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1)

冒险灵异向。

基本是叶X国家队(除了妹子)。

预警如上。

 

——————————

    1

 

      黄少天是被一种细微的疼痛弄醒的。

 

      正常人一醒过来,看见左手大拇指上叮着条蛇,不说七魂飞了三魂,也要尖叫一声,跳起来狂呼乱甩。
      黄少天没叫也没动。
      大脑以零点零零零几秒的极速清醒过来,瞳孔缩如针尖,他冷静地拽下蛇,右手飞快从口袋里抽出发给全明星选手的签字笔,一笔戳下,蛇顿时被钉在地上,头和尾痛苦地扭动。
      暗红的血缓缓洇出,这是一条金色的蛇。

 

      黄少天不知道蛇的七寸在哪里,有人说那地方不好认,打中了也没用,他只是凭着超常的反应和杀手般的直觉,蛇也不过手指粗细,竟给他用一支签字笔钉住。
      他顾不上去看那条蛇,用力捏紧自己指根,解下鞋带迅速在大拇指根部扎紧。
      即使在这种危急时刻,他的动作也很稳,精准利落,没有将鞋带缠成一团,更没有打成死结。


      扎住了指根,黄少天单手从钥匙串上摘下指甲刀,吸着气把伤口剪开了一点,让两个咬痕相连。他不敢用嘴去吮吸伤口,只捏着手指用力挤压,心里祈祷这蛇的毒性够他撑到急救室。
      挤了一会,黄少天稍稍松开捆扎的鞋带,让血液恢复流通后再次开始挤。他记得自己没带包,但会场主办方发的提袋里有瓶矿泉水,他在脚边摸索到了提袋,牙齿拧开瓶盖,倒过来就往伤口上浇。
      原本的痛感很轻微,若不是职业选手对手部的知觉极为敏感,他不一定能醒过来,倒是剪开的创口刺刺地痛着。没有明显的麻痒感,黄少天透了口气,觉得羊毛衫都被冷汗沁透了。
      等到彻底挤不出血了,他掏出手机开始拨号。
      听筒里传来冰冷的电子女声,黄少天眼神一凝,看向屏幕左上方的信号栏。
      空的。

 

      刚才无暇关注外界,他一抬头,就被四周“墙壁”的颜色质地,和这逼仄的空间惊到了。头顶是有光透下来,可从那光的大小、亮度看,少说离这里有十几米高,刚够他看清周围。还有这墙壁……这哪是墙壁,这是石壁吧?
      他犹自不信地用手叩了叩,死心了。
      放眼看去,这个山洞——姑且这么认为——非常小,可活动空间大概只有十平米。洞顶极高……不,洞顶没封顶,光滑的石壁向上延伸,到了几乎看不清的高处才有突起的岩石和弯折的棱角,越往上越窄,整个山洞呈一个不规则的圆锥形,最上方有个圆形的洞口。
      洞口照进来一抹恹恹的天光。

 

      地面略有不平,散落着一些尖石碎石。光线太暗,看不出有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但以一个天然岩洞的标准来看,还是有点过于平整了。
      黄少天转过身,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背对的那面石壁上,一个黑乎乎的大洞正无声昭显着它的存在。皮肤上的凉可能是洞里散发出寒意,也可能是冷汗未干的错觉。
      洞很深,光只透进去一小段,根本望不到底,极致的黑暗仿佛要把人吸进去。洞口形状狭长,如一道裂开的岩缝,目测高度大概能供一个人弯腰穿行。
      待在有光的地方,就会对黑暗愈加恐惧。四周静得可怕,越静,五感就越敏锐,视觉,听觉,所有感知都像放出了无数细小的倒钩,捕捉着哪怕最轻微的一丝异动。
      轻轻的出一口气,波纹就如要在空气中爆裂开来。

 

      内心划过几十上百个荒谬的念头,黄少天差点以为自己挂了,被活埋在哪个陵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一刻还在全明星赛场上,不过在休息室打了个盹,下一刻就到了不知名的山洞里,就算中间有过一段意识空白,这地图切换的也忒快了吧?
      谁有本事在这么短时间内把一个大活人运送至此?还是他梦游学会了元素法师的技能瞬间移动?
      不,后一种可能性排除。这次全明星赛是霸图主办,Q市附近……有山洞吗?不,重点是这到底是哪里,要怎么出去……
      况且他还刚被蛇咬了一口。

 

      要镇静,不能慌,一慌就会加快心跳和血液循环……
      身为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对非常沉得住气,能在发现被蛇咬的瞬间夜雨声烦附体,一笔钉死蛇还立即做出自己所能想到的所有急救行动,他并不是遇事不冷静的人。但面对这种超出常识的状况,他的脑子还是有点乱。
      是谁?有什么目的?

