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魔法少女(10)

日常预警。

性转。OOC。天雷。狗血。可能有BG肉。慎入!!!

——————————

      10


      经营网吧这类鱼龙混杂的场所,陈果也算练出来点看人的眼光,叶修这货外表再颓废,跟那种油腻的猥琐男还是两个物种,嘴上鄙夷他勾搭小女孩,终归没说什么超出玩笑范围的话。

      被小女孩的王杰希无语之余,也注意到陈果开始拿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叶修,像恨不得开了他把他踢去蓝翔技校。

      “你们老板……人还不错。”趁叶修过来开电脑的空隙,她说了一句。

      王杰希难得夸人,叶修伸个懒腰,大半个人压在她椅背上,“也蛮漂亮的。”

      “是挺漂亮。”王杰希回想了一下陈果的外貌。

      “跟刚才那个咬着你打的妹子谁漂亮?”

      这话就无聊了,王杰希手下不停,操作角色进了竞技场,听叶修越扯越不着边际:“是不是想听我说你最漂亮?”

      “你又不瞎。”王杰希不咸不淡地回他,对手匹配完毕后直接开打,三十秒结束战斗,利落地再开下一局。


      “刷胜率呢?”叶修看了看双方,王杰希用的是个陌生角色,满级剑客,不是她那几个小号之一。

      “接的单子,神之领域任务。”王杰希感到叶修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玩着她的头发,懒得躲,随他去了,“你烟别掉我头上。”

      “你怎么知道我叼着烟?”

      “你什么时候不叼过。”

      “吃饭睡觉时啊!”

      对话越来越无聊,王杰希决定给他找点事干,“你很闲?闲着就帮我把这几个号打了。”

      “堂堂当家大神,跑去当代练谋生,你说微草那一群孩子知道了得心疼成什么样?”叶修啧啧感慨,拿过一沓卡,挑了张机械师的插上,这活对他们来说完全称不上消耗,随手虐菜而已。

      “50级挑战神之领域任务,你那号没问题?”王杰希问着。


      “你不是手头留了张散人号?可以先试试。”叶修说。

      在散人玩法绝迹多年后的今天,王杰希手头竟还好好保存着一张50级未转职的账号卡,叶修刚知道时也不是没惊讶过。卡是微草老队员送的,以王杰希的性格必然会妥善留存,但连离开俱乐部也随身带着,这是对散人这职业还保留着探究的心思?

      “好奇罢了,散人用好的条件很苛刻,就像前辈说的,不只是一把可以使用全职业技能的武器,还要求一个精通全职业的操作者,我也没想到真能在你手上实现。”王杰希说。

      “至于让我先试试……你傻了吗?”她不客气道。

      “嗯?”

      “我没有银武。”

      “靠,忘了。”叶修一时短路,马上也反应过来,就算千机伞可以复制一把,升到50级的方案也齐备,那升级材料也不是一两天能凑够的,总得等大部队等级上来开荒。而没有这件银武的散人,根本不具备实验意义。


      “其实用不着试,别的都好,有几个血厚还有自动回血的BOSS比较杀时间,毕竟50级输出不够。”王杰希嘴上说着,操作可是也没慢,一套连击清空对手剩下的血量。

      她的思维跳跃飞快,落点通常也比较飘忽,但做事还是很有计划性的,不会手上的事没做完就跑去弄什么心血来潮的实验,比如拿个50级的魔道学者号去挑战下神之领域任务……输出不够的前提下,中间有几个对续航要求极精细的环节,王杰希倒是真有点兴趣。

      “对了,小唐,就是那妹子唐柔想玩魔道学者,估计还是想跟你较劲,不如你去指点两下?”叶修说。

      “她?”王杰希一怔,单看那妹子的操作,是很有天赋,换在以前她大概会生起把人介绍去微草训练营的念头,只是叶修这边要有白手起家的打算,对那妹子说不定会有安排,自己反而不好插手,“她的气质,不适合这个职业吧。”

      “她什么气质?”

