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2)

  

 

  2

 

      黄少天许久没有说话,另两人都觉察到,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的头脑在这一瞬间疯狂运转,试图把事情理顺,可他注定要失败。
      本来很活跃的方锐第一次开口:“黄少,你先冷静下来,这里谁都晕着呢,尼玛我还没搞清楚我好好的打着比赛怎么就跑到这乌漆麻黑的地方来了。”
      他看了石壁一眼,表情没变,那种想要走过去把头撞在上面的心情却传达得非常到位。

 

     “不止你一个,到现在为止,每个人的记忆都有问题,起码我和喻文州、肖时钦、张佳乐还有叶修的记忆对不上,也不是说完全对不上吧,人都差不多,但是事情的经过和很多细节不一样,具体的等大家见面了再说。你先跟我们回去,我们六个人先会合……呃,也不知道他们又找到几个人了。”
      这段话包含的信息太多,黄少天一时没反应,方锐又骂:“你猪啊,再怎么着我们总不会害你,这都不信就友尽了啊!”
      黄少天还是没反应,过了几秒,他抬起手问:“我就这么走不会毒性发作?”
      喻文州苦笑了下,拉开左手的袖子,他小臂靠近肘弯处也绑着根布条,像是从衬衣上撕下来的,布条附近有两个同样的齿痕。
      方锐特别默契地一低头,脖子根上两个齿痕鲜明地印着,这家伙还在嘟嘟囔囔地抱怨:“吓死我了,以为咬到那里彻底没救了,正在想遗言呢,墓志铭都考虑完了才发现屁事没有。”
      黄少天没答话,静了一下,特别利落地起身:“走吧。”
      走出没两步又回身,拿出手机咔咔几声,从各个角度把地上的死蛇拍了下来,再干脆拎起蛇尾巴扔进提袋里。

 

       三个人弯着腰走在漆黑的甬道里,喻文州打头,偶尔提醒一下后面两人小心碰头。为节省手机电量,他们只在拐弯时用屏幕的荧光照一下。
      走不了多远腰就酸得厉害,三个人不时停下活动筋骨,方锐没话找话:“黄少,其实你不用拍那条蛇,我们那里拍了很多了,肖时钦还解剖了一条。”
      “发现什么了吗?”
      “蛇的内脏都是一长条一长条的。”
      “这不废话么。”黄少天难得也无语一回。
      “哈哈,我好像还看过一个纪录片,提醒人被蛇咬了要认清蛇的品种,一个特逗逼的医生用镊子夹着蛇头说:亲,给蛇拍张照片哟,如果蛇不对着镜头微笑,不要担心!”
      “有毒囊没有?”
      “不知道。”方锐翻了个白眼,“你来辨认一下试试,谁也不是学这个的,血糊糊一团哪分得清。”

 

      “你们都被蛇咬了?”黄少天问。

       他一路都在用手摸着两边的石壁,触感又凉又滑,还有点潮湿的水汽,石头本身的低温和冷硬的斧凿感仿佛透过手心渗到了胃里。
      “前面有水潭。”喻文州似乎知道他想什么,“还是一大一小的两个。”
      “没有都被咬,老叶就没有,人太嘲讽了,蛇都不吃啊。”方锐说。
       在这样幽闭黑暗的石甬道里前行,向前看不到出路,回头看不到来路,连脚步都能引起回声,一下一下像敲击在心脏上,完全不说话是很恐怖的。喻文州时不时会起个话头,方锐也凑趣地接着。黄少天的应答都很简短,但也没有沉默。

 

     “不会走错的,岔路只有两条,都探过了,还做了记号。”黄少天又一次停下来摸索石壁时,喻文州说。
      “你们醒过来多久了?”
      “我是昨天晚……这里每个人手机显示的时间不一样,年月日都不同,其他的先不说,我是大约19个小时前醒的,队……叶神比我早。”
      “你呢?”黄少天问方锐。
      “我比喻文州晚点,老叶最早一个醒。”方锐说着,忍不住吐槽,“妈的,你们知道我这边多坑爹吗?卧槽哥在打总决赛啊!头一发打的总决赛啊!还是第三场决胜局!擂台赛打到一半居然穿了,我了个去!”
      “第十赛季总决赛?”
      “嗯!”
      “谁对谁?”
      “当然是我大兴欣,对轮回。”
      “是吗?那家伙真的做到了啊……”半晌,黄少天才说。

