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叶肖番外:人间(3)

      3


      兴欣网吧规模不小,经过翻修后在片区都小有名气,以前肖时钦也对嘉世附近的这家网吧有个模糊印象,只是兴欣这名字实在太太太……太烂大街了,第一次来之前他真没想到,此兴欣即彼兴欣。
      电视上叶秋退役的新闻一出,他就向雷霆请假来过一回。老板很爽快地多给了两天假,正值常规赛名次追赶的紧要关头,肖时钦都不好意思了,老板大手一挥,表示他也是叶秋的粉丝,且近日正在以某个土豪公司为目标,争取年终给每个员工发一台车,所以肖时钦请假是给他面子,让他提前有个当中国好老板的机会。
      话说到这份上,肖时钦也只有流着汗接受了好意,思潮起伏地坐上了飞机。舷窗外白云如烟流过,他心不在焉地盯着。


      老板姿态摆得漂亮,然而肖时钦心知肚明,假如换了别个选手,或者任何一家豪门俱乐部,在这个一心冲刺的阶段,是不可能给他这样宽容的待遇的。
      这些年雷霆从上到下,对待他都有点小心翼翼,敬着捧着哄着,唯恐庙小容不下大神。肖时钦感激归感激,不免有几分不自在,加上年年努力年年陪跑,一个人尽心竭力扛着队伍久了,心理上也感到了一丝疲乏。
      荣耀早已不是一个人的时代了。不见就连斗神,他的翅翼也载不动曾经三冠王的队伍了么。


      见到叶秋前忐忑了很久,揣测他是会情绪低沉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自己说什么话合适,是单刀直入还是避而不提,真见了本人却根本没工夫瞎想。肖时钦围巾还没摘就被按到一台机子前,稀里糊涂带队刷了个副本纪录,还是20级副本冰霜森林。
      职业选手想打过这种低级副本,一心二用都不成问题,但想要刷纪录还是需要专注,肖时钦职业病犯了,一接手指挥就不由得聚精会神,完全投入了进去。等副本纪录刷出来,帽子围巾口罩一大堆伪装都给叶修摘掉了,叶修还替他拉低了领口,手边摆上一杯绿茶,标准的茶水小弟贴心服务。
      “……”肖时钦准备的台词全忘得精光,摘下眼镜擦了擦,“你这搞什么?”
      “不错嘛,21分39秒,快赶上哥的纪录了。再锻炼锻炼,争取早点破纪录。”叶修表扬。
      肖时钦哭笑不得,20级的副本,他都有几年没接触过了?打法进程要点一概模糊,能指挥得当,还亏得强悍的记忆力残余了点印象,叶修又在旁边提点,不出丑发生低级失误就很给他面子了。


      “你饿不饿?”叶修问道,“去前台给你拿点吃的?”
      “你还真在这当网管啊?”
      “每月一千八,包吃包住还免费上网。”叶修感慨,“老板好人啊,这条件比起当年真是强出不知多少。”
      当年……是说他离家出走的当年?肖时钦打量了一下网吧的环境,一不留心和一双睁大的眼睛撞上,对方忙不迭移开视线,很快又飘回来,人也自来熟地凑了近前,“你是……肖时钦?雷霆的队长对吧,我没看错人!”
      肖时钦紧张地左右看了看,对方赶紧补救,嗓门也压低了几度:“抱歉抱歉,一时激动……我知道你们大明星在外面都很注意,那什么,我是这家网吧的老板,陈果,你是来找叶修的吗?你和他认识?”
      陈果一边说着,一边心思开始疯狂地转动,没几天就要比赛了,肖时钦来H市干什么?嘉世这赛季都疲软成这样了,总不会是来刺探情报吧!特意来找叶修?这家伙有这么大面子?
      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凭着战术屡屡以弱胜强的人才,陈果一直以来蛮欣赏,但还算不上粉他,不然这会大概就无法冷静思考了。