      “你想象一下韩文清来玩魔道……”

      “这么厉害?”叶修笑。

      “八九不离十。”王杰希说,唐柔作为未入门的荣耀新人,打法意识还都只是个雏形,但是风格气质这种东西,留心观察的话,一场就够了。


      唐柔原本对职业无所谓,只要是近战打击类的她都喜欢,但看了一会陈果给的魔道学者视频,觉得那花俏之极的走位不是很对自己胃口,听过陈果对一叶之秋的推崇和科普后,还是改选了战斗法师的角色。

      没到值夜班的时间,叶修埋头改着手里的战斗法师攻略,这些自然还是他最熟,让王杰希来未必有这份效率。手边一个杯子被推过来,叶修下意识吸了口气,满满挟着热气的茶香。

      他座位左右常日云山雾笼,茶香一溢,连烟气仿佛也被这香味侵占,变得稀薄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喝绿茶?”叶修问王杰希。

      “苏沐橙说的。”王杰希伸手摸烟,摸出个空烟盒,人在原地走起了神。

      “她连这种小事都跟你说?”

      “或许在她而言,这不是小事。”

      茶太烫,叶修抽着气喝了一口,“我怎么闻到茶里有股酸味。”

      “茶叶坏了?”王杰希一愣,回过神来,“我说过,不会猜疑你和她的关系,刚就是随口一说,你不用和我解释。”

      “不是酸味,是恋爱的酸臭味。”邻座的客人冷冷地插话,“网管,拿瓶七喜。”


      解决了客人带着怨念的干扰行为,顺便目送这位胡子拉碴起码30+的至尊法师寂寞地到门口吸烟,不知为什么,两个人的心情都明媚了很多。

      “大小姐,你知道你这话不能乱说吗?”叶修严肃道,“女朋友叫你解释,听你解释,那是判你缓刑,还有挽回的余地,哪天她说你不用和我解释,那完了,等着跪搓衣板吧。”

      “你会去跪搓衣板?”王杰希想了想,就地取材,“键盘也行。”

      “我是你女朋友行不行?”叶修郁闷。

      “我去买包烟。”王杰希说,“你要不要?”

      “悠着点,你最近抽太凶了。”叶修说,“一天一包,我说的算。”


      王杰希真的停下脚步,倒不是叶修的话管用,算了算现在自己每天抽烟的量,她沉默一会,果断转回来。

      “不抽了,戒掉。”

      “不会那么残忍叫我一起戒吧?”叶修警惕。

      “不会,”王杰希说,“你也少抽点。”


      再怎么自夸熬夜能力满点,一通宵加一个上午玩下来,困意也是一个劲往上泛。叶修揉着脖子走出网吧,内心叹了句岁月不饶人,换了十七八岁那时节,别说一夜加一上午,连熬两夜第三天照样精神抖擞。

      王杰希靠着线杆在打电话,叶修望见她唇边的白气如烟气般袅绕飘散,发梢在风中轻轻掀动。她昨夜回去得早,这应该是睡醒一觉又回网吧来,他们这些人,平时也没什么地方特别想去。

      “……别想太多,这不算事。”王杰希用的是安抚的口吻,“不用再私下道歉,你这不是提醒他吗。”

      “你要不放心,下午再回去一趟,趁没人悄悄问你们领导,要不要也帮他填张报名表,他要拒绝,你也别劝,就顺着他的话说这考试也无关紧要,你只是报着玩玩的就行了。”她交代几句,挂了电话。

      “谁啊?”叶修问。

      “我弟弟,没什么大事。”

      “怎么讲?”

      “他报名一个资格考,他领导问了一句,他嘴快说,领导你也没考啊,我以为你早就考过了呢。”王杰希笑笑,“他没经验,自己把这事想得天大。”


      “你家里怎么样?”叶修再点上根烟,这会脑仁开始疼。

      “还那样,我爸又出国去了。”王杰希说,“我妈还好,就……那样吧。”

      叶修没问那样是个什么样,伸手掂起她一缕跑到前面来的头发,王杰希的眼神随着他的手动,有一点飘,在叶修另一只手按上来时闭上了眼睛。

      “你早点回去休息。”

      “你说点好听的是能死么?”