 

        这条甬道并不长,只有二三百米,中间拐过三个大弯,地势倾斜向下,以三个弯道口为界,他们共走过了四段高低不一的石甬道。每转一个弯,黄少天心里就毛上一层,这么曲里拐弯绕来绕去,他们恐怕走到了很深的山腹中,这要是突然塌方,人被活埋也就是瞬间的事。
       走在最前面的喻文州突然停步,调亮了手机屏幕,黄少天看见他谨慎地用手在上方摸过一圈,确认位置后矮身钻过一个缝隙。甬道到这里终止了,石缝中露出一个狭窄的洞口,他跟在方锐后头爬过去,前面豁然开朗,似乎是一个很大的空间。

 
       一道白色光柱穿过黑暗照射而来,强力手电的光刺得三个人眼睛发疼。一个声音远远的传来:“哟,你们回来啦?”
      是很熟悉的声音,并没有一贯的带点散漫的嘲讽,听上去竟然有些失真。黄少天惊讶:“老叶?”
      “少天?”
      “是我是我!你怎么也跑来了?不会是有人跟你有仇套你麻袋然后我们都躺枪了吧?你有没有想过这种可能?话说你弄明白没有,这是个什么情况,我们要怎么出去?”
      叶修似乎是苦笑了一声:“你先过来再说吧。”
    

      视觉刚刚自强光中恢复,一只手就蒙住了黄少天的眼睛,喻文州叹了口气:“方锐,放开他吧,他迟早要看到的。”
      看到什么?黄少天感觉那只手抖了抖,迟疑地挪开了。
      他飞快做好了心理准备,睁眼的瞬间还是全身震动了一下,像有一只透明的手没入胸腔,在心脏上重重捏了一把。

 

      比起方才跻身的洞穴,这个山洞宽阔广大得像一个石头殿堂,一眼居然没有望到边界。洞中心有一潭水,在手电的映射下微微地反着光。潭边六个人影,两个站了起来,黄少天模糊认出百花和虚空的队服。叶修以一个很奇怪的姿势坐着,一手拿着手电,另一手揽着一个人的肩膀,后者几乎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头埋着看不清是谁。
      而他们周围,几点磷光闪烁的大片地方,分明是森森的人骨! 

 

      洞不知有多大,白骨也不知道有多少具,手电光柱外的地方相当昏暗,照到的有完整的俯卧着的,有散架开的,白森森的骷髅头,凸起的肋骨,惨白的手骨和大腿骨,一节一节细短的指骨,甚至还有几具孩童的尸骨。
      遍地骸骨,有的身上还有未朽烂完的衣物碎片,不知经过了多少岁月,用坟场都不足以形容,更像是古时的殉葬坑。空间相当封闭,古怪的是,空气中并没有特殊的味道,可能是岩壁上有通风的缝隙。
      四周东一星西一点,稀稀落落闪着绿色的磷火。黄少天有点明白叶修为什么要开手电,在这种地方,如果只剩下磷火照明,心理承受力差的人没准会发疯的。  

  
      “啊——”方锐忽然嚎了一嗓子。
      “靠!喊什么喊,差点吓死我!”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替你喊呀!”方锐很善解人意地说,“叫一叫把压力释放出来比较好。”
      尽管不是第一次看到,手机屏的冷光下,他和喻文州的脸色还是发白。
      “啊——”
      水潭边也有人怪叫,听声音是张佳乐。
      喻文州笑了笑,跟着喊道:“啊——”
      黄少天终于也双手拢起喇叭状,用力吼了出来。石洞里荡起阵阵回音,尖锐地震颤着,大家都没了顾忌,把压抑许久的东西用喊叫拼命发泄出来。

 

