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57)上

      56.5


      孩子很奇怪,他们有成人世界近乎绝迹的一种偏激,一件不值一晒的小事就能伤心欲绝;孩子又很了不起,从他们身上能看到最惊人的忍耐与包容,什么都要较真,又什么都能放下。

      黄少天自问在这个年纪,与六亲绝缘,被独自抛离在一个陌生冰冷的世界,他做不到叶迭这样自如。他没有故作无谓,以满不在乎掩饰内心的仓皇,也没有强调这件事有多么新奇多么特别,就只是把自己碰到石头上的手印,之后在山洞里醒来的经过叙述了一遍。

      据他所说,那块白色石头平时放在家中会客室,当观赏石放了半年多,也不知是从哪里运来的。他不是第一个放手掌在掌印上面的人,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做,抱着玩耍的心态。偏偏就是这一次,命运开了个太过恶劣的玩笑。

      “我回过这边的家,差点就走不了,我也不是不记挂他们。”叶迭低声说,“只是……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算了,你懂吗?我就是不能这么算了。”

      他脸上是大人般的表情。


      叶修找到孙翔的时候,他正和喻文州一道,在温泉池以外的冷水域中捉鱼。

      他们用薄衬衫做了个简易的捞网,网子下去三四次,便有一次能兜上来几条小小的半透明的怪鱼,两寸来长,没有眼睛,脊椎和内脏剔透可见。喻文州还把那台小型热能发电机也搬来,吃剩的包装袋和脏衣服上剪下的布片塞进金属槽里,划火柴点燃,转化来的一点电能刚够节能灯重新亮起。

      记忆世界里,这方空间明暗的分别相当模糊,现实中却必须要光源照明。那点火用来发电尚可,烤鱼就太奢侈了,等收工围坐在一起,面对一堆蹦跳着的生鱼,人人面色发青。


      “吃吧?就这些还不够每个人塞牙缝的,先到先得啊。”叶修说着,拎起了一条鱼尾巴。

      众人都盯着他的手,慢慢抬高,一寸寸凑近……路线偏移,在孙翔的瞪视下,鱼直凑到他鼻子跟前,还甩了他一脸水。

      孙翔竟然没吭声,侧头避开了叶修的手。

      “为什么要吃这个?别的吃光了?”

      “有是有,我们商量了一下,剩下的食物作为应急,或者优先留给体力不支的人。”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不动声色地离孙翔远了点。

      “吃吃吃!生鱼片能美容养颜,含丰富蛋白质……”

      “你怎么不吃?”

      “按劳分配,诸位劳苦功高,我怎么好意思先吃呢?”方锐使出猥琐流脱身技,“按需分配,病号优先,孙翔刚刚蛇毒发作,那就是他了。”


      孙翔板着脸一言不发,他可是很在乎面子的,按以前的想法,一旦有毒发的预兆就赶紧找个角落猫起来,熬过去拉倒。然而蛇毒根本不给他时间,没缓冲没前奏,直接就是让人两眼发黑的剧痛,能忍住不满地打滚就用尽了所有意志力。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去钓鱼,路上打赌,挑战吃生鱼,谁不敢谁就负责扛所有的钓竿鱼桶。”喻文州岔开话题。

      “记得啊!简直丧心病狂,谁提出来的?”方锐说。

      那还是蓝雨训练营时期的事,记忆连接着梦起始的斑斓,源自蓝雨,又在某个世界的兴欣意外交织。这一刻分外感到命运的奇妙。

      “少天吧?魏队那时已经退了。”喻文州说,眼睛望向叶修。

      这会已有勇士开始给鱼掐鳃去麟,还有人催眠自己这是三文鱼,就着水囫囵往下吞,弱一点的则只想干呕。叶修揽着孙翔的肩膀走到了一边,正在和他说着什么。


      “你知道的。”叶修说。

      “知道什么?”

      “你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啊,还能是什么。”叶修说得和绕口令似的,“我还知道你也知道,既然咱俩心有灵犀,我觉得可以跳过告白和不好意思阶段,直奔主题怎么样?”

      “……”

      “又或者你还要酝酿一下?”

      孙翔的脸一点点黑了,黑里又透着一层爆红。

      他眼神闪躲几下,在叶修指间夹着的烟上停了停,终于定格在叶修脸上。没有对视,只是盯着昏蒙光下鼻翼一侧,明与暗切割出的一道虚影。

      

      “你总是这样吗?”他试图显得咄咄逼人。

      “哪样子?”

