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全员番外:共此少年时(中)

童话本子正在预售中,点这里了解一下https://buyecheng233.lofter.com/post/352617_1c5efe9ea

番外坐标正文的第三个记忆世界中间,叶还没有恢复记忆,还是十八岁的小叶

————————————

      中


      大好的下午并非所有人都一直窝在网吧,中间苏沐橙出门买冰淇淋,王杰希和李轩就陪她到附近街区逛了一会。

      嘉世网吧的规模不小,装潢也挺气派,但穿过一条小巷,这片街区的原貌还是逐渐呈现了出来。许多楼房的一层被改造成了网吧,不同的楼层以薄薄的白铁板做的梯子相连,其间点缀着一些专做外卖的门头房与零星的小卖铺,二楼以上通常是出租屋,与苏氏兄妹住的骑楼房间有些相似,一间大屋里挤满上下铺,还有二三十元到百元不等的小单间。

      许多网吧没有名字,就挂着“二楼上网”、“租屋有网”之类的字牌,每逢饭点,街面上的门头房转眼间端出几十碗四块钱一碗的葱油拌面,又在转眼间销售一空,垒得高高的塑料杯酸梅汤一杯一杯地传递出去。五元一个的简易汉堡与鸡柳卷常被装在小竹篮里,悄悄进网吧绕上一圈,泛着油光的手指们迫不及待剥开包装纸,迫不及待将食物含进嘴里,还沾着残渣的手指转瞬又在键盘上飞舞。

      “吕良就是被人从街头网吧发现的吧。”王杰希冷不丁说道。


      “我们这些人,有几个不是呢?”李轩说,“那个年代,想要安安稳稳坐在家里打游戏,有点奢侈啊。”

      王杰希没有说话,网吧,是孕育出最初几批职业选手的土壤,但现在的职业选手,连他们在内,离网吧的记忆已经有些遥远了。

      “以前听说想借钱就找叶修,还以为他条件不错,啧。”李轩摇了摇头,“我们这行,天花板是挺高,要往底下去看,那也是很低的。”

      “我们都很幸运。”王杰希简单地说。

      苏沐橙一双眼睛在他身上滚了几转,又打量了李轩几眼,一声没出。

      借钱给处于“底下”,或者没能成功爬上来的人,伸手托一把,就仿佛救助那个可能的自己,似乎只有使底层没那么低,他们这些幸运者才不会那么害怕滑落。假如中途坠落,哪怕没有人稳稳相托,起码也要心安理得些。

      李轩倒不觉得叶修会像自己这样想,他会借钱,可能就是出于单纯的理由,单纯地对朋友不吝付出,但是这些上升到整个圈子、整个行业的兴荣问题,他一定也以他的角度和高度去思考过。

      奇异地,他发现一直仿佛游离在外的情绪有了实感,路边小方桌上的烤串开始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这家的炒菜不错,还有那个小店的虾仁荷包蛋好吃,汤包和馄饨也好吃。”一路上熟了之后,苏沐橙也慢慢活泼起来,这姑娘还是挺爱笑的,“我给哥哥和叶修他们带饭喜欢来这里,还有这里,那边……之前还有家京味菜馆做的味道很棒,可惜搬走了。”

      “平时都是你给他们俩带饭?”王杰希问。

      “其实也不用我,哥哥说让别人随便捎点就行,但他们老是忘记吃饭,我带了,他们总不能不吃。”苏沐橙笑笑,“我最早遇到叶修,就是给哥哥带饭的时候。”

      “你们认识很早?”

      “算早的吧?”苏沐橙说着,“那时我还没上初中呢,叶修也才来这边不久。”

      “他以前是在哪里?”李轩颇有兴趣。

      “那我就没问过了,应该也在不断地打游戏打游戏吧!”苏沐橙说。


      她戴了顶帽沿极宽的遮阳帽,露出的半边脸孔泛着玫瑰色,青春逼人,来往行人和临街店主的目光时不时就往这边飘。苏沐橙微笑着冲几个认识的店主招招手,扭头同他们说话。

      “我没有真正玩过,不过也觉得荣耀应该是很好玩的,他们都说很有趣,那么一定不只是出于挣钱的关系才整天玩。”

      “你没有真正玩过?”

      “没有呢,但是他们俩的角色名字可都是我起的。”苏沐橙说。

      王杰希和李轩对看了一眼。


      十五六岁这个年纪,后来出道的职业选手大多已经在网游圈子里打出了名气,很多人也进入了各大战队的训练营,李轩自己比较特殊,是通过挑战赛进入职业圈的,但此前也是游戏里有名的高手。唯独苏沐橙,她和她的沐雨橙风用一种近乎空降的方式,先在小圈子里掀起波澜,进而令整个职业圈春水生波——美女选手的噱头当然吸引人,最关键的是,她成了一叶之秋身边的角色,与那位荣耀第一人搭档作战。