      “啊——”
      “噢——”
      “妈蛋——”
      “坑爹啊——”
      “老叶你去死——”
      “人性呢!”叶修抗议。
      隔着几十米的距离,两拨人跟喊山似的,隔空喊了十几个来回,还别说,紧张恐惧仍在,但气氛真的没有那么紧绷了。
      三个人小心地走过去,努力忽视脚下的白骨,不去踩到什么。幸好这些骸骨并非堆积得太密集,还是能找到空隙,不然光鞋底那种咯吱咯吱的声音就能让人头皮直炸。
      水潭附近的白骨要少些,众人很快会合在一处,彼此的面目也清晰了。站起来的是张佳乐和李轩,坐在地下的是叶修、肖时钦和周泽楷,还有一个家伙至今都没抬过脸。从叶修龇牙咧嘴的神情看,这人八成用了死劲紧抓着他,手背上青筋都凸出来了。
      不过叶修一直没动,一只手安抚性质地搂着他,偶尔在肩上轻拍一拍。

 

      “黄少找到了,你们探路的结果怎么样?”肖时钦问。
      “我和周队什么都没发现,叶神和张佳乐前辈他们那组倒是找到个人。”他先把自己的情况说了。
      张佳乐露出嫌弃的表情:“还找到个蝙蝠窝,老叶想拎只蝙蝠回来,说可以试着烤一烤……”
      “我把他揍了。”他为此丧病的行为做了总结。
      “啧啧,真不要脸,好意思把当时的情况说出来吗?”叶修淡定回应。
      “靠你才不要脸!谁打架把死蝙蝠往人脖领子里塞啊!”张佳乐怒。
      好几个人都抽搐了一下。
      “那边有个很小的洞,上面没封,能看见点光,但还是死路。”喻文州简单地说,“黄少天一醒来就在那里,现在总共九个人了,还不确定是不是有人分散在其他各处。”

 

        听见他连名带姓地叫黄少天,叶修扫了他一眼,再看黄少天,后者面无表情。
      “向外的通道就四条,三条都探过了,几条岔道都标记过,有两处岔道比较长,我们做了重点记号,先回来了。”肖时钦说,“第四条路最宽也最长,最像是有出路的样子,但也不好说。”
        喻文州点点头:“有必要带上食物和水,专门组织队伍再去探一次。”
      “大哥你们可一定带上我,我再也不想留守了。”李轩吐槽道,“你们试试,一个人坐在这里简直要疯了有木有,一点都不考虑留守人员的心情有木有,你们再晚点回来,我没被吓死肯定也跑出去了。”
      没人嘲笑他。
      “辛苦了。”众人纷纷安慰道。

 

      “这里有食物和水?”黄少天插嘴。
      “没放在这里,那边有个小水潭,行李包都堆在那里。”张佳乐说,“喻文州提出来的,说食物和用品都要集中安放,集中分配,如果短时间内没有找到出去的路,大概还要安排两个人专门负责看守。”
      “张佳乐。”叶修说。
      肖时钦也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
      “早晚都要知道的啊!”张佳乐说。
      “为什么要两个人?一个人就够了吧?”
      众人沉默不语,黄少天醒悟过来,一秒闭嘴。
      “我说啊,有个事你们想过吗?我挺好奇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吃的。”方锐岔开一笔,“哥连握在手里的鼠标都没带过来。”
      “这个问题等人齐了再讨论。”叶修不容置疑地结束了话题。

 

      “好吧,别的都先不说,唐昊这是怎么了?老叶你不难受?”黄少天问。全明星选手,相互间再陌生那也有限,不至于遮个脸就认不出来,再说,这人身上的呼啸队服可是无比醒目。
      他正对面是周泽楷,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忧虑地望了叶修一眼。
      “还好吧。”叶修答道,“要不你来?”
      这一句的后果是唐昊把他抓得更紧了,叶修咝咝地吸着气,苦笑着继续拍抚的动作。
      这场面外人看着有点搞笑,唐昊一个一米八的高个,整个人缩成一团恨不得钻进叶修怀里去,但没有人笑话他,也没人发扬队友……损友爱的精神,拯救叶修于水火。
      “这家伙……”张佳乐把黄少天拉过去,小声说,“一个人在一个特别窄特别黑的石缝里困了不知多久。”
      “老叶把他捞出来的。”他补充道。

 

 

tbc

 

没打上的tag是叶张和叶翔

评论(60)

热度(10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