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魔法少女(16)

日常预警。

性转。OOC。天雷。狗血。可能有BG肉。慎入!!!

————————————————

      16


      “请等一下!”
      “这位美女,等等好吗?求个签名支持。”活动散场嘈杂不堪,透过人群缝隙,叶修看见一男一女正拽着护栏,牢牢钉在地下,顽强地顶着数股涌往不同方向的人流。一个妹子拿着大幅海报,不停展开伸到停下的观众鼻子底下,另一个小哥不停给路人递笔,试图让人在一张纸上签字,保安几次要过来阻止,两个人采取敌进我退敌疲我打的游击战术,艰难地在人堆里挣扎着。
      “干什么干什么,懂不懂事啊,要签名去微草大门口去,在这里挡泥马的路。”终于有暴躁老哥发话,那小哥赶紧侧身让路,妹子脸上也带了点委屈,“粉丝怎么了,粉丝就能没素质?“
      那妹子看着有点不服气,还想争辩,小哥一把把她拉到一边,低声赔了几句不是,又换上笑脸开始给周围人递笔。叶修被后面人挤到近前,定睛一看,海报上几个刺眼的红字写着:关于请愿重启王杰希搜寻工作的征集意见。


    “帅哥,要签个名吗?”那女孩见叶修关注海报,眼睛一亮,“我们已经征集到五百多个签名了,想着等凑够一千,就大家一起送给微草俱乐部,希望能给警方点压力,让他们别这样拿公民的失踪不当回事。”
      别说一千个签名,就是一万个,只怕也没什么实际用处,微草俱乐部会不会因此再去督促警方都是未知数,何况这一切总绕不过家人。叶修没说话,那妹子揉了揉酸痛的胳膊,忿忿地道:“我们也去过杰希大神家里,什么嘛!他爸妈连面都不露,别的人都一副我很感谢但我不知道跟我无关别找我的架势,还说不用我们忙了他们自己会想办法,信他们个鬼!别人家孩子失踪了,一大家子请假旷工,满大街满路口没日没夜分头去找,查监控贴寻人启事,他们连门都不出,要不是亲眼见我都不敢信,21世纪了还有这么冷血的一家子!要不是好多人劝我不要节外生枝,我都想发个录音曝光他们……”
      叶修听着汗了一把,这事情闹的,乱上添乱,也很难说这种热心帮忙的行为不对,但想必又给王杰希的家人增加了不少压力。


      “喂!你!”
      “喊你呢!过来一下!”
      被妹子灼灼的目光盯着,想要若无其事地溜走需要一点脸皮,这个声音出现得恰是时候。叶修才放下被硬塞进手的笔,一个满头满脸蒙得严严实实的人就跟哥斯拉一样挤过来,一只汗津津的手在叶修肩上一拦,不容分说把他拖走了。
      “鬼叫什么呢?没大没小。”叶修说。
      声音还不至于听不出来,只是这人突然出现有几分诡异。孙翔看看四周不剩什么人,一把扯下口罩,两只手解了半天才把围巾解掉,大冬天捂了一脸汗,露出的一双眼里满是烦躁。
      “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从这边出场?”职业选手,那都是走专门的选手通道的。
      “你别管我,你到底为什么来这里?有什么目的?”孙翔看样子很警惕。
      “目的……大概是跟我们老板来考察S市的网络环境吧?”叶修说。
      孙翔噎住,再傻也不会被这个理由忽悠住,但人家叶修现在就是个网管,网管跟着老板行动有什么毛病?至少他是不知道这话怎么回。
      “那你女朋友也来了?”他总算憋出一句。
      “干嘛,还想被虐啊?”叶修笑道。


      孙翔瞪着他半晌,微寒的夜风自脚下徐徐吹上来,室外大屏幕上还在不断重播着全明星赛首日的精彩片段,自己的脸孔出现在屏幕里,颇有风范地微笑着“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接着画面一转,战斗法师持着乌黑的战矛却邪,法力汇聚矛身化作了一条黑龙,咆哮着扑向对面拳套上燃烧着烈焰的拳法家。
      露在外面的皮肤兀自火辣辣的,毕竟这一场挑战的结果摆在那里。台上台下,镜头内外,千百万双眼睛的注视,都比不上眼前这一双来得难堪。
      人群散得极快,短短二十分钟,场馆出口就显出热闹退去后的冷清。站在黑暗里回望这座灯火辉煌的建筑,仿佛在驶离码头的航船上遥望渐渐远去的黄金海岸。


