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全员番外:共此少年时(上)

原本计划中的529贺文,Emmmm……只好祝端午节快乐,顺便当本子准备预售的贺文好了,不出意外应该是最后一个全员番外

坐标正文的第三个记忆世界中间,叶还没有恢复记忆,还是十八岁的小叶

————————————


      上


      “你在哪里训练的?”

      肩上一下冰凉的触感,肌肉被刺激得微微一抖,王杰希回过头,那个少年坐在电脑桌上冲他一扬下巴,眼神扫过三三两两散坐在周围的人。黄少天从键盘上抬起头,孙翔没抬头,把键盘敲得更用力了些。

      “叶修?”

      “叫叶秋吧,靠,现在听到这破名字比自己的还习惯,真是可怕。”叶修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

      他的言下之意很明显,虽说幻境里还要保密有点那个,他目光所及的几个人还是下意识点了点头。叶修顺手把桌上吃完的冰西瓜扔进垃圾桶,又撞了一下王杰希的肩膀。

      “说你们呢,在哪训练过?用的训练软件吧这是?”


      好吧,至少知道他的手指为什么这么凉了。王杰希想着。

      角落里空调发出规律的嗡鸣声,与敲击键盘的轻响,戴着耳麦的少年们压低嗓音的指挥声糅为一体,细碎而不扰人,这是一种另类的安静,久处其中的人反而会觉得安宁。王杰希甚至分心了一秒,去想嘉世网吧的空气清新剂与微草训练室的是不是一个牌子。

      “确实有用专业软件练过,”答话的是喻文州,“电竞选手训练都有相应的软件,你应该也见过。”

      “那么容易看出来?”张佳乐嘀咕着一句废话。

      “别人不知道,跟我还有秋木苏打过的节奏都不错,一看就不是野路子,比好些榜上的高手强。”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训练软件我是见过,但是针对荣耀开发的软件市面上还真没几个,有的也不成熟,我不知道哪一款能达到你们这样的训练效果,不然你推荐一个?”

      一排机子后面啪地一声,唐昊把键盘推了出去。


      他的动静有点大,键盘撞上显示器支架,不轻不重弹了一下。邻座一个姑娘朝另一侧倾了倾身子,表情不太好看,大概觉得碰上了那种PK输一场就心态炸裂的大龄儿童。

      喻文州叹了口气。

      “怀疑很正常,我们本身有很多事情无法解释,编也可以,只是现在不想费那个力气编,也不想对你编。”他说得很随意,“信我们没有不怀好意就是了。”

      “哈哈,这个倒是一开始就信的。”叶修笑道。

      凭直觉相信人乍看不靠谱,但是对着这群人,他还真就生不出什么警惕的心思,也生疏不起来。若说是故友重逢的感觉,那也不全对,他们间仿佛天生就有一股奇妙难言的力场,舒适但绝非平稳,柔和又隐带焦虑,他能从一些人的眼睛里感受到这份紧绷,却也能感受到同等分量的安心。

      前所未有的体验,而他居然毫不惊讶。


      “人呢人呢人呢?修正场8,房间号1696,密码同房间号,还打不打?打就快点下来受死!”黄少天在游戏频道里叫嚣着,角色手里重剑各种耍帅,不是剑客号,竟然是个狂剑。

      “你不是剑客吗?”叶修问着。

      “你怎么知道我是剑客?不要说你跟我打过,我大号是哪个现在你知道吗?”黄少天立即反问。

      “哈哈,回答不上来了吧?这个答案我可是心里有数的,你想不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想知道吗?这就是命运的力量!”黄少天洋洋得意地发过去一大串消息,一不留神角色被一个圆舞棍挑起来,结结实实拍在了墙上。

      “是的,我相信这就是命运的力量!”叶修点头。

      “靠,杀了你啊!”黄少天大呼小叫,操着不熟练的50级狂剑士与一叶之秋战成一团,很快就败下阵来,躺平得很安详。

      “所以你果然是玩剑客的?这狂剑水平,落后你们其他人一大截啊。”叶修说,“你要是真主玩狂剑,那还有得学,落花狼藉总知道吧?你时机把握得很准,这点我看他也未必比你强,其余方面还差得远。”


      “你不上去玩两局?”方锐问肖时钦,手伤没好的张佳乐不算,他们这些人或多或少都借号打了几局,虽然把游戏当职业玩确实对解游戏瘾有奇效,但真的好多天下来一次也没玩过,再站到电脑边总要手痒一阵。

      找回“叶修”固然是正事,能借这个机会舒缓一下神经,与联赛初期的一叶之秋交手,好好感受感受那个年代的网游氛围,确实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个别人当初在这个阶段还没接触过荣耀,对游戏里大神满地跑,各家公会不分彼此闹作一团,许多地图还在开拓中的现状颇感新鲜。

      “不了。”肖时钦摇头。

      “打是打不过,上去打打玩嘛,车轮战那家伙也不可能回回都赢。”方锐说着,伸头到叶修电脑上窥屏,手肘自然支在叶修背上。肌体的热量透过薄薄的T恤渗了过去,两边都感到一层微小的涟漪在泛开。