 

      这时,黑洞深处传来细碎的声响,像是脚步声,还有隐约的说话声。
      深夜在小路上独行过的人都有这样的印象,一个人摸着黑走路吓人,可如果路边突然蹿出个人来更吓人。
      黄少天现在就是这样,不断告诫自己不要紧张,可神经还是绷得死死的。洞里没有能躲藏的地方,他保持着慢动作蹲下去,右手捏起一块尖石,侧身弓腰,摆出一个随时可以发力的姿势。
      脚步声和说话声越来越近,在寂静中格外清晰,或许是摸索前进,他们靠近的速度极为缓慢,比龟爬也快不了多少。
      侧耳又听了听,黄少天突然扔掉石头,提高声音喊道:“队长?”

 

      “有人?”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跟另一个也挺熟的声音交谈着,后面那个声音顿了顿,突然放大了,震得黄少天有点小眩晕:“那边有人吗?有人的话吱一声!”
      “我靠方锐!这破烂地方搞什么飞机!”黄少天一旦开始吱了,那绝对不可能只吱一声,“过来过来,速度点!我被蛇咬了,千万别是眼镜王蛇什么的啊,蛇被我手快钉死了,你们过来认认,这玩意金灿灿的,鬼知道是什么品种。”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提到他被蛇咬时,对面似乎有一瞬微妙的沉默。
      过了一阵子,那边才回应,喻文州的声音带点迟疑:“……你是?”
      “卧槽不是吧,队长你连我声音都听不出来?”黄少天不敢置信,“这里声音是有些失真,不过也没那么夸张吧?你听声辨位就算没兴欣那妹子唐柔厉害,我记得也不差啊!我少天!”
      “黄少天?”
      “当然了!”黄少天嘴里说着,心里已经有不对劲的感觉了,他后退两步,又悄悄把尖石捏在了手里。
      一边还继续扯着闲话。
      “也不知哪儿蹿出来的蛇,咬我指头上了,金晃晃的,不会是金环蛇吧?不对,爬行动物馆里见过,金环蛇是一圈一圈的……刚自己挤了不少血,现在不敢乱动,怕口腔黏膜有破损也不敢去吸,你们谁还知道别的处理办法?”

 

      等他一长串说完,洞口像一张狰狞的巨嘴,慢慢吐出了两个人的身形,黄少天蓄势待发到顶点,整个人骤然一松,一屁股就坐到地上去。
      “什么啊,搞半天真是你们俩,这个时候是开玩笑吓人的时候吗?我可没开玩笑,真给蛇咬了。”他不满地说。
      喻文州皱了皱眉,走过来在他面前蹲下,拿起他的手仔细看了看。黄少天看着他,注意到他的神情有点奇怪,头发好像也有点长……话说全明星开场前,他们俩不是才一起做过发型?
      喻文州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风衣,里面是笔挺的军装式夹克,露着灰蓝棉衬衫的立领,硬挺的线条配着他柔和的轮廓,有种时尚精英的感觉。这一身他穿起来的确好看,但黄少天没忘,他们在全明星赛时穿的都是自家的队服,外面套了件防寒的大衣,喻文州什么时候换了衣服,还从头到脚由里到外都换了?
      他觉得全身发寒。

 

      “不要想太多,我确实是喻文州,那个在蓝雨训练营里第一次测手速就差点被劝退的喻文州。”喻文州开口了,语气带着安抚,“记得吗?7月8号,训练营暑期开班后的第一个周末,当时你也在,还说手速不是绝对的,不带脑子打就算飙手速也都是无效操作。后来我们几个人一起去喝了冬瓜冰茶,你请的客。”
      黄少天出了一口大气,再来个几回,他大概就能血液逆流蛇毒发作。
      “那你搞什么玄虚?”
      喻文州苦笑着:“可是对我来说,那是快十年前的事情了。”
      在黄少天不敢相信的目光注视下,他慢慢地说完:“而我从六年多以前就再没有见过你……一直到第十赛季。”

 

 

tbc

 

没打上的tag是叶翔和叶轩(没错就是李轩= =)

 

评论(116)

热度(4201)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