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64)上

      63.5


      知道叶修正在离家出走阶段,众职业选手对他与苏氏兄妹此时的居住环境早有心理准备。换了以前,可能还有没吃过苦的人要抱怨,经历了山洞的几天几夜,每个人都感到睡在有天花板的屋子是那么幸福,这种幸福不自觉就流露在脸上,以至于苏沐秋看他们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这个战队是有多惨啊!被抢劫后全员流落街头也没人管的吗!

      “这屋子是我几个哥们住的,最近人回老家了,你们住几天没问题,地上再铺张席子,应该够你们所有人睡。”苏沐秋利落地用钥匙打开了一间房的门,又拖了卷竹席过来,“我和叶秋就在隔壁,有事叫我们。”


      这里显然是经常被整治的那类群租房,四间大屋被房东隔断成了许多个小间,足足能塞下几十个人,双层床与纵横交叉的电线弄得满屋挤挤挨挨。楼房还是骑楼,窗户都没法全打开,老旧的空调嗡嗡运转着,半天才攒起一点凉气,又被夏夜的闷热与身体的燥热蒸发。

      他们还顺便参观了叶修与苏家兄妹的屋子,是一间更小的隔间,双层床的上层围了可以开合的塑料帘子,给女孩子留出一部分个人空间。

      与简陋的居住条件相对,房间里居然有两台卖相不赖的电脑,其中一台的配置还相当高级,电脑屏边粘着纸条,上面全是乱七八糟的地点和日期。桌上散乱放着记录本、笔和几大叠荣耀账号卡,唐昊拿起看了下,各种职业都有。


      “哦,那是几个还够档次和有奖金的比赛,我们准备看看要不要参加。”苏沐秋见有人盯着纸条,解释道,“已经筛选过一轮了,会影响联赛和路太远的都没选。”

      “你不是和嘉世签约了吗?”

      “还没签,就这几天吧!”苏沐秋耸耸肩,“签约了也不限制这个啊,谁知道荣耀职业联赛能打几轮?搞不好下一年就停办了,日子总是要过的。”

      大家沉默,荣耀国家队中并没有开荒一代,但很多人早在第一赛季就接触过职业圈子,了解早期的职业选手过着怎样的艰苦生活。没有收入保障,没有健康科学的训练保养,他们的职业寿命也普遍偏短,像叶修和韩文清那样一直打到第十赛季的,是特例中的特例,大部分人退役后生计都成问题。

      孙翔和唐昊这两个小年轻受到的冲击要大一些,平时也听队里的前辈提过,那时听一听就算,远没有此时的感触直观。孙翔想起自己刚到嘉世那几天,听崔立说的叶修的往事,那些本以为早被扫进记忆角落的字句,原来留下了比自己想象中深得多的烙印。

      崔立……他们白天都见过,是个笑得很和气的网管,在新成立的嘉世战队挂职经理,还是喜欢往网吧这边跑。他对苏沐橙非常照顾,坚持要陪她去医院送钱,还警惕地扫了他们两眼。


      “你们平常就靠打比赛挣钱,叶修和你?”王杰希问道。

      “光靠比赛哪行,代打,写外挂,外挂代理,卖装备,打黑赛,做银武,什么都干,代练这种纯辛苦活已经不接了,哥现在接的都是技术活。”苏沐秋说,突然狐疑起来,“等等,你们怎么知道他叫叶修不叫叶秋?你们认识他家里人?”

      “叶秋是他的双胞胎弟弟,他是离家出走的,没错吧。”黄少天说,“我们确实认识他,他现在可能不认识我们,没关系,他迟早会想起来,我们会证明和他认识,我知道这样说很奇怪啦但是我真的……兄弟你配合一下,别用看神经病的眼光,也别赶我们出去,我们又不是特工或者间谍,你赶我们我们真要露宿街——”

      “停停停,你先停,我头昏。”苏沐秋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没好气地开电脑,插卡,登录荣耀,“我是觉得你们的脑子都被混乱之雨浇了,有事报警,没事回家,好好的跟叶修那个叛逆少年学什么学,不过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我也懒得管。”

      “我就想知道,叶修家里,是要叫他回去吗?”他问着。


      这位的脑洞似乎开大了,众人面面相觑,不得不澄清自己跟叶修的家庭真没半毛钱关系。唐昊烦了,直接说道:“是有关系,关系已发生,你拿我们当他家属看也随你。”

      好几个人警告地看了他一眼。

      “我还是他二大爷呢!”苏沐秋根本不信,“要不是你们一看就是战五渣,我都怀疑他家终于看不过去,派保镖要绑他回去了!”

      孙翔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白的账号卡,拔下插卡器上苏沐秋的卡,径自插上,登录,苏沐秋很不满地说:“喂,你干什么!”

      接着又疑惑:“首版卡?怎么会这么旧?”

      随着角色载入,他一口水喷在了屏幕上,“75级的一叶之秋?你逗我玩吧!荣耀有盗版卡的?不是说制作精密绝对不存在盗版可能吗?”


      角色载入完毕,连接网游时却出了岔子,一条弹窗警示闪着危险的红色:“经检测,您的角色等级信息与游戏严重不符,可能会导致您无法正常游戏,请与游戏方取得联系。PS:举报仿冒账号卡可获装备或材料奖励,详情请参见荣耀官网。”

      苏沐秋手快,早已抢过鼠标点开了一叶之秋的装备栏,瞪着长了一截形态也略有不同的却邪看了半晌,连连惊叹:“牛,真是牛!人才啊!仿制都能仿得这么像,这技能树做得也挺像那么回事!你们认识这哥们不?联系方式能不能给我一个?”

