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解惑答疑与剧情总结2

      解惑答疑与剧情总结1在https://buyecheng233.lofter.com/post/352617_5ec4872,忘记的也可以去再顺一遍~


      首先要道一声歉,出现大面积懵逼现象基本是作者的锅,除了刻意埋线外,写法偏隐晦与脉络逻辑不清楚,也是水平有限的表现QAQ

      好的小说就算设下谜题,也能层层剥茧逐步渐进,精准把控好节奏,不至于影响阅读。这篇节奏明显不过关,也只能留待以后改进了。


      这是最后一次剧情总结,此后一直到完结,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大的悬疑,只剩收线与填坑。

      老规矩,有什么疑问,包括剧情方面的,人物方面的,地图细节方面的,(肉方面的= =|||)后续发展方面的,都可以在此提出。有人对剧情理解比较充分的,也可以在此阐述自己的观点。

      有些问题此前在评论回复里做过阐述,而且不止一两遍,像这样的问题,此楼下依然会详细回复,但回复一遍后,将不再重复。

      涉及剧透与感情线的问题不会详细解释,只有一条确定:结局不是BE。

      本楼长期有效。

      

      假设从山洞里的第一天到第五天,目前为止的剧情脉络都是清楚的(不清楚的看剧情总结1),那么从第五天开始……

——————

      剧情重要转折点总结:


      记忆融合一说被正式提出,之前一些人有所怀疑,也有所察觉,但生存压力所迫并没多想,叶修正式说开以稳定众人心理。

      众人决定集体转移阵地,探索新通道。

      发现布满结晶矿石的巨大石洞,叶王两人先行探路,遇到鳄鱼嘴岩石及水洞。在前方是断头路别无选择的前提下,众人潜水探路,发现水下和水洞另一端有白骨,李轩水下蛇毒突发。

      水洞另一头传来敲击声,是先潜过去的喻王两人见这边很久没动静,敲击询问,周泽楷也敲击示意对面放心。


      喻王两人证实周泽楷“看上去是路,摸上去,发现有石头挡着”的说法,推断五感出现矛盾,感官可能严重受到干扰。

      黄、唐、肖三人回到蝙蝠洞拿东西,留守的张新杰了解情况后坚持赶来汇合。

      除张新杰和李轩暂留在石洞另一头,其余全员通过水洞。喻、唐二人陷入自身幻觉,黄少天偶然拍中石壁上的手印,进入记忆世界1。


      其脱离记忆世界契机:蛇毒引发强烈剧痛刺激,发现自己疑似穿越民国的精神刺激,耳机里熟悉的音乐与呼唤也有一点影响。

      由于刺激强烈,他内心有对冰雨的联想与具象化,第一次无意召唤出冰雨。(后期推断,强大的精神意志力能影响幻境构造的记忆世界本身)

      (所以不想解释啊,一解释什么都没意思了ORZ……)

       回到现实中,发现记忆世界中所受的伤会折中反映在现实的身体上。


      为救昏迷中情况危急的唐昊和喻文州,叶修行险带全员进入记忆世界1,两个幻觉世界不能共存,因此唐、喻二人醒来。

      李轩留守,其余全员探索记忆世界1。

      主要关键点有:


      1.从各种真实的细节推断,这里不是幻觉世界而是记忆世界。

      2.黄少天第一次进入记忆世界时无法离开南方太远,第二次进入却没有这个限制,而这个世界保留了他上一次进入后造成的改变——例如南方记得他。

      3.第2点也促使叶修推断,南方是记忆世界的关键人物,甚至可能是记忆世界的主角。


      4.时间流速不一致,总体比外界稍快,而时间的快慢是根据“是否与记忆世界主角有互动”及“记忆世界主角”对此处的记忆是否清晰、是否在意而决定的(此处为他们的推测)。

      例如全员第一晚单独住了一夜,没有和妹子在一起,妹子当然不可能对这段时间有清晰记忆,也不会额外在意这段时间……所以这正常的一夜反映在手机上只有四个多小时。

      第二天周泽楷感觉到,妹子与他们说话时时间并不会加速,张新杰测算出,同等时间内他们互相对话不如和妹子说话能说的多,也是同理。


     5.注意到“消失的村庄”一事,(未来时间线上,“Y省小村百年前一夜消失”再次被挖掘成新闻),南方日记中给出了解释——该村庄本就由幻阵维持,真正住在那里的仅有9户人家,幻象撤去后村庄也就“消失”了。


     6.周泽楷意外毒发,南方不得已带众人进入秘密空间,也即门派驻地。她打开门户的手势密码被众人记了下来,但发现只有叶修能使用该密码。

      脱离记忆世界后,更发现即使现实中过去了百年,叶修依然可在同样的位置,使用该密码进入门派驻地。


      7.通过石碑碑文与明代的建筑风格,得知此处修建于明朝,出资修建的几个人中有叶家先祖叶悰,后来又推测该门派与叶家世代相交,因此叶迭可自由出入洞天。


      8.记忆世界主角的情绪失控,剧烈动荡会使世界崩毁,张新杰爆发精神力量(召唤出最熟悉的牧师十字架,理同黄少天召唤出冰雨)保护了叶修与其他人,自己陷入沉睡。


      9.喻文州与唐昊曾陷入自身幻觉,谜底的揭示在54节新修部分,尽管是以猜测的形式。


      众人在记忆世界里度过的时间为不到两天,现实中只有两个小时,而世界观已经拉开了东非大裂谷那么宽的差距……代入正常人李轩想一下,#我的小伙伴两小时后醒过来,说的话我完全听不懂#

      十二个人再次聚齐,决定分队。黄少天确认记忆世界1崩毁后回到了最初的时间点,叶修确认手势密码在百年后依旧有效。

      发现另外三块带手印的石头,南方的日记及她与叶迭夫人苏心仪往来的信件。

      通过碑文、日记等确认,原本这样的石头有十二块,两块已毁,六块丢失,山洞内留有四块(一块是开启洞天的枢纽,一块印在石壁上,通往记忆世界1),但大家找到的石块总数为五,与四块不符,此处伏笔暂不揭露。

      叶修据此推测记忆世界或许不止一个,也许幕后力量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话,来传达某种信息。


       南方与她师父、叶迭长年在外流浪,是寻找送叶迭回家的办法,也是在找丢失在外的六块石头中的一块——叶迭碰过上面的手印,导致他来到这个相差无几的平行世界。

      小叶子来自平行世界这一点已经有很多人猜到了,这也是黄少天那么激动的原因。

      ……

      是的你没看错,第五天还没有结束!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


      第二次剧情总结到此为止,还有疑惑的欢迎发问。

      虽然还不能说进入了完结倒计时,但全文所剩内容确实已经不多,我尽力一口气更到完结。

      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