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12)上

      11.5


      “我是队长。”张新杰说了四个字。
      有些人就是能一秒内把画风从轻喜剧转成正剧,鉴于这句话的内容,它没有转成正剧,反而朝着玄幻的方向奔去了。
      一群人都悄悄看李轩,李轩看看左边,看看右边,什么话都没说,事实上,他也不清楚自己想说什么。
      说什么?这都什么事啊!他应该从此有想法吗?对霸图的副队长说“哈哈我梦到你来虚空还当了队长,你觉得我们联手能拿几个冠军”?
      一个是队长、主力王牌,一个是治疗、战术大师,还是同年关系不错的新秀,自己就从没把张新杰摆在竞争位置上过,不过想想,如果张新杰真的在虚空,战术体系大概还会以自己为核心运转,但是指挥者一定是张新杰吧?他是第四赛季的最佳新人……和蓝雨的情况类似,王牌不一定是队长……
      虚幻感又上来了,李轩拧了一把自己的大腿,他感到叶修投来一瞥,那目光带着点担忧,赶紧说:“东西都整理得差不多了,是不是可以找路……可以说蝙蝠的事了?”
      说完就想抽自己一下,本来还没什么,这样显得更加刻意。

 

      “我建议大家先休息一下,可以稍微吃点东西,活动活动。”喻文州说。
      收拾整理了半天,确实腰酸背痛,众人都没什么异议。水潭边被清理出了一块安全区域,较近的白骨都被捡走,一些人就开始分派食物,伸胳膊踢腿,比较熟的几个聚在一起说话。叶修看向喻文州,后者也正看着他,这时张新杰开口:“叶修,扶我一下。”
      叶修苦笑着走过去,没有扶他,只是坐在他身后,让他靠住了自己。果然肖时钦也凑近几步,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王杰希向这边看了一眼,但没有走过来。
      “你们三个,要问什么就问吧。”叶修说。

 

      “差点就被你混过去了呢!”喻文州笑。
      “时间有限,我们不是怀疑你什么,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几次都要避开这个话题。”肖时钦语气复杂,“连我……我们几个也不能说?事情很严重?”
      似乎是怕叶修借机装傻,他马上又补了一句:“关于你那样肯定,这里只有我们十二个人的理由。”
      “在此之前,我们尽一切力量自救,并且相信和依赖彼此,这就是所有我们能做的。”张新杰的声音就在背后,静静复述了一遍叶修的话。

 

      叶修沉默了一刻。
      “算了,如果我们最终逃不出去,那隐瞒这件事也没有意义。”他说,无意识地捻动着手指,“目前我们没探到底的岔道,只剩下一条,王大眼他们来的那里,我钻进蝙蝠洞去看过,前面是有路,不过被石头塌下来堵住了,蝙蝠能飞过去,人过不去。”
      “我知道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最后那条岔道上,所以,我一直没有安排人去探路。猜谜,整理,实验,能拖多久是多久,当然这也是本来该做的,少不了。”叶修笑了笑,“借口快用完了,你们也帮着想几个呗?”
      没人理他。

 

      “正常来说,能感觉到风,听见流水声,这样的路才会是活路,蝙蝠群的存在也验证了这一点。”叶修说,“无论是蝙蝠,还是蛇,都不可能在密闭的洞穴里存活,它们需要出去觅食,所以跟着蝙蝠飞的方向走,至少方向相差不大,才是正确的路。”
      “但是,这两条路偏偏都不通。”他说。

 

      最早的一次探路,叶修是和张佳乐结伴出去,他们遇到了一窝蝙蝠,叶修还半开玩笑地说要抓了蝙蝠烤来吃,这事张新杰不清楚,喻文州和肖时钦却是知道的。

      那时候就有人提议,能不能跟着蝙蝠走?
      “我也想跟啊,只不过,先学会蝙蝠侠的技能,再变成蝙蝠再说吧。”当时叶修是这么回答的,“蝙蝠洞最少五米高,上面连块突出的石头都没有,绳子做成钩爪都没地方抓,而且那洞口,你得瘦成一张账号卡……夸张了点,你得瘦成你现在一半才有本事挤进去。”

 

      “我想……”叶修轻轻说,“也许这里,根本就没有出路。”

 

      肖时钦突然一拳砸在地上。
      从来没有人见过肖时钦发火,这位斯文随和,甚至带一点内向的队长,他最外露的一次情绪波动也不过是从嘉世再次回归雷霆,下车时热泪盈眶。这一声闷响,砸在石地上并没有传开,离他最近的喻文州立即按亮手机,见已经有湿腻的东西自肖时钦指节处渗了出来。

 

      “叶修。”肖时钦说,语气里都带着微弱的哀求了,“叶修,你就不能——”
      他停顿了一下,像把喉咙口梗着的什么给硬咽下去,“连这样的事都可以说,就为了抛出来引开我们的注意力,还有什么能比性命攸关的事更重要,或者说,更危险?”
      “你就不能信任我们一回吗?”他说。

 


tbc


评论(94)

热度(7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