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魔法少女(11)

日常预警。

性转。OOC。天雷。狗血。可能有BG肉。慎入!!!

——————————

      11


      孙翔的脸色阵青阵红,张开嘴像想放几句狠话,又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不能说输得不服,但输给一个妹子,还是全程被打懵了做梦一样的输法,连打完了也好像活在梦里,这感觉太恶心了。

      有这样打的吗!这家伙……这家伙的魔道学者到底什么路数?

      孙翔这种新秀年直接封神的人物,以真实水准而论,王杰希也没办法将他压制得如此彻底,就像当年初遇魔术师的各大战队,孙翔纯粹是被这闻所未闻匪夷所思的奇葩打法给闪懵了,完全跟不上节奏,到现在都残留着大脑死机般的恍惚。

      “你用外挂了吧!”半天,他好容易憋出一句。


      王杰希还没说话,张家兴先看不下去,嘀咕道:“能用什么挂?走位挂?”

      自瞄挂就算了,哪怕有挂能控制走位躲避伤害,也根本没有这份举重若轻潇洒自然,再说荣耀在外挂方面一向打击严厉,目前还没哪种挂能在市场上站住脚。孙翔也意识到那句话是犯蠢,但就这么稀里糊涂输掉,着实不太甘心。

      “你哪个战队的?”

      “没队,随便玩玩。”

      “不可能!”孙翔不信,这岂止是有职业水平,这起码职业大神级的操作水准,随便玩玩?说谎也不带这么偷懒的。

      “有什么不可能,荣耀卧虎藏龙,你自己菜,不能怪民间高手太强。”叶修说。

      “哪有这么强的民间高手!”孙翔怒,要是民间都这个水平,职业联赛还开什么?直接去竞技场录播得了。

      “开服那会还是有的,你就当你穿越了。”叶修说。

      孙翔吐血,荣耀刚开服那年确实星光熠熠,动不动就冒出个大神,可大神后来几乎也都去打职业比赛了,换句话说,那时的大神,本来就是职业选手的档次,这能类比吗?


      “不服的话,再来个二对二怎么样?输了吃键盘。”王杰希淡淡地说。

      连叶修都略意外地瞥了她一眼,孙翔皱皱眉,看样子不是很感兴趣。

      “谁跟谁二对二?他是治疗。”他用下巴指指张家兴。

      “一人带一个治疗,让叶神客串一下牧师怎么样?”

      “他?玩牧师?”孙翔怀疑地看了看叶修,似乎才想起来这人有个荣耀教科书的外号,是全职业精通的高手,“算了吧,一边一个治疗,打一万年血线也掉不动,没意思。”

      王杰希笑了笑,“那可不一定。”

      “我看也算了吧,欺负小朋友,意思不大。”说话的是叶修,“作为配合零分的失败队友,你们太成功了。”


      垃圾话的下场可以想见,两组人马打到后来,网吧里熟客的座位空了一半,都挤过去围观神操作。陈果灵机一动,将对决的场景放在投影幕上,打着神秘高手PK的噱头吸客,幸好陈大老板良心未泯,给四人换了个独立包间,把住门严禁外人偷窥,不然孙翔和张家兴出门时全身行头估计都要七零八落。

      “打得手酸。”叶修抱怨着。

      再怎么鄙视对面的配合,那也是两个正值当打之年的职业选手,没有高强度的爆发不可能稳压。孙翔像被踩碎了三观,又像唐柔附体,输一局又来一局,期间砸坏键盘一副,在叶修的目光下讪讪放下一百块钱。末了张家兴忍无可忍,强行拖着他出了网吧。

      “达到你想要的结果了吗?”王杰希问。

      方才她也在微微出神,与顶级治疗搭档的感触,联盟里没人比王杰希体会更深,那种无需言语就能跟上节奏,天马行空也有一双手轻轻托住的踏实感,明明阔别不过半个赛季,感觉却像是很久前的事了。

      若论行动间的默契,相互习惯倾向与操作细节的了解,叶修当然还远不能和老搭档的方士谦相比,但某几个瞬间的感觉,确实有些像。王杰希默默地想。


      “我说我手酸。”

      “……做手操,谢谢。”

      “老王同志,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就女朋友的职责义务问题达成一个共识。”叶修说,“手操还要自己做,养老婆干什么用的?”

