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50)下

      50



      肖时钦走出去就察觉不对,似乎有人拍了他的肩,又有人过来说着什么,自己怎么应答的全无印象。已经快习惯的热意汹涌地炸开,烧成一片,肩头咬痕处仿佛挨着一块烙铁,皮肤都要吱吱地冒油起皱,焦黑变形。他整个人像发烧到四十度,脑子嗡地断了弦,最后一个清晰的画面是喻文州越过叶修的肩膀投来一瞥,眼光里是真切的担忧。
      不是离水的鱼,是被掏空脏腑的鱼。宛如实质的冲击从内到外滚过,心脏疯狂收缩扩张,十口蒸锅叠加般的燥热让人简直想拿刀劈开身体,塞一把冰碴搅进血肉里。肖时钦左手捂着右肩,身不由己跪了下去,膝盖骨磕在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
      “喂!你干嘛?”
      臂膀上被大力一拉,肖时钦拼尽所有的意志力才保持静止,没有紧挨着那个人磨蹭。腿间滚烫发沉,他死死绷着双腿,没有做出夹紧摩擦之类窘迫至极的动作。脸颊上被人拍了好几下,孙翔的声音像从水底传来,影影绰绰响在耳边:“小事情你没事吧?发什么呆?”
      “……”
      肖时钦抵着冰冷的石壁,刻意选了一处凹凸不平的地方,一寸寸刮擦着站了起来。他不敢开口,生怕发出来的声音自己都没法听,嘴里全是血腥味,口腔大概无意识中咬破了。孙翔伸手想扶着他,被他烧红的眼角和不断起伏的胸口吓了一跳。


      再迟钝这会也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况且身体的连带反应做不得假,孙翔踩雷般后跳一步,手足无措,尴尬癌都要犯了。方锐及时扶了肖时钦一把,没让他失去支撑软下去。
      “你这样不行。”方锐难得的严肃认真,“孙翔,你去叫叶修,立刻马上。”
      “别。”肖时钦哑声说。
      “这就不该硬撑!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你叫大家怎么想?”
      “还没到撑不下去的时候。”
      肖时钦眼镜上全是白雾,自己胡乱擦着,简单的擦拭动作扭曲变形,手指喝醉了一样打颤,在镜片上留下几道凌乱的湿印。他极力睁着眼睛直视,似乎想加强话语的可信性,方锐一把扯下他的眼镜,气急败坏。
      “你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子!命都没了还实验个鬼!万一真会死——”
      “那就这样吧。”肖时钦说。


      孙翔杵在一边目瞪口呆,肖时钦的情状实在有点吓人,想帮忙都不知怎么介入。他呆呆地站着,没听方锐的吩咐去找叶修,肖时钦这句石破天惊的话震得耳朵里轰轰作响,还没等他回神,方锐就笑了一声。
      “肖时钦,你以为你是谁?”
      他们三个落在最后,前面的人大部分没注意这边,周泽楷回头望了一眼,停下脚步,皱着眉走了回来。孙翔给他让出个位置,周泽楷无声点点头。
      “我和你不熟,咱俩没什么过命交情。”方锐直截了当地说,“本来你死了,我会默哀上五分钟,转发个微博,叹两句战术大师三缺一,牧师能不能给你复活一下——但是现在不一样,你明白吗?”
      肖时钦失焦的瞳孔盯着他。
      “现在随便谁出事,我们中任何一个人都受不了,有的人可能还会崩溃。”方锐摊了摊手,“你也感觉到了吧?大家的关系不一样了,可以说是畸形的环境导致,但每个人真的变得特别依赖其他人,几乎是病态的,这时候再来个重大刺激,搞不好就是多米诺骨牌倒下的开头。你别看叶修装得八风不动,他也一样。”
      周泽楷抿紧嘴角。


