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点家推文(以后可能会增)

既然都推了,就再多推几篇吧
有热门文也有冷门文,都是我自己看过的,不一定第一流,但能打动我
主要是起点,其他也有创世、17K等

历史类:

汉魏文魁,作者赤军
写史写计谋功底很深,也不是新宋那种纯严肃史学流,记事白话,时常打趣,对话却相当有古风有水平,不过不会造成阅读障碍,引经据典的部分都会解释。
这是我看过当文抄公最严谨的一本网文,每抄诗抄文必依汉韵和当世诗风、当时情境改诗,改的还很有水平。像唐朝李长吉“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惟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被主角改成“月日自寒暖,飞光煎人寿”,“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被改成“素月分其辉,明河共其影”,确实很像汉诗了。
说真的,在拟古风作诗词这方面,网文作者里我唯独觉得赤军和徐公子胜治功力足够,其他的......认真看都是雷。
主角穿成夷人少年,冒充士族之子,给曹老板当谋士,助他一统天下,文末暗示主角会走司马懿的路。
我最佩服的,一个是作者的大纲和情节设计,从早期开始就几乎完全脱离了三国历史的脉络,自己拟了各种历史军事外交事件,偏偏还非常精彩,丝丝入扣,既符合人物性格,也没有硬伤。一个是作者很聪明地扬长避短,主角是文士,加点在外交政治,就没有强行写大量具体的军事战例(当然打仗场面还是有写的,只是没那么热血)。文中的谋战让人觉得有水平又不落俗套,与人的交往相处也很现实,没有动不动纳头便拜或君臣情深一家亲。
这是近两年我唯一从头追到尾的三国文。

从石传,作者西新桥
这是一篇冷文,晋穿,但不像上品寒士那么出名,文笔流畅水准线之上,不小白也不考据,情节基本遵循史实,主角不争霸不好权势,令狐冲那种逍遥自在大大咧咧的性格。
光从结局看主角挺惨,两情相悦的清河公主被苻坚收了,在南边晋朝被排斥被出卖,好兄弟为了救他惨死……男的来看这本书估计会憋屈死,但是女读者就不同了。
因为最好看的男配,凤凰儿慕容冲特么的喜欢主角啊!从孩子时就喜欢,到死都喜欢,最后因为嫉妒和占有欲还黑化了= =
这是个男作者写的点家风的文啊!
多不容易啊!
不是故意卖腐,慕容冲的感情线埋得很深,作者也用了春秋笔法,我一开始在文里吃糖吃得爽,但真没敢往那方向想,看到后面实在觉得不对劲于是留评YY……
然后作者特么的承认了!居然认了!还夸我居然能看出来(......)
就为了这一点也必须推!

汉末国士,作者红泥绿酒黄衫

是个坑,还是个不是很肥的坑。

非常特别的设定及文风,甚至不能做到最基本的文从字顺,但又绮丽幽邃,说堆砌辞藻吧,偏偏又挺有味道,很难以好或不好定论,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大概会觉得什么鬼。

独孤求败武者第一的女子吕布,喜怒无常精灵古怪的少女孔明,这算是颠覆性的设定,主角与诸葛凉(对,是诸葛凉不是诸葛亮)的互动萌得我想打滚。可惜看不到作者说的他们神仙眷侣的那一天。

放个喜欢的第一卷结尾上来:

    此夜,再飘小雪,灯火白雪相夹杂,美人尚小,英雄年幼。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意境很对。

  可是那位长大后注定倾尽一个时代的小女孩,苦巴巴皱着小脸,逞强的和在她身边的少年别扭道:

    “哼……孔明灯……哼…孔明灯,哼哼…”
    她是很喜欢的,哪怕就这样在漫天白雪中,在这样青稚的年纪,白了头。


后面还会再增

评论(33)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