      “叶修?”肖时钦疑惑。
      “咳,认识认识,都认识,老板娘你睡觉去吧,我和他叙叙旧。”叶修说,“想吃什么?老板娘请客,随便点。”
      陈果白了他一眼,这家伙还挺会借花献佛,不过她本来也没打算在这上面客气,请大神吃饭,陈果自觉面上有光,当下豪迈地一挥手:“点什么,网吧里没啥好吃的,咱们出去夜宵走起!大神喜欢吃什么?”
      肖时钦汗,叶修也赶紧把人劝住,好说歹说给陈果沸腾的热情降了温。要了两张签名又听了一堆八卦后,陈果心不甘情不愿上楼睡觉去了,留他们两个人独处。
      叶修让他先坐自己的位子,离开捣鼓一阵,很快端来两个热气腾腾的面碗,一人一碗。
      “来,尝尝本网吧的特产,豪华海鲜鱼板酱香加水烹煮加量排面。”叶修说,“简称:泡面。”
      “……”


      都是打游戏出身,谁不是在网吧泡大的,泡面火腿肠什么的适应良好。肖时钦晚上只在航班上吃了点简餐,这会是真饿了,风卷残云一碗面进了肚。电脑旁一个红点伴着音效一闪一闪亮起来,肖时钦好奇地接通,服务台那边传来声音:“拿两听雪碧。”

      原来是网吧的客人在呼叫服务,肖时钦汗了一下,看叶修还在吃,他干脆起身把雪碧送了过去。客人漫不经心地接过,一抬头,险些连人带椅翻过去,嘴张着,眼睛瞪得比陈果刚才还要大:“肖肖肖……肖时……”

      真让他喊出来乐子就大了,肖时钦忙竖起一根手指嘘了下,好容易脱身回来,叶修叼着根烟又在带人刷副本。肖时钦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被君莫笑手中的千机伞勾起了兴趣。

      “这是什么武器?伞?还能变来变去?”他越看越惊讶,仗着关系熟抢到鼠标,叶修按下键盘给他展示了几个变形操作,眼看这人要往装备编辑栏点,赶紧拦住:“哎哎,不带这样杀熟的啊!”
      “……你还准备回来,拿这个银武重返职业赛场?玩散人?”肖时钦的心思转得也快,瞬间就想明白了七七八八,“退役一年就可以复出,你想好去哪家了吗?呃,散人这个职业各家都不熟,不知道怎么融入作战体系,恐怕会比较谨慎,需要长时间的沟通扯皮。”
      “是有想法,可那些都太远了,再说吧!”
      肖时钦沉默了许久,郑重说道:“如果你还没有明确的意向,可以考虑雷霆。”
      “雷霆还缺战术大师?”叶修笑。
      “缺一个强力的攻坚手。”肖时钦叹了口气,“队伍整体实力偏弱,这不是一天两天能改变的事情,不想安于现状,就只能变革。”
      “那你有没有想过,变革是从外部,还是从内部开始容易?”叶修意味深长地说。


      果然,最终步调还是被他带乱了。肖时钦苦笑着想,原本他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事情想要问他,退役的事,名字不一样的事,今后的事……他甚至深思熟虑过,哪支战队有适合叶秋的位置,雷霆的可能性有几分,然而见了他一面,陪着打了半夜副本,他忽然又觉得那些事不重要了。
      关于本名和借用双胞胎弟弟身份证的经过,叶修跟他作了解释,这是那一晚他们唯一详谈的私事。其他的,包括考虑加入雷霆的事,肖时钦没有再提。
      他彻底懂了叶修。