      “我爱你,够了没。”王杰希仍闭着眼睛,“你想听几遍都可以。”

      脸颊上一丝温热,手指掠过的触感,脑后被一只手垫着,抵在了电线杆上。王杰希懒怠睁眼,蹭乱的发丝和顺着眼帘垂下的睫毛都迎在风里。

      许是男女脸型的差异,这张脸下颔略尖,向内收的弧线瘦硬,与男性时的脸孔相似又迥异,手抚上去感觉就更加明显。


      “你等什么?”王杰希睁开眼睛。

      “烟还没抽完呢……”叶修说实际困难。

      “你还是单着过一辈子算了。”王杰希无语推开他,给他拉上外套的拉链,“千机伞能不能复制一把让我拆下?我研究一下银武。”

      “能啊,连升级构思一并给你都可以。”叶修说,他知道微草的技术部门在联盟堪称首屈一指,王杰希这级别的人物,装备编辑方面不可能是小白。

      “那我进去了。”

      “你走吧。”

      “你怎么不走?”

      “看你进去不行?”叶修吸完烟,冲她摆摆手,发现路旁有两个人正呆呆望着他们,目光从一个身上转到另一个,左边那位更夸张,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


      “哟,这不是家兴嘛,真巧。”叶修招呼道,又对另一个围巾墨镜全副武装的家伙招招手,“你,别乱瞅,说的就是你,马上要比赛了,一叶之秋适应得如何?”

      “这不关你的事吧!”那个家伙叫道,说话太急把围巾吃下去了一截,呸呸地吐着。

      “反正现在一叶之秋也跟你没关系了,你就看着吧,看我怎么把你那个过气的斗神名号夺过来!”

      王杰希顿时也认出,这不是被媒体吹捧得厉害,前几天刚转会嘉世的越云王牌孙翔吗?


      嘉世的牧师选手张家兴站在一边,脸上大半是尴尬,小半是不忍直视,估计这两天也被孙翔的中二幼稚给折腾得不轻。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小子一来就牛逼哄哄地挤走了叶秋,一脸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熊样,对老队员也很随意地指手画脚,说话做事更是不着调。虽说对他阳奉阴违他也察觉不到,但看他不爽的人是一天比一天多,连自己这样脾气不差的,都有在练习赛里放生他的冲动了。

      “哈哈哈哈,你是王杰希的粉丝?整容整成这样,那眼睛,太像了哈哈哈。”王杰希还没说话,孙翔先指着她狂笑出声。

      “让王杰希的粉丝跟你打一场,敢不敢?”叶修笑道。


      “太欺负人了吧?”孙翔上下打量着王杰希,“我不跟弱鸡对手打的。”

      “她不是弱鸡,她很强。”叶修耐心地劝说,“保准你打得尽兴。”

      “算了,她哭了怎么办?”孙翔居然很有原则。

      “我保证她不会哭。”叶修说,“我怕你哭。”

      “靠,打就打!”孙翔立即热血上脑,主动朝着兴欣网吧就走过去,吓得张家兴冲上来,爆手速把他拽下一半的围巾又包了个严实。

      “队长,你……”张家兴压低声音,他用旧称呼不是顺口,是开口前犹豫一下后的选择,可是真叫出这个称呼,一下子又有好多事情涌上心头,竟不知道该问什么。

      他可以说他跟刘皓那帮人不是一路,比赛里也从未丧失职业精神,生存所迫,选手有自己的无奈,不是谁都能像苏沐橙那样旗帜高张站在叶秋一边。

      可是有些事,袖手旁观本就像是一种罪恶。


      “放心,不会吃了他,探探这小子的底而已。”叶修说,“太狂也不见得是好事,他很不需要再增加自信了,你认为呢?”

      张家兴嘴唇动了动,无法反驳,只叹出一口气。

      “那是队长你女朋友?”他小声说。

      “是啊!”

      “挺好的。”张家兴说。


      那厢孙翔和王杰希各开了一台电脑坐下,前台小妹怀疑地看了孙翔好几眼,生怕这鬼鬼祟祟的打扮是什么不正经人士。孙翔没带账号卡,王杰希随口问道:“狂剑士还是战斗法师?”