      “谁紧张,你就故意去说这些话,这……反正是你平常绝对不会和这人说的。”孙翔舔了下嘴唇,无意识地把下唇抿进嘴里,齿尖抵着,“你喜——你和唐昊很熟?没有吧,但你对他都很……很随便。”

      叶修讶异地挑起眉毛,烟凑到嘴边吸了一口,抖下一截烟灰。

      “这是他刚刚点的那支烟,”他说,“你看到我亲他了?”


      “他亲你。”孙翔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可你也没推开他吧!”

      “说什么呢,哥是那种人吗?”叶修正色,“哥只是恰好也想亲他而已。”

      “……哦。”

      孙翔似乎没词了,又像是一下子想起了什么,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过了很久,他下定决心般吐出两个字:“那你——”

      “嗯?”叶修等着他说。

      结果又没词了。孙翔直愣愣看着他,又扭视角去盯地面,叶修就看他垂下头,扯了扯嘴角,再慢慢放平。他又抬起头,这才笑了一下。

      “行,现在做还是?”他说,“我都没问题。”


      叶修的手从他肩上滑到颈侧,掌下的肌肤紧绷,随呼吸有浅浅的起伏,能摸到凸起的筋脉。他在他脖子上拍了一拍,说道:“坐下来。”

      孙翔慢了几秒才有反应,迟钝地跟着他的力度坐下。叶修收回手,没离他太远,随意在旁边一块高出的石头上一坐。

      “我有必要澄清某件事。”他吐出个烟圈,“这里没人烦你,包括我。但你要继续这么作下去的话,这里也没人会哄着你捧着你,包括我。你就作到死吧。”


      他说什么?

      孙翔差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叶修说话气人,他一向深有体会,自己在网游里就经常被他撩得愤怒欲狂,可那还是嘉世时代……后期叶修很少再对他说那些话了,就算是有,那也是赛场上分他心或精神压迫的垃圾话,与对别的选手没两样,他分辨得出来。

      而此刻从他口中说出的,不是垃圾话,不是嘲讽,他居然是认真的……他又在认真地指责。

      一瞬间血液倒流,几天前那场突兀的吵架,一年前那段失败透顶的噩梦岁月扑面而来,连心跳声都消失了,只有耳膜里轰轰作响。


      “你说我作死?”他再一遍确认。

      “是啊我说了。”叶修特自然地一点头,“自作聪明,自己作到死,这不是你最爱干的事?一个人在小圈子里转啊转的,就……”

      他没能说下去,因为孙翔已经炸了。

      “我作死?到现在你还说我作死?”他一把揪起叶修的领子,气得手都哆嗦,“你他妈还讲不讲理?你没看见吗,你根本就没看!反正我在你眼里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是不是?”

      他松开手,狠狠一脚踹上石壁。

      “我傻逼我承认,赶走了你自己又干得一塌糊涂,活该挨骂,你看不起我我知道,我都认了!在这我也跟你顶过,你是不是就等着这一天?那你报复啊!想我死也可以,你说一句话,我他妈的敢往回走一步就算我——”


      他明明已脱胎换骨,成长到可以对抗过往,就如正视曾经的自己一样,正视继而看淡别人的评价,比如叶修。

      他明明气势十足,道理充分,怒火是最可靠的力量,理应能支持他把话说完,把长久积压的不甘不平,甚至怨气都狠狠发泄在这个人身上。

      怎么可能没有怨气?那个人凭着那些印象,就把他钉在了耻辱柱上,从此他是面目模糊行为可笑的反派,任性,嚣张,自私自利,都成了他的标签,标签下空无一物。而那个人从最初起便光芒万丈,没有一个污点,从不用自审自省,也无需品尝破茧重生的苦。

      他怎么会懂得呢?


      眼眶内有热流在积聚,视线迅速模糊,孙翔猛然转过头。

      他不知道自己还剩什么可以去维持,也许什么都没有,那又如何?总不能就这么让这家伙看着。

      他听见叶修在身后叹了一口气。

      “该怎么跟你讲呢……”他说。

      “说你作,不是不让你发火,也不是要翻旧账,连你的努力和改变都要无视。”叶修吸了最后一口,按灭烟蒂,“这样就挺好,别学小周,有话就说,有脾气就发,吵一架怕什么?”

      孙翔一声不出。

      “放松点,在这里你不是外人,我不会区别对待你,你也要自己走出来。”叶修说,“你想想,你有多久没好好跟我们说过话了?”



      tbc


评论(23)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