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48)下

      48

 


      “叶秋?”
      再次念出这两个字,众职业选手的表情耐人寻味,实在是这名字伴随着太多的血泪,在嘲讽打击中痛并憋屈地成长,可谓是黄金一代共有的惨痛回忆,孙翔更不用说,心理阴影面积得有脸盆那么大,唐昊也不见得好多少。
      或咬牙切齿,或五味杂陈,在座的哪个没有把这名字默念过千八百遍?更憋屈的是,名字特么还是假的……
      “实际上,叶秋并不是我的曾用名,我本来就叫叶修,叶秋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修简单交代了个中曲折,出乎他的意料,除了个别人吃惊疑惑了一下,大家竟然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翻着白眼催他往下说。
      该不会他们都知晓叶秋的存在吧!叶修汗了一把,决定跳过这个细思恐极的推测:“身形说不好,脸确实很像十二三岁的叶秋,但还是有区别,这点不会错认。”
      “我怎么感觉越来越像恐怖片?”
      “其实我们十二个人中有内鬼吧,坦白交待,你有什么阴谋?”
      “重点不仅在于那孩子的脸,还在于他闯进来了。”喻文州扫了远处一眼,发现居然另有人能进入这方空间时,他从来没有这么惊讶过,“如果我们的猜测正确,那他应该也有这里出入的‘密码’……叶修,你不觉得太过巧合?”

 

      很难说是谁吓到谁更多一些,那男孩冲进来得太急,猝不及防和方锐打了个照面,没等方锐叫住他,男孩一溜烟跑了,钻进浓雾中不知去向。这边众人不明状况,也不好在人家的地盘上大肆搜寻,心中的草泥马狂刨着蹄子。
      疑团滚雪球般壮大,特别是好几个人都出去试过,比照录像做出一模一样的动作,但掌印还是掌印,石壁还是石壁,只有叶修尝试时出现了引领他们进入这里的青石甬道,这独一份的待遇,使得大家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怪。要不是最基本的信任还在,有人恨不得掐住他脖子严刑拷打,逼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老叶你仔细想想,是不是小时候来过鹿泉,认识一个奇怪的小朋友?”黄少天都说出这样的话了。
      “大哥,我小时候出门撞见哆啦A梦,通过任意门去民国了?”叶修说。
      “时间问题不是还没确定嘛!不是说有村子建国前还停留在刀耕火种时代?”黄少天话说得毫无滞涩,自己拆自己的台。
      “既然他像小时候的叶秋,那同样可以说,他像小时候的你。”肖时钦补刀。
      “这造的什么孽啊。”方锐痛心。
      “不说人话就算了,至少干人事吧!”张佳乐鄙夷,“说!对人家妹子做了什么?”
      “始乱终弃?”
      “吃干抹净不认人?”

 

      眼见再胡扯下去,连负心薄幸的罪名都要大帽子盖下来,王杰希抬手往下压了压,众人很给他面子地暂时闭嘴,王杰希问道:“你和你弟真没来过这边?”
      “嗯……”叶修沉吟。
      “怎么了?想起了什么?”一群人这下毛了,纷纷开始紧张。
      “其实……”叶修欲言又止。
      大家警惕地看着他。
      “我仔细想了想,我们真的没来过。”叶修慢吞吞地说。
      “滚!”黄少天给了他一个字。
      “一次两次,可以说是巧合,但是巧合多了,必然有其内在的逻辑关系。”被半架半抬回来就在闭目养神的张新杰睁开了眼,漆黑的眼瞳一瞬不瞬望着叶修,“你们都拥有靠‘密码’出入的权限,假如这跟天生的体质无关,而是人为的某种许可,那说明从一开始,你就是特别的,目前为止的一系列布置,不能排除是针对你而来。”
      一干人立即对叶修投之以杀人的眼光。

 

      “看在你们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叶修说,“我就是反派大BOSS来着,要加油推倒我哦。”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这次多甩给他好几个字。
      “真的?”张新杰问。
      “我说真的你信吗?”叶修泪流满面。
      “不太信。”
      得,不太信,敢情还保留了点相信的余地。这下连玩笑都开不下去了,叶修点了个烟卷,叼在嘴上吞云吐雾,淡淡道:“想知道那孩子是谁也简单,直接去问不就好了?”