      “不是仿制的,是真的却邪,等级提升了也做了相应调整。”孙翔认真地说,“现在你明白了吧?我们是来自未来的男人。”

      “……我确定了,你们是精神病院组织的战队。”


      两边都当对方开了个拙劣的玩笑,苏沐秋折腾一叶之秋的装备编辑栏折腾了很久,两眼放光,退出后马上又登录沐雨橙风,就着手炮吞日一番钻研修改,也不介意背后有人窥屏。李轩忍不住问:“沐雨橙风是你的号?”

      “是呀!”苏沐秋把他异常的语气归为对男玩女号的诧异,“逗我妹妹玩的,她成天嚷着我们是风尘三侠,要并肩作战,这下可如意了。”

      他的语气自然地透出宠溺。

      “你们……不教她玩?”

      “她的手速也够打职业赛的吧。”方锐补充一句,“我看过她玩那个打地鼠机。”

      “她们初中课业太重,这不又该上高中了,更忙。”苏沐秋抓抓头发,“再说,这种事是要等她长大一点,自己做决定的嘛!”

      “况且战队暂时也还不需要,我跟那家伙联手,就没输过谁。”他自信满满地笑着,“我倒想看看,要是我们嘉世一直冠军冠军冠军,联盟这比赛还打算怎么办?会不会强迫我们中的一个转到别的战队,哈哈!”

      没有一个人说话。


      苏沐秋的事,在场是有人知道的。叶修和苏沐橙并不避讳提起,他们很乐意分享苏沐秋当年的事迹,也不掩饰自己的情绪。悲伤和怀念按说是私人的领域,人间别久不成悲,当事人有时反而希望有个人能提一提,来印证那些好时光真切存在过。

      不知情的人仅凭推断,也猜出这意气风发的少年多半遇到了变故,连孙翔都知趣地没接话。白天在网吧,苏沐秋兴致一起也跟他们PK过,每个人都惊叹于少年对枪系职业的全面精通与妙到毫巅的华丽技术,那样的打法风格,让他们联想到巅峰时期的周泽楷。

      不管发生了什么意外,导致这样的天才少年最终与嘉世失之交臂,那都是很令人惋惜遗憾的,他们也无法改变。

      之前的幻境时代隔得太远,再真实,也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距离感。这是第一次,所有人心底浮起近似的念头:出入记忆世界,也许是一件很考验心志的事。


      叶修从嘉世网吧出来已是深夜,指挥公会成员抢完BOSS后,又在QQ上和吴雪峰聊了一阵。陶轩早早叮嘱,签约那天要全员到齐,一起合影再吃顿饭,吴雪峰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把落地时间也给叶修发了一份。

      一切再正常不过地运转着,生活在继续,未来逐渐展开,就像网吧他常坐的位子上那块不显眼的油渍,处处透着粗粝的真实。一丝淡淡的违和却始终挥之不去。

      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他熟门熟路绕过街角,见路灯下的街面裂开了一条大缝,自己住的骑楼外侧,也有一大块水泥凹了进去,能看见里面的钢筋。


      一叶之秋的买断费应该不少,等签约了换个住处吧,沐橙以后每周回家也方便。他想道。

      大家怎么样了,那家伙下手还真狠,不知道会不会被围殴,文州他们是不是猜到了什么……

      叶修扶着额头停了一下,一波刺痛窜过眼睛后面,脑海里像挤进了无穷的画面和声音,无数思绪瀑流般冲刷而过,定下心去想又一片空白。他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头痛略缓才继续往前走。

      然而很快又站住了。


      这个位置离单元门不到十米,一道人影静静立在墙边。他跺了下脚,声控灯亮起来,叶修认出那张英俊的面孔,是那群蹊跷出现的人中的一个,名字好像叫周泽楷?

      “小周?”一个称呼脱口而出,他没有上前,反而退了几步。

      蓦然加剧的头痛是一方面,那诡异升起的欲望,瞬息烧遍全身上下的灼热,都在宣告着局面的反常失控。双脚只退开几步,就像被糖胶粘住一样再难挪动,一抬脚仿佛就有丝丝缕缕的牵连。空气变得黏稠,呼吸艰难,耳边只有自己越来越急促不稳的喘息声。

      短短几十秒,他身上那件T恤就湿了一大块,肩胛的线条显露分明。十八岁的少年,身体要比周泽楷印象中的单薄些,看那双眼眸清晰可知他被撩起了意外的情欲,但却奇异地并不慌乱。


      “你认识我。”叶修笃定地说。

      “是。”周泽楷点头。

      “我认识你。”叶修又说,“你们所有人。”

      周泽楷没有点头,只是安静地看着他,眼睛出奇的亮。


      “时间不多了?什么事那么急?”他毫无预兆地问。

      周泽楷完美无缺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

      “我猜的。”叶修挺随便地说,“你们的行为,表现,都给我一种紧迫感,你们自己可能感觉不出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你们估计就会换种方式出现在我面前了。”

      “……不会。”

      “为什么?”

      欲望蒸腾得视线略微模糊,叶修望见那形状优美的嘴唇露出一个苦笑,周泽楷向前走去,注视着叶修因为他的靠近而瞳孔紧缩。

      他抬起手,像想碰一碰叶修的脸,甚至像想落下一个亲吻,最后只是扶着他的后颈把他拉向自己,紧紧抱住了他。

      “太好了。”他竭力压住声线,“你还在,你没事……太好了。”



     tbc

 

评论(57)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