      从一开始,她就是与叶修绑在一起的,是他职业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为黄金一代,李轩与苏沐橙的关系还比较融洽,平时说说笑笑无压力,但也很少听她提起过同叶修的往事。圈子里资深点的选手都了解,叶修与苏沐橙这对搭档的关系不同于其他组合,内情如何,有没有超出常规的感情不好说,至少比普通队友要亲密得多。

      虚空双鬼常年在最佳搭档一项上屈居第二,李轩倒不是不服气,只是对那两人间的默契同步,尤其是苏沐橙策应叶修时的如影随形咋舌不已。在他看来,团战中苏沐橙专注于叶修到了一个接近过分的程度,甚至会影响与其他队友的呼应配合,这种情况直到第十赛季才有所改善。

      然而换句话说,再是一队核心、当家大神,能让一名女选手不惜忽略他人,拼尽全力去守望相助,局外人也很难相信,他们私下毫无暧昧牵连吧。

      曾经走进局内的自己,所在意的与其说是那层莫须有的暧昧,不如说是这段属于他们两人的、自己未曾涉足的时光——甚或于也不是时光本身,是其带来的牢固绑定性,像他们场上的角色,如影随形,从不用担心自己被排挤在对方的人生之外。


      “你怎么也来……你知道?”李轩听到自己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苏沐橙到冰柜前选冰淇淋球去了,店内没有空位,他们两人干脆站到冰饮店门外的阴凉地里,恰好对着空调外机的出风口,王杰希差点没听清他说话。

      “我不知道。”他说,“请说清楚。”

      “就是也跟着出门,别说你是想多看看萝莉时期的苏美女。”李轩说,“靠,连美女都不想看了,咱俩这也有点悲惨啊。”

      “我先说,我是受不了一直待那里,真的就是忍不住要往那边看,别说看,都想去摸,孙翔可不是唯一一个。”李轩说,“你说,会不会南方没有和我们说实话,或者她也没有处理好,她是故意的,这个叶修……这个叶修……”

      “这个叶修就是记忆世界里的叶修,没有别的,而我们认识的那个叶修消失了,不存在了,你是想说这个吧。”王杰希淡淡地说,“我也想过这种可能,但这样的话,他应该完全不认识我们,而不是表现得像是以前见过。”

      “我想他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了。”王杰希意有所指。


      李轩苦笑一声。

      “说是这么说,可是你就能百分百肯定?”他盯着空调外机上一滴滴落下的水,“什么都靠猜,什么都只能揣测,只能看着……有时候我他妈真的没法控制情绪,我觉得我要是不跟出来,就要疯了。”

      “让你留守确实是个失误,”王杰希说,“可以理解,换成我也未必就好到哪去。”

      “能不能别什么事都往那上面扯?”

      “好,你也冷静一下,叶修还在等着我们。”王杰希说,苏沐橙隔着落地玻璃窗冲他们招手,手里举着三个冰淇淋甜筒。

      “既然你这么冷静,你又跟过来干什么?”

      王杰希转身的动作停了半格。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很冷静?”他反问道。


      大热天顶着大太阳跑两条街,就为了吃特定的某家店里的冰淇淋,王杰希自己是不能理解这种行为,但看苏沐橙咬着冰淇淋球,眼睛弯着,露出非常幸福的享受表情,他也不由得思考起自己对吃这件事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快吃呀,再不吃都化了。”苏沐橙说。

      “我不吃咖啡味的,谢谢。”

      “这个不是咖啡味,是朗姆酒混提拉米苏味。”苏沐橙示意门外的李轩,“他吃什么?”

      “他餐风饮露就可以了,不用管他,让他吹吹风。”王杰希说。透过玻璃窗上广告画的缝隙,可以看见李轩似乎是蹲了下来,头在双臂间埋了一会,像有人压着他的背似的,接着使劲揉一把脸,背脊缓慢地一点一点绷直,站起来朝店里走。

      “……他的那一份给他吧,起码还能喝。”


      “哈哈,我也喝过冰淇淋。”苏沐橙笑道,“刚换电脑那会,正好哥哥和叶修又花钱请人一起做一个外挂,那时是真穷,有一次哥哥经过这里正好赶上抽奖,奖品就是这家店的冰淇淋,他拿到奖捧着冰淇淋一口气跑回来,还是化了一大半,我们三个就只好喝了。”

      所以你现在宁愿跑两条街也要吃这家店的冰淇淋吗?

      王杰希没有问出口,有些生活当事人不介意展露一角,对本人而言甚至是明亮的回忆,但聆听者往往只剩下沉默。


      冰淇淋入口是丝滑的绵软,清甜中带着微苦,与巧克力又不一样。这是一种柔得随时可以化开的绵软,没有硬质,咽下去后才会觉得冷,口腔从刺激到冰凉再到麻木。

      是那个女人把冰淇淋的味道记得这样清晰?还是这个世界过于真实?