 

      冲着那男孩奓毛抿爪的警戒劲儿,要问,也只能先问南方。叶修只叫上了黄少天,他没怎么跟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打过交道,初中那点经验早丢到了爪哇国,唯一的参照只有苏沐橙,但是从小流落街头的苏沐橙懂事又早熟,身上的娇气任性存在感向来薄弱,并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黄少天一直心不在焉,忽而紧绷忽而放松,叶修注意到,他好像在无意识重复一个动作,张开手,握住拳,用力握上几秒,再松开,手心全是半月形的凹痕。
      “少天?”
      “我试了很多次……出不来,就是出不来。”黄少天说。
      “便秘回去找开塞露。”
      “我靠,你恶不恶心,故意曲解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他倒是笃定叶修会懂,果然这家伙只是习惯性嘴贱,下一句就转回来:“谁知道冰雨为什么不听你的?嫌弃你太吵了吧?”
      “妈的,冰雨好歹也是兵器谱排名前十的神兵好不好!随随便便召之即来,显得很掉价知不知道?”黄少天气得语无伦次。
      “放轻松。”叶修安慰他,“多试几次,你已经拥有了成功的母亲。”
      “你妹啊!!”黄少天两秒钟才转过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召唤一下千机伞试试?”

 

      “废话,我要能召来早就召了。”叶修说,“别的不说,上山可以用机械旋翼,赶路可以用飞枪,遇到野兽能拔刀防身,平时起码还能遮阳挡雨不是?”
      黄少天无语望天,这家伙想的比他还远,已经由验证猜想跨越到了实用性方面。
      “你相信我说的看到冰雨的话了?”他突然反应过来。
      “一开始不太信,现在信了一点点。”叶修说,“能不能告诉我,冰雨出现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我哪记得啊,那会乱糟糟的,疼得什么都忘了。”黄少天说,“妹子一个劲哭着喊我,估计把人家小朋友吓到了,你那狮子座又吵得特别烦,我脑袋疼得像有把电钻在钻,火特别大,就想他妈的老子要是冰雨在手,看剑看剑看剑——”
      他卡壳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黄少天深呼吸:“你等等,我酝酿下。”他闭上眼,五官苦大仇深地扭曲着,没多久又睁眼,死盯着叶修。
      “你干嘛?”叶修有些毛。
      “哎你别变脸,就这个表情,对对!别扭头!”黄少天叫道,“不看着你的脸,怒火怎么酝酿得出来?”
      “逗比啊你。”叶修伸手给了他后脑勺一下,“酝酿出什么感觉没?”
      “我有点想上厕所……”
      “你滚吧!”叶修继续思索,“就是说只要你特别生气,冰雨就会有反应?如果你想的不是冰雨,是其他的呢?”
      黄少天安静了一会儿。
      “我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他烦躁地说,“那个时候你指望我记得什么,疼还顾不上呢!也不是生气……我形容不出来,反正就是非常强烈的情绪什么的,敲你一闷棍,你眼花耳鸣,又热血上头,差不多就那感觉吧……我都分不清自己在哪了,满脑子就想砍人,拔刀斩三段斩幻影无形剑剑剑剑!要不是冰雨太熟了,不可能认错,我也以为我看到的剑光是幻觉。”

 

      “看来是该好好重视起王大眼说的话,也许真是脑洞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叶修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
      “王杰希说什么?他这人想法也不走寻常路,说什么了?”黄少天追问道。
      叶修没接他话茬,并不长的一段路,他走得却很慢,一路走一路像在想什么事情,直走到了那座很有明代风格的屋宇门前。
      时间是干热的雨,像冲刷人的皮肤那样孜孜不倦洗涤着这栋老屋,逐渐把它洗皱褪色。房前屋后的排水渠堵塞了,积水发着黑,像一只浑浊的眼眸,苔痕染绿的外墙一角剥落,夯土裸露在外,蔓生植物在断壁残垣间怯生生地探出头。老房子静悄悄的,每一块旧砖的缝隙里依稀传出呢喃,仿佛是老屋浅浅的呼吸,要引着灵魂回转数百年前古老与宁静同在的地界,再兜转回来。
      他们一步步走近,就像从瑰彩迷离的声光世界,走进一张泛黄的黑白照片里。

 

      叶修扬起手就要敲门,黄少天一把拽住他。
      “你有什么计划?”他压着嗓子问。
      “计划没有,有个想法。”叶修平静地说,“我问你,你敢不敢在幻觉世界里杀人?”

 

 

      tbc


评论(23)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