      “你——”转身要走时,叶修听见孙翔在背后说,“你现在还能用出龙抬头吗?”
      “你猜?”叶修没回头,朝后面随便挥了挥手。
      身后没传来应答声,也没人跟上,孙翔呆呆望着大屏幕上闪动的技能光影,垂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下了飞机就直奔全明星活动现场,大家都又累又饿,叶修回到酒店发现其中两个人已经吃上了,电视里放着首日活动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个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新老选手正在接受采访,叶修扫了一眼,意外捕捉到高英杰的身影。
      一般而言,当日的话题人物都不会来参加这种新闻发布会,特别是新人,避免被记者追问一些过于尖锐影响联盟和谐的问题,像韩文清、唐昊、孙翔等在挑战赛上搞了一波事情的选手就一个也没现身。以高英杰的个性,微草会放任他单独出席这场发布会,实在是有点不同寻常。
      “快过来吃,一会凉了。”陈果给唐柔夹了一筷子菜,抬头招呼叶修,“你跑哪去了?我们好半天打到一辆车,左等右等你俩不来,只好先走。”
      “王……希希呢?”叶修使用了她们喜欢的称呼。
      “她说在外面逛一会,让我们先吃。”
      电视里的高英杰眼眶还泛着红,这一点也被记者揪住不放,高英杰的神色却相当平静。这种平静与之前上台挑战黄少天时的强作镇静不同,认真看就能看出来,并不是游刃有余从容应对的那种,像是过度冲击后的……空白,情绪消耗得太厉害,反而给不出什么激烈的外在反应。


      “我不知道我这时候出来说话是不是对的,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说点……说点想说的。”他对着镜头说话,撑着桌边的手很稳定,眼神却有些空,“很多事我不明白,也不是执着于要得到一个解释,这样说不太好……现在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或者该说话的不是我……我就是想相信我应该相信的。”
      这样语无伦次重点模糊的发言引起一片哗然,估计微草的新闻官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可以想象,高英杰能出面接受采访必然是他自己坚持争取的,以后还能不能有这个争取的资格都难说。
      “能讲清楚一些吗?”提问的记者也很懵,好好的问个赛后感受问出了一篇意识流,“或者跟我们说说,这个应该相信指的是?”
      高英杰紧闭着嘴,生硬地扯开话题,谈起了比赛中的细节,同样现身新闻发布会的黄少天拿一种探究的眼神盯着他,镜头也很配合地在他们两个中间切来切去。
      “我们采访了几个微草的资深粉丝,他们都说看了今天的挑战赛,对微草的未来重燃信心,也对你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期待,英杰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发布会比较简短,最后微草的跟队记者也许想要维持气氛,提出了一个送分问题。
      “首先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官方场面话高英杰说得很熟练,还下意识微笑了下,揉了揉眼睛,接着忽然语速飞快地说出一句话,一直缺乏焦点的视线也对上了镜头。
      “我会肩负起微草的未来,相信我。”


      “真可怜,是他们队逼他这么说的吧?还来个相信我,这又不是在微草主场。”陈果啧啧表示同情,“压力全在那孩子身上,他要是做不到,还不得被喷死啊?”
      “说不定他就是为了逼自己做到才这么说的。”唐柔说。
      吃完饭三个人自然是继续荣耀,耳机这玩意在隔绝外界声音的同时,似乎也能让人忽视时间,君莫笑的经验条涨到了94%,叶修伸个懒腰,他没听见房门打开的轻响,但感觉到逐渐靠近的一团寒气。对方停留在他椅子后面,酒店的棉拖踩在地毯上悄无声息。
      向后伸出手臂,鼠标线被扯出长长的一截,他随手丢回去,揽住了一个人的腰。