      “你不是说要做我女朋友?”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就男朋友的职责义务问题达成共识……”

      王杰希眼睛里闪烁的笑意终于落到了嘴角。


      “用不着共识,你直接说就行。”她伸手拉过叶修一只手,开始用职业选手熟悉的力度与姿势按揉。叶修打了个哈欠,之前被精神高度集中压下的,积攒了一个晚上半个白天的困劲尽数弹回来,简直站着就想睡着。

      “我看我们有催眠反应,在一起经常不是你困就是我困。”他睡眼朦胧地说,另一只手下意识去摸烟,王杰希给他打掉了。

      “节制一下,今天的烟量够了。”一只手的手操做完,她换了另一只手按,网吧后门砰地一声,被人大力推开,刚做好伪装鬼鬼祟祟离开的人又冲了回来,后面张家兴扶着膝盖,喘着气一个劲翻白眼。

      摊上这么个风风火火还时不时犯抽的队长,他感觉自己过一年就要憔悴十岁,真不知平时刘皓是怎么挤出耐心来哄的他。


      “谁啊?网吧下班,恕不接待。”叶修说。

      “还是我,孙翔!”来人吐血,这年头还有每天下班的网吧?

      “刘翔也没用,下班了!”

      “我有正事要问你。”孙翔根本不听他说话,“你为什么要退役?”

      “我为什么退役,你难道不清楚?”叶修失笑。

      “你——就是这样才要问你啊!”孙翔语结,视线从叶修脸上移开,“你怎么想的?其实你没必要去当陪练,他们的说法不对,你不至于老得要拖后腿当毒瘤,去改玩治疗也比退役强吧!”

      张家兴猛瞪他,你看不到我还在这里吗?

      “他们是谁们?怎么对你说的?”王杰希插口。

      “就嘉世来找我的人啊!说你水平一直往下滑,队伍被你越拖越烂,还占着位置不挪坑,打压队员,多次拒绝谈新合同什么的。”孙翔毫无为俱乐部遮丑的自觉,交代得很痛快,“那时候以为你这人人品很烂,就没怎么客气。”

      “那现在呢?”

      “现在……我又不知道!”孙翔烦躁,“你人品怎么样我不管,但水平还是有点的,当网管可惜,要不我回去问问越云那边,再看看其他队有没有缺人?”

      “先说明白,一叶之秋我肯定没法还你,这个你就别想了啊!”他不忘强调。


      叶修和王杰希相顾无语,说这小子是好意吧,偏偏每句话都神走位完美踩中雷区,槽点多到无从吐起;说他脑袋缺根筋吧,人家又实诚到了一种境界,该说的不该说的全抖了个干净,还大包大揽要帮忙,这究竟是傻到冒泡还是义薄云天,他们这见过世面的竟也看不清。

      “我的事不用操心,打好你的比赛吧。”叶修说,“昨天已经输了,你总不想大家看了你以后的比赛,都说斗神后继无人,嘉世有眼无珠,你配不上一叶之秋这个角色吧?”

      “不可能!”孙翔不假思索,马上追了一句,“昨天那是我大意,下次才不会给他们机会!”

      “大意?如果你从失败里汲取的教训就只有这个层次,那还是趁早别抱什么重振斗神风光的期待了。”叶修说。

      “还有……磨合不够,团队容易脱节?可这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啊!”孙翔不由自主跟着他的思路走,绞尽脑汁想着,突然反应过来,“靠!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嗯,因为我用一叶之秋拿了三个冠军,而你还没有?”叶修说。

      “迟早都会有。”孙翔的信心倒是非常足。

      “你先打败她再说吧!”叶修单手环住了王杰希的肩。


      孙翔看看王杰希,左看右看,这都是个货真价实的妹子,年纪还不一定有自己大,那份郁闷就更甚。想开口问问她在哪个战队,是不是准备出道,记起这妹子对自己相当不客气,又把话吞了回去。

      “磨合不够只是一方面,回去找你们的数据分析师,仔细看你在比赛各个阶段的手速统计,从什么时候开始快,什么时候失控,你就看清对手的战术意图了。”王杰希主动把话说穿,“三零一没那么弱,杨聪也没有那么简单,整场比赛你犯的最大失误,就是小看他们。”

      手速?失控?孙翔被她说得有点懵,隐隐不爽的还有她的态度,这种大神居高临下教导后辈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手速失控还能被引导出来?”孙翔总算是经过专业训练,对这个概念倒不陌生。