      即便隔着玻璃,盯着阳光过久依然会双眼刺痛,王杰希挥去不自觉浮上来的黑暗与逼仄空间的记忆,此刻耳边是夏日的蝉鸣声,市井的人声笑语,不是山洞中静而又静的流水声,当然也没有叶修的声音。

      他却那样自然地感受到了叶修的存在。


      记忆世界之所以被冠以世界的名字,有它的道理。他曾听南方如是说。

      夏日的蝉鸣声是叶修十年前听过的,人声笑语是叶修十年前走过市井巷陌时包围住他的。这里的路是叶修,化了的冰淇淋是叶修,掉漆的网吧招牌是他,身边这个说着叶修的漂亮女孩是他,他此刻起伏的思绪是他,要把人晒化了的太阳与穿过街巷的风也是他。

      就连他自己,现在也是在叶修的世界里。


      “你腿怎么样?”肖时钦听见张佳乐的声音,在问着张新杰。

      “正在恢复,可以走路。”张新杰答道,“你呢?”

      “不能乱动呗!还能怎么样。”张佳乐把吊起来的一侧胳膊托着秀了秀,配合手指上一圈圈的纱布,视觉效果比张新杰惨多了。

      “我不是问你那个。”张新杰注视着他,“你怎么样?”

      不久前才握着猎寻射出那致命的一枪,差点被围殴逼问,张佳乐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至少没有能一眼看出的异常,但和他搭话的人也不多。理智是一回事,情绪又是另一回事。


      “我当然不好啊,”张佳乐抬抬下巴,“确认叶修没事前我都不会真的没事,大不了偿命,这不是很明显吗?”

      “没人说要你偿命,”张新杰皱眉,“事出有因,那不是你一个人的决定。”

      “没人这么说而已。”张佳乐笑了笑,“相比饿死困死,一起死不是最坏的那个结局吧。”

      张新杰的眉头越皱越深,久久没有开口,角落里却有一个很轻的声音传出来:“不是。”


      “周泽楷?”

      “卧槽,吓死老子了,站那里半天不吭气,还当你是个人形道具。”方锐嘴里嘟囔着,他一直缩在座位上没动,手底下的操作也没耽误,不晓得听去多少。

      所有人都知道周泽楷为什么站在最远的角落,中间隔了一大片没人的区域,但凡有人朝这边来,周泽楷总要退出好一段距离,有时不得不开了网吧的后门躲出去。虽说只要不是挨得过近,身体上的反应也不会很夸张,但这种事还是谨慎点好。

      “不怪你。”周泽楷说了一句,目光短暂与张佳乐相接,“他也不会。”


      “这时候怪谁根本没意义吧。”唐昊的语气里搅着一股烦躁,“一起死就死,哪那么多废话。”

      “哇靠,死就死,你真牛掰。”黄少天说,“这觉悟,要是死到临头时你还这么想,我就太佩服你了。”

      “就好像以前我们没有差点死过一样。”唐昊冷笑。

      “最坏的结局……我是真想过。”孙翔出乎意料地接话,声调出乎意料地稳,几乎能称得上冷淡,“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一起死确实不算最坏,最坏的大概是,他死了,我没有。”

      他的话中间生生有个停顿,像一把斩断冰河的刀。

      张佳乐扫了他一眼,奇怪的骄傲让那个人站得笔直,那双眼睛是无畏的,甚至也无畏于这样的宣告必然伴随的狼狈,无论狼狈是来自他人的反应或是自己的内心。


      本就安静的空气像是被挤压了一下,那些句子掉在地上,碎了。

      这片区域靠近网吧后门和卫生间,与前面的人烟密集区隔着好几排电脑,零星散坐的客人也都戴着耳机沉浸游戏,没谁注意到这掷地有声的宣言。孙翔神经质地回了好几下头,眼神在叶修那排一触即收,终于斜垂下去。

      “你想证明什么?”肖时钦轻声问道。

      “算是很了不得的表白了,可惜表错情。”方锐一踢椅子,转过来半个身位,“可以啊小子,一挑十,还等我们给你发个最佳情敌奖怎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孙翔说。

      性格的原因,他容易焦躁也容易被挑起火气,少有人留意到,这些天他其实把自己的脾气收束得很不错。除了最开始有过失控,后来他并不比别人在压力下坚持的时间短,也始终在努力起到自己的作用。

      “我只是……突然想说出来,你们还有人以为我跟他关系不好吧。”孙翔说,“如果我真死了,那我至少说了。”

      迟来的狼狈终于淹没了他,他像等待洪水没顶那样等待了几秒,推开椅子,几个大步跨出了后门。


      “年轻人啊。”半晌,方锐挺没意思地感慨,“头一回看上谁就是这样的,巴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爱得要死要活还挺自豪,对着条狗都恨不得剖白一通。”

      “……你智障吗?”其他人用眼神,黄少天代表群众用嘴发问。

      “汪汪汪。”方锐自己也反应过来,很光棍地猥琐上了。

      “你想当狗别捎上我们一群啊!”

      “一群啥?哈士奇?”

      “你笑什么?”唐昊看张佳乐,他脸上笑意说不出的微妙。

      “没什么,想起一个被狗啃了的笑话。”张佳乐说。


      tbc

——————————

如果发现前面某些章节消失了,不要问它们去哪了(雾

提示:51章(上)下面的评论了解一下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