      如果不是思维都被烧得糊成一团,肖时钦大概要惊讶,方锐这家伙,身陷困境也是一副吊儿郎当的姿态,却原来他也会想得这么细、这么深?
      周泽楷呢?在一如既往沉默,只以行动代替言语的外在下,他的内心又经历过几番波折震荡?这些天下来,没有人从他嘴里听到过一句牢骚,也没有人分担过他的情绪……或许除了叶修。
      视野明暗不定,宛如强光刺激下的睁眼如盲。碰在一起的眼皮灼烫难耐,肖时钦踉跄着转身,用最后的清醒和自制跑了出去。


      “你是不是过目不忘?”很久前,记忆里有个声音这么问着。
      自己当时没有正面回答,怎么可能回答呢?撞上新秀墙前,每个对手不了解的特点都是新人选手独有的优势,他刚接任队长,不过指挥了四五场战斗,比那些靠手速靠技术碾压比赛的新人更怕被看透,自然想把神秘感保持得久一些。
      “前辈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猜的。”叶修笑了笑,“一场比赛下来很累吧?”
      “什么?”
      “这样的战术,太依赖于你的全盘掌控和精细调度了,喻文州张新杰他们都没你玩的这么复杂。”叶修说,“你注意过你们队的频道没,你一个人快赶得上黄少天了。这样高密度快节奏的调整变化,多线梳理一心多用,如果不是条理思路非常清晰,记忆非常准确,一般人可做不到。”
      肖时钦有些呆愣地看着他,自己这是……被夸奖了?


      相比霸图重磅推出的张新杰,蓝雨特点鲜明一眼难忘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雷霆出道的肖时钦可就不那么起眼了,虽然也偶有出幺蛾子斩落强队,但评论员和粉丝似乎都把成功更多归于运气,少有人正视他的指挥才华。
      他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功深日久自然水到渠成,但并不是没有羡慕过别人在强队光环下的早受肯定与荣誉加身。
      而叶秋,他刚才形容他的指挥为……战术。


      后来接触多了,肖时钦也渐渐了解叶秋这个人,时常看他跟后辈各种嘴炮,垃圾话大话瞎话张嘴就来,没半点前辈形象。黄少天常常被他气得跳脚,在黄金一代群里滔滔不绝刷几大屏抱怨,但不知是不是先入为主,又谨守着后辈的礼貌分寸,肖时钦没感觉叶秋有多嘲讽,反而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很真的人。
      生活总爱和人开玩笑,聪明人多恃才傲物,不桀骛尖锐,也要特立独行。天才常与怪癖相互伴生,怪癖越深,离常人越远,便越天才,几乎成了颠扑不破的真理。一个人站在金字塔顶尖,就连屈意俯身也像菩萨低眉,高冷得一塌糊涂。
      喻文州的冷静被媒体夸张地形容为千年冰川不化,魔术师的才华横溢伴随着落落寡合,张新杰的一板一眼过分认真更是异类,只有叶修,打完比赛跟看大门的也能扯着聊两句,训练营学员输了竞技场也敢喊他帮手,有问题张口就来,毫无避忌。肖时钦不止一次撞见,这个三夺总冠军却从未站上领奖台接受欢呼追捧的人,蹲在角落里,跟前台小哥保安大叔头对头抽烟神侃,笑得一脸轻松。
      他不是有意放低身段,追求平和,是本来就以最简单最平和的姿态感受着荣耀,享受与荣耀相关的生活带来的一切。


      或许是游戏玩得好,从来不是一个少年可供夸耀的资本;或许是网游中抢BOSS开荒打副本,习惯了自家公会面对豪门处处退让,伺机周旋;或许是出道以来就身处一个平凡无奇的队伍,没有尝过冠冕加身荣耀在手的滋味,胸中总少了一份底气;或许是比赛时谨小慎微的风格带到了现实中……
      肖时钦最欣赏的,始终是叶修这种发自骨子里的平和。



      tbc



评论(60)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