      “你说呢?新人容易掉这个坑,可你总不能还按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吧。”叶修说,“不光是和三零一那一场,刚才二对二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每次你被带high兴奋过度,往往就和你的搭档脱节,保护不到位,他就要想办法自救,你们也就发挥不出配合的效果。”

      张家兴苦笑一下,与什么样的队友搭档最舒服,在场上最安心,最清楚的应该还是治疗本人。


      孙翔拧着眉头,回想之前的战斗场景,输归输,比起和王杰希一对一时完全找不到北的混乱,这几场还是比较舒服的,但自己打得舒服了,自己的队友是不是就没有那么舒服?

      “怎么样,感觉到问题所在了吗?”叶修问道。

      顺理成章的语气再一次勾起心底的违和感,孙翔忽然生出了一个不可置信的念头。

      “你们……刚是在指点我?”

      “他也许是,我不是。”王杰希冷静地说,“我就是单纯想揍你。”


      等到嘉世的两人去远了,吃瓜群众也散得七七八八,王杰希推着叶修起来回去睡觉,这人刚才笑得趴到了自己肩膀上,还顺势就起了鼾声,也不知道是真困的还是又要闹她。

      手机轻轻一震,一条QQ消息被顶上来。这个QQ号王杰希一直设的特别关注,备注是“英杰”两个字。

      她自己原来的QQ号早就弃之不用,新注册的号码也只是为了方便与个别知情的家人网上联系,后来反而是与工作室和委托人打交道时用的比较多。会加上高英杰的QQ,还是在他首次出场比赛的两天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了条好友申请:微草粉。我看了你的比赛。

      能就这样通过,王杰希自己也有一点意外。高英杰在她发了个“你好”的表情后长久没有回应,王杰希也罕见地犹豫,一段话删了又改,最终发过去的没有安慰,只是以客观立场做出的比赛点评分析,末尾短短两句话:我相信你的水平不止如此,拭目以待你今后的表现。

      犹豫的不仅是措词,也是不确定是否还要这样介入他的成长。

      哪怕自己的位置已从引导者变成了半个看客。


      或许是那些分析的含金量,或许对方肩负的压力实在超出了自身的负荷,很多话又无法向队友倾诉,一来二去,高英杰倒把她当成了可以交心探讨的朋友,熟了之后也会谈些生活琐事,拿自己遇到的一些困难来请教。这孩子现实中腼腆得过分,QQ上反倒活泼不少,王杰希也是现在才了解到他的这一面。

      “姐,你对现役选手转型怎么看?我该不该支持?”高英杰的QQ文字气泡很有意思,边框是一只用树叶挡着脸的猫鼬,“还是保密,相信你。”后面跟着一个笑脸。

      “谁要转型?”

      “一个队友,也是我一个好朋友。”高英杰回道,“他叫乔一帆。”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队里确实是有这么一位新选手,与高英杰同期注册的,但这人留给她的印象很模糊,技术实力应该是很不出众的那种。

      再看手机屏幕,就这一分钟,已经刷刷上去了七八条消息,高英杰似乎怕她不知道微草还有这个队员,急着为自己的好友张目。

      “他叫乔一帆,乔木的乔,一帆风顺的那个一帆。他玩刺客的,角色叫灰月,就是前几年微草出场过的那个灰月。”

      “你可能不记得他,他是还没上过场,但微草官网有他的名字和头像。”

      “我们一块来的一线队,私下也经常做配合练习,一帆意识挺好的,操作还差点,但他一直练得很努力。”

      “他说他不太喜欢刺客的风格,我就跟邓队提了一句,邓队说,让他考虑考虑,先选个喜欢的职业,给他三个月的时间练练看。我帮他挑了阵鬼,但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队长,我是说以前王杰希队长总说要顾全大局,要从微草的整体角度来考虑得失,那我这样,算是因为私人情感而不顾队伍,没有把微草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上吗?”


      看到乔一帆说不喜欢自己的角色时,王杰希下意识皱眉。幼稚,感情用事,她在心里给出自己的评价,感观也微微降了下来。

      这孩子,把职业联赛当成什么了?喜欢就玩,不喜欢就换,手头属于自己的角色都没练好,就由着性子乱挑乱拣?他考虑过队伍的需要和队友的感受没有?