      短发的女子低下头,嘴唇和手一样冰凉,叶修有些意外地仰起头,以一个稍微别扭的角度回应她的吻。
      只是蜻蜓点水的一贴,王杰希伸手将转椅转了大半圈,一膝跪上来。她还没脱掉外面的大衣,只解开了扣子,叶修从她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半包餐巾纸,折起来的全明星赛门票,全扔在桌上,又把大衣掀过去,贴着她的羊绒内衫摸过一圈。手指的温度较体温还是低些,王杰希觉得痒,没怎么认真地躲了躲。
      “这衣服好像不能压,”她含糊说着,“让我去挂起来。”
      叶修放她去挂衣服,顺手把还剩个血皮的君莫笑救起,让角色停在安全区吃食物喝血瓶。“没带夜宵回来?”他问着。
      “一千五百块钱一晚的房间,饿了不会叫客房服务?”
      “不会。”
      “那要叫吗?”
      “算了吧。”叶修退出游戏,从读卡器上取下帐号卡收好,酒店配置的电脑勉强能带动荣耀,但高水平操作就别想秀了,普通的练级还行,“去哪里了这么晚回来?”
      “你查岗啊?”
      “不行?”
      “当然行,”王杰希正在洗手台前洗手,镜子里的那张脸明显带了笑意,“我去和英杰还有他那个朋友乔一帆吃顿夜宵,放心,确实没给你带。”
      “他应该认出我了。”她平静地把话说完。


      “你还是别太心大,多一个人知道,多的风险可不是一点。沐橙我了解,小高你也了解,然后他那个朋友小乔他也了解,没准沐橙觉得云秀也挺了解的,谁一个不小心弄出点消息,对你家里总是个负担。”叶修说,“别光想着不现实不可能,你就是个活生生的证据。”
      “那你想怎么样,我今后完全不掺和你这一堆事?”王杰希说,“以后的破绽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说的也是,但总要尽力降低这种风险吧!”叶修说。
      “终究是个不科学的例子。”王杰希说。
      没说出来的后半句话带来一小段沉默,这样违反常识的离奇例子,这个既真实又虚幻的身份,谁知道能持续多久?这完全像是一个开过头的恶劣玩笑,错上加错赋予他们一段脱轨的时光,美好固然真实,可也不能说这其中没有一点类似角色扮演的轻狂恣意。
      世界本来疯狂,人们才会任性。


      “说得好像你是男的我就要甩了你似的。”叶修突然说,“你不会以为你哪一天变回去,咱俩就默认分手吧?”
      “你真受得了?”王杰希不答反问。
      花洒的声音让这句话模糊了些,浴室门没关,王杰希只是在里面拉起了浴帘。这间客房不是通常的标准间,轻微偏向情趣设计,浴室与卧室的隔断半面是墙,半面是镂空的磨砂玻璃,一块块拼凑出玫瑰图案,热气一蒸看不清里面,但隐约的人影晃动,未被消去的水花滋响,都传达着暧昧的意味,令人浮想联翩。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幻想过你另一种样子。”叶修意有所指,“什么时候都想过。”


      水流声变得更大,随后又转小,王杰希屈起指节敲了敲墙壁,磨砂玻璃的这一半。
      “要过来洗吗?”
      “不要这么对待我的幻想吧。”叶修说,“你太残忍了。”
      “给你的幻想提供一点真实蓝本,要不要?”
      “老板娘担心什么,你就想把什么坐实了。”叶修想起陈果递房卡给他们的表情,“洗澡间能不能抽烟?”
      “……你说呢?”王杰希一副无奈的语气,“抽吧。”


      事实证明,酒店的隔音如叶修所说,相当靠谱,起码第二天陈大老板没露出一脸便秘之色。白天的行程由陈果和唐柔拟定,基本就是逛逛逛,王杰希原本兴致平平,不过几位荣耀狂人都默认了这一天专门用来陪陈果,倒也没人打退堂鼓。
      “好好一个姑娘,穿着打扮还是多注意一下,不用很讲究很精致,清清爽爽的就好。”陈果以过来人的经验安利着王杰希,“这个年纪不打扮,那什么年纪打扮?你身材又这么好。你陈姐跟你差不多大时,那买的衣服才花哨呢。”
      这话多少有水分,陈果跟王杰希这个身体同龄时,刚接过网吧经营没多久,恐怕正是焦头烂额一心忙事业的阶段,哪怕是现在,陈果的衣着也一贯走简洁干练风,平时素面朝天,化妆都很少见她化。唐柔若有所思地笑笑,这位无死角美女应该是一行人中最懂穿衣打扮的。
      “大衣,卫衣,靴子,包,果果你看中的黑珍珠吊坠,其他可以买点护肤品,不说别的,冬天补水保湿很有必要。”她在购物清单上勾了一笔,“上次买鞋的时候,我看希希你脚踝后面的皮肤有点裂,这回买点合适的抹抹。”


