时候真是超心疼!!“喻文州他没有容错区。“简直直击我心!!万一,万一只是一次他没那么幸运,没能正好卡在那条线上,哪怕只是一点点操作上的失误,一点点缺少的幸运都不行。看到喻文州即使没进职业圈还是详细收集了这些年来战队的资料真是……还有那句”这个少年,本来能成为蓝雨的基石。“真是会心一击。简直是个死人了!


还有唐昊,这个角色我其实没啥感觉。但是看到他那一段坚持着一个人走下去的时候感觉燃到爆炸,彻底被圈粉。其他的人物也是好棒!!!!时间关系,不一一细说啦w




原本刚看完还想写一些,但是醒来后忘得一干二净,以后再补充吧。如果以上有什么和太太想法不一样的荒谬理解,敬请批评。



最后再暗搓搓表个白w安详的等待出本w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