      “他是不喜欢角色,还是不适应?”

      “都有吧,”高英杰略略迟疑,“说起来,当初灰月这个角色也是因为有空余才分给他,确实没人问过他喜不喜欢,用着顺不顺手。”

      “他要换角色,你们队长就答应了?”

      “邓队说,给他这一次机会,对队伍影响不大,对他自己的影响就很大……”高英杰显然心里也没底,“他说,如果一帆有这个改变的决心,那至少该给他这么一次机会。”

      王杰希怔住。


      不知为何她非常笃定,如果是叶修,如果是他来当这个队长,一样会认真听取队员对角色的意见,并给出这么一个机会……即使那意见是任性的,幼稚的,是真的出于喜欢与否而不是适合与否。

      这一点上,他跟林杰真的很像。

      甚至未必是一次机会,两次、三次都不奇怪,叶修一向看重新人的个性,鼓励他们有自己的思考,根据自身风格气质形成独有的打法。就像这些天他对唐柔和包子的指导,从不会用一些标准化的东西去框定他们,给他们架一个模具,修剪枝叶,敦促他们长成自己期待的模样。

      邓复升作为一个出道头三年就换了三个队伍的老选手,是不是也有过相似的心理历程,感慨过新人得到的机会不够,选择的余地太少?

      如果吴羽策没有自己的坚持,还会不会有虚空双鬼存在?


      她有太久没回话,高英杰又发了几条消息,开始刷疑惑询问的表情。王杰希回了个“在”字,转进洗手间洗了把脸,心绪稍有些复杂。

      “你们队长有他自己的判断,你要是觉得不妥,也可以私下提出来,或者先看看你朋友转型后的表现。三个月,微草等得起。”

      “嗯,我也是这样想。”高英杰回复,“私下提,这样可以?”

      “当然可以,你是未来的微草队长吧,就算普通队员,有什么意见也可以说出来。”

      “可我怀疑我以后当不好这个队长。”隔着屏幕,王杰希也能想象到高英杰此刻的神态,“不是谦虚,我觉得我真的做不到,像队长那样怎么可能……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你为什么要像你们队长那样?”王杰希说,“你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我自己本来就不够优秀,也不够好啊。”高英杰发了个咸鱼躺平的表情,“我觉得我永远做不到队长那样,他第一次面对镜头不紧张,第一场比赛也不紧张,而且还打得那么好,我可能再过一两年也还是会紧张。也不只是紧张的问题,方方面面的差距都很大,我真心觉得很多地方我永远都比不上他,我也不是非要跟他比……但做一个合格的队长,就这一条我也没信心。”

      “总之,有时候真的感到自己挺没用的。”这一句分明极为泄气。


      王杰希的手指在触摸屏上停住,要不是阴错阳差,以不同的身份再次有了交流的机会,她都不知道这孩子的心事这么重。

      第一次面对镜头,第一场比赛,第一次以微草队长的身份站在台上,去面对各方掂量审视的目光……自己的确没有多紧张,表现也比许多新人沉稳出色,但高英杰拿这点去苛求他自己,王杰希就很不以为然。

      每个人本来就是全然不同的个体。


      “你也说了是以后,以后本就是个很不确定的词。”她斟酌着打字,“没有人能断定自己的未来如何,以自己现在的情况,去说未来我肯定能怎样怎样,肯定不能怎样怎样,这都是没有意义的事。”

      “你还有时间,并不是需要那么着急成长成熟的。”注视着那个眼熟的头像,她真的叹出一口气,“未来你也不需要成为别人的样子,你只要成为你最适合成为、最想要成为的样子就很好。”

      “……要是最适合成为的样子,也不那么好呢?”

      “那就接受这个不够好的自己,努力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其他的,交给命运。”王杰希说,“没有人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也很少有人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人,他们通常只能成为应该成为的那种人,也就是他们自己。”

      “听起来,好像做好自己就够了?”高英杰被她绕得有点迷糊。

      “是的,做好自己就够了。”王杰希重复,“别以为这很简单,能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种境况都做好自己,是一件很考验人的事。”


      她轻轻抬头,洗手台的镜子里,与自己对视的是一双似乎无比熟悉,乍看又分外陌生的眼睛。



      tbc

——————

报告一个好消息,童话本子的封面图已经画完了,目前在排版设计,过几天应该就可以一宣啦


评论(76)

热度(5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