      王杰希与叶修面面相觑,手部保养吧,他们这些资深职业选手还插得上话,冬天比赛时,那护手霜、暖手宝、吸汗包什么的都备得挺全,谁想到还要专门伺候一下自己的脚?热水泡泡就是极限了。
      “你们拿主意吧……”
      让俩姑娘拿主意也有一点不好,就是选择困难症害死人。五十分钟后叶修当机立断拖人出门,等她们彻底达成一致意见,清单升级到最新版本,街也别逛了,大家网购吧。
      关于妹子逛街强大的续航力,两个人都很有经验,有志一同做好了战斗准备。拎包时叶修忍不住羡慕王杰希,她若不主动接,大包小包是轮不到她来拎的,挑衣服时就是王杰希羡慕叶修了,他可以坐在专供等待的长椅上,与一堆大老爷们抽烟打屁,聊全明星赛聊荣耀兴高采烈,陈果和唐柔却每次发现目标衣物都要拉她过来一同试试,再相互比较。在机械地脱衣、穿衣、照镜子、等点评重复了无数次后,王杰希觉得浑身上下都僵了,每个关节都在咔咔作响。
      幸好试衣间是单人的,不然她情愿披上一张熊皮离开,也不愿在店里再待上半分钟。


      “这个好看!特别显腰身,还衬腿长,我就穿不出来这个味道……拿上吧?”
      是,对,好看,拿上吧。王杰希自感意识已经陷入混沌,再下去就要走着睡着了,雪亮的穿衣镜里忽然闪过一道身影,一个穿着连帽卫衣、围巾遮到眼睛下面的漂亮女孩拎着手提袋,在侧后方站住,略带惊讶地盯着镜子里的王杰希。
      “苏——”陈果激动得声音都变了调,这么近的距离,围巾能挡住的有限,唐柔赶紧一拉她,陈果光速闭嘴。
      “真好看。”苏沐橙夸赞了一句,小声对王杰希说,“叶修呢?他没跟你一起?”


      在服装店撞上自己这件事的知情者,还是试衣时恰好撞上,王杰希也不免有几分尴尬。苏沐橙掂量的眼光还停留在她镜中的形影上,那个女孩踩着试衣间用来搭配服装的高跟鞋,头发被卡子别住,A字裙的腰线没有收拾利索,微微歪斜,落得稍低的鸡心领下方,压着陈果刚给她挂上去的单珠毛衣链……王杰希不知道半年前的自己看到这个情景有何感想,会不会深感人生无望,眼下第一个念头居然是,似乎真的不难看。
      “请稍等,”王杰希说,“我换一下衣服。叶修在那边。”
      苏沐橙踮着脚尖朝她指的方向张望了下,摆摆手笑道:“不用了,你们逛街呢?我也再逛逛,晚上再聚吧。”
      “陪朋友出来逛逛。”
      “那挺好。”苏沐橙说,“你俩单独出来逛街,是有点惊悚。”
      “因为他不像会主动出门逛街的?”王杰希笑。
      “你也不像呀。”
      王杰希回头一看,陈果像演哑剧般,一个劲双手比划着,不敢打断他们俩说话,又拼命想传达出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意愿。她用身体侧挡住苏沐橙,示意了一下陈果两人,“介意给你粉丝签个名吗?左边那个就是叶修现在的网吧老板。”
      “好啊。”苏沐橙说着走过去,耳语几句,不仅全套签名祝语,还揽住陈果的肩,让唐柔拿着手机,拍了一张两个人的合照。陈果一脸要兴奋得晕过去的模样,苏沐橙又对她笑了笑,朝叶修的方向望上一眼,就告辞离开了。


      沉浸在巧遇偶像的惊喜中,陈果没顾得上给挑好的那摞衣服继续增加重量,王杰希趁此机会脱身出来,见唐柔仍盯着苏沐橙的背影,神情微有疑惑。
      “奇怪了,我觉得她挺眼熟,好像在哪见过。”唐柔摇了摇头,“可能陪果果看比赛时见过吧。”
      “就隔一条街,以前碰见过也正常。”
      “你和她关系不好?”唐柔问道。
      “没有啊,还可以吧。”王杰希说。要说以前确实算不得熟,自己在H市暂住这些日子,倒是和苏沐橙熟络了不少,这姑娘性格不错,遇事帮忙也很热心,有叶修在中间,两个人混成好友那是夸张了,至少说得上相处融洽。
      “那大概是我的错觉。”唐柔笑了笑。



      tbc

——————————

马猴烧酒还是占据压倒性票数的,摸摸投百年江湖的亲们

这文中间有个神转折,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狗血……提前打个预防针,不要揍我

评论(88)

热度(3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