      在第十赛季,霸图俱乐部主办的全明星周末以十年为节点,以追忆为噱头,狠狠赚了一把观众的眼泪,次日资深评论员茶小夏就发表了一篇很悲情很文艺的感怀文章,细数了荣耀史上最初刻下的那些名字。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三神,功成身退的辅佐者气冲云水,蓝雨的初代队长魏琛,王不留行的旧主人林杰,石不转的初代操作者……这些闪耀一时的大神,有人退役,有人转行,有人还在圈子里从事别的工作,有人渺然无踪,还有人仍在坚守。茶小夏把每个人都点评了几句,谈到叶修时,笔锋一转,变得煽情而粉丝力十足。
      “叶修是属于旧时代的,第二赛季乍看粗鄙简陋的总决赛,正是他与那个年代的选手对旧时代的最后一次致敬。旧时代会逝去,斗神会老去,不老的则是承继旧时代的精神风骨,我相信叶修选择建立兴欣,选择艰险的白手起家而不是接过别家的橄榄枝,是因为无法为嘉世以外的队伍披上战袍。让他心甘情愿拿整个职业生涯来赌的,是旧时代的忠诚。
      “他曾以一己之力创造了一个时代,也曾被时代舍弃,可叶修不是王国维,王国维唯有以死来殉了时代,真正的王者,他们会跳入时代洪流中只手相抗,重新屹立于荣耀巅峰。于叶修,这一天必不会远。”


      他从来都不够相信叶修,也不够相信自己,很久之后肖时钦想。
      不相信自己有带领队伍夺冠的实力,所以离开雷霆;不相信叶修会能创造奇迹,所以他来到嘉世。一开始就早早将一切定了位,圈在一个合乎常理按部就班的框架里,没有破茧而飞的心,也就真的飞不起来。
      与叶修的相处总是患得患失处处被动,是不是也跟这有关系呢?
      叶修当初知道自己转会嘉世时,是什么心情?


      相熟这么久,肖时钦懂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却不敢说了解他心里在想什么,很多时候就连苏沐橙也猜不透。至少他加入嘉世后,几次来兴欣网吧两人的对话都很正常,自然得不能再自然。
      也不对,在叶修这边是很正常,在自己这边不但不正常,简直大失水准。肖时钦想着就是一阵懊恼,只觉得哪一句话都别扭,什么叫“没事干嘛,过来转转”,什么叫“呃,还好”?自己这是语言水准退化了吗?
      没时间留给他想东想西,兴欣网吧就到了。陈果一见苏沐橙,两只眼睛顿时亮得跟灯泡一样,再一看肖时钦,灯泡瓦数明显降低,不咸不淡地招呼他坐下,倒了杯茶,就拉着苏沐橙到一旁说话去了。
      初次见面这美女老板还很热情来着,如今很有同仇敌忾的自觉嘛。肖时钦倒也没有不自在,熟门熟路上了二楼,唐柔包子乔一帆都在,魏琛头伸出窗外正吞云吐雾,叶修俯看着安文逸的电脑,好像正在和他讨论某个局面下牧师的走位。


      “咦,你不是那个来刺探情报的吗?”包子问。
      “不是不是,我就没事过来转转。”肖时钦话一出口就泪流满面,怎么又跟上回似的……

      可上回他是真有刺探情报之心,这回纯粹是应苏沐橙之邀“来转转”,再被误会冤枉可就大了。
      结果包子根本没听,扭头朝叶修叫道:“老大,刺探情报的奸细来了,要不要打出去?”
      “不用,别让他得逞就好。”叶修忙里偷闲回了一句。
      “好的。”包子严肃地盯着肖时钦,突然大喝一声:“不许动!”
      肖时钦吓得腿一哆嗦,包子很不耐烦地教训他:“话都听不懂,不是腿,是说眼睛,眼睛不许乱动乱看,知道了吗?”
      肖时钦大汗,答“知道”或“不知道”貌似都挺掉价,他看了叶修一眼,后者心有灵犀地接话:“马上就好,你稍等。”


      这一等又等了一个小时,陈果和苏沐橙一直没上楼,乔一帆给他续了两次水,魏琛抽完烟回来跟他闲扯几句,又自顾自做起了训练项目,肖时钦也不好凑得太近,只好坐到一个空位上玩起电脑来。这台机子正登着荣耀,是一个名叫“两心知”的机械师,一身破烂蓝装还挂着烟雨楼的公会名,显然是个小号。
      兴欣的训练室12台电脑,每三台一边围了一圈,有一边的三台电脑是完全空着的,肖时钦却下意识选择了这里坐下。
      一股淡淡的烟味袅绕在鼻腔,他知道这是谁的座位。



      tbc
——————————
叶肖番外暂时告一段落,很快就回到正文了

评论(38)

热度(3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