      “战法吧,狂剑太欺负你了。”孙翔有心显摆一下,“我练战法就练了四个月,单挑嘉世没人赢得了我,你输了也不冤。”

      “是吗?那就请你指导一局了。”王杰希说。

      “来吧!顶不住跟我说一声,我会放水让你输得不那么难看的。”孙翔自信满满。

      建房间,邀请,双方就位,地图是砂砾滩地形,几丛矮树点缀着起伏的丘陵,没有可供遮蔽的掩体。孙翔想也不想,战斗法师抡起战矛冲上。

      他不记得叶希这个名字,哪个战队准备推出的新人吗?还是叶修找来给他出气的角色?是什么都不重要,在孙翔看来,自己已经是拥有神格的顶尖高手,该竞争的对象是周泽楷、韩文清、黄少天等一线大神,新秀之间的较量,早就和自己的层次不相匹配了。


      一个魔法弹炸开在脚边,孙翔不屑躲,让角色朝旁边晃了下让过伤害,一个豪龙破军直接突前,气势汹汹地扑了上来。

      转身,战矛,抡空!

      孙翔一愕,他这一抡可不是普通攻击,用的是霸碎这个横扫技能,原本霸碎是朝人脚踝攻击,他借豪龙破军的冲势凌空一抡,两个技能完美衔接,战矛由上往下,在空中甩出了足足280度的弧圈,速度又是奇快,竟然没中?

      再一看,对面的魔道学者骑着扫把飞上了半空,砰砰两响,两个魔法瓶碎在地下,熔岩冰雨开始侵蚀这块地表。孙翔一个天击上挑,对方的身形恰也往上一提,扫帚尾巴一斜,像是被他打成浮空一般,孙翔大喜,正要对着浮空的对手一串连击,啪地一声,星星射线炸了他一个满脸开花,视野全是光闪闪一片。

      擦,什么鬼!孙翔差点骂出来,还没搞清人是怎么从几乎不可能的小角度闪过攻击,这连被打浮空也能用飞行装出来?有这么玩的?


      视野被封,单挑中相当致命,孙翔急忙向风声传来处拍出落花掌,战矛也舞起来防身,视觉刚一恢复,眼前又是一黑,被扫把贴脸拍中。星尘点点,扫把旋风一连串就拍了过来,大面积的魔法风暴卷得他失去平衡,被一路扫地一样拍着,在地上翻翻滚滚。

      太丢人了!被一个女孩子打成滚地葫芦,孙翔的游戏经历里都从未有过,键盘被他按得嘎吱作响,眼里也全是怒火,早忘了自己要放水的豪言壮语。

      趁着收招僵直,战斗法师后跳一步再一个豪龙破军,这瞬间的反应也是极快,王杰希一扫把打空,战斗法师最快捷的天击接踵而至。王杰希一侧身,角色已坐到了扫把上,上下一个妖娆的斜飞,擦着边躲过强龙压以及紧随的龙牙连突,终于被圆舞棍扫到了一下。

      机会!孙翔眼睛一亮,圆舞棍带强制判定倒地,走位再飘忽也不可能躲过,就见对方身子一偏,紧贴自己压着就倒了下来,酸雨烧瓶直接炸在脸上,闪电锁链暗影斗篷也全糊过来了。

      你妹,敢情就是不想让他看清东西啊?孙翔骂着,等好不容易挣扎出来,空中又成了对方扫把舞的舞台。


      仗着操作犀利,高节奏快速变幻的战斗,孙翔这一年半来应付了许多,本以为正面战不惧任何人,可他真没见过如此刁钻诡异的变向和攻击角度,如鬼似魅,转视角都要转疯了。

      鼠标不断摇甩,晃动,视角也跟着旋转,翻覆……到后来他甚至产生了生理性恶心,扫帚尾部一溜的残影在眼角闪来闪去,还有星尘和魔法粉末的特效闪光,晃得眼花缭乱。偶尔打中对面,也像是瞎猫撞见死耗子撞的,一身功力使不出来,憋闷得想要怒砸键盘。

      当角色视野终于灰下去,孙翔情不自禁松一口气,一看右下角计时,眼珠险些脱框:一场单挑,打了14分钟?


      这个时长当然不是纪录,哪怕季后赛的赛场,借助地形一场单人赛磨个十几二十分钟的也不稀罕,14分钟,那还算不得突出,但这一场哪有借用地形?这么快的节奏,分出胜负却要14分钟,凭自己的感觉也不至于啊!

      “你是不是故意的?”脸上僵硬的神情还没收回去,孙翔摘下耳机,脱口而出。

      “是呀。”那姑娘点点头,“我就想多揍你几下。”



      tbc

——————————

微草技术部的实力在联盟算得首屈一指,这个是原文里有的


评论(77)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