      却邪抡转的轨迹偏出一个弧度,两个人都没动,没有谁先错开这微不足道的肢体接触,方锐却有所察觉,这是游戏之外,他们这群人第一次收获到叶修百分之百的注意力。


      实际上,除了一个处在蛇毒发作期不宜露面的周泽楷,他们这衣着格格不入的十个人在公共场所相当显眼,特别是张新杰和张佳乐这两位一个包腿一个包手,活像刚从哪个黑巷子的战场撤下来,前台小妹都借着化妆镜偷看好几次了。

      也就是网吧这种地方,在一群狂热的游戏宅面前,出色的游戏技术才比奇葩的造型更引人注意,乃至于能换来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另眼相待,叶修的信任——这个信任当然不只是出于游戏层面,还在于那见鬼的熟悉感……熟悉是双向性的,没有单方熟悉这一说,好几个人确信叶修在自己身上也捕捉到了熟悉的反应。

      直觉先行的代价就是一会觉得特别真实,一会又特别不真实,摸摸墙、敲敲电脑、掐一下大腿这种找真实感的小动作做多了,总有人忍不住上点骚操作。


      “来来,你过来。”叶修把角色停在竞技场房间里,突然开口。

      “我?”苏沐秋这会精力全在装备编辑栏上,不耐烦地一敲鼠标,“忙着呢,二十分钟再奏。”

      “没人叫你,我是说叫孙翔的那个,对,是你吧?”叶修看着他,“我脸上有花吗?”

      “什么?”

      “不然你一直看什么那么好看?”

      孙翔指指他屏幕,一叶之秋正抱着银武在那拗造型,这小子现在也学会了装傻,起码看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

      “给你一拳就开花了,想要吗?给你啊!”一直打一直输的黄少天插嘴。

      叶修一胳膊把他从电脑前搂起来,勾着肩膀就出去了,顺便在门外新点上一根烟。黄少天嫌弃地扇了扇脸前的空气,人倒没往后站,在叶修手臂圈出的空间里歪斜地平衡着,是一种松散的姿态。


      黄昏往网吧门前的街景盖下一层妖异的红,失火一般,天毕竟热,叶修很快放开了他,黄少天就坐在一辆电动车后座上,用脚尖勾勒着吸水砖上的枫叶图案。

      “从前头拐进去,过马路,第二个街口向北一拐,再走一段路就到家了,你们那个楼没有楼号,西门进去右手边第三栋楼,旁边有个针灸推拿店,嗯,苏妹子是不是还认识那家店老板来着?”

      “走过一遍,你记得还挺清楚。”叶修说,“晚上你们想睡了就回去吧。”

      “你们几点回去?”

      “说不准,通宵不着家的也有,沐橙会先回去。”

      “她还写暑假作业呢?”

      “作业她一般在网吧写,凉快,家里空调不太给力。”叶修吐出口烟,“等签约费买断费什么的下来就换个屋子,还是离她们学校近点好。”

      “你和你朋友的账号都要交给战队?一叶之秋,还有秋木苏?”黄少天想了想,“秋木苏那个号装备不如你,他不是很擅长做银武吗,没给他自己多做几件?”

      “他不准备拿那个号出道,想用另一个号,他本来也是枪系全精通。”叶修说,“就是你们今天看到的沐雨橙风。”


      黄少天稍稍变换姿势,将重心放到另一条腿上,这样的对话太过寻常,也太过……平和了,似乎并不符合叶修半拖半拉着自己出门的初衷。他眯起眼望去,暮色像帽檐般又往下压了压,依稀薄明的光在叶修眼底,在他鼻梁上聚起来的一滴汗水上闪着,也许是在走神,他咬着烟咬得略用力了些,肌肉有一个微微拧起的弧度。

      “老叶,你听到我声音了吧?”他忽然把手按到叶修肩上。

      “废话。”叶修说。

      他的神态是开扬而轻盈的,嗓音带笑,肩胛的线条在黄少天手掌下舒展开。那是期冀着未来的人们会有的一种神情,在理所当然地等待更好的明天。

      他从没有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个十八岁的少年。


      “老叶?怎么跟我喊老韩似的,我比你小吧?”叶修瞥他一眼,“不是?不是也别往心里去,长成这样也不是你故意的,辛苦了。”

      这话说得让人好想打架,黄少天磨牙,“我突然觉得刚才没PK够,我们真人PK一场怎么样,看看这回谁跪?”

      “我跪啊!”

      “真的?”黄少天强烈怀疑,什么时候这货会主动认怂了?

      “千真万确,跪在你面前摸你的鼻息求你不要死。”叶修说。

      “滚滚滚滚!”黄少天嘴巴里不闲着,嘟嘟囔囔说了一大串话。初次接触他这种话痨中的话痨,正常人都会很不适应,叶修也有点意外,自己竟然完全没有接受不良,好像潜意识里认为这个人就是该这样,耳朵会自动过滤掉无意义的字眼,因此倒也不觉有多么吵。

      “聊着呢?”一个明显不一样的声音插进来,叶修回头一看,喻文州。


      “机子需要续费了?”叶修问着,这帮人的口径可是没钱,没身份证,没住处,什么都没有的三无人员。

      “不是,见你们这么久没回来,出来看看。”喻文州说。

      “出来抽根烟,你这哥们太能说了,给他拿瓶水吧!”叶修说,“说老实话,他要是报名去打职业比赛,我看联盟得禁语音,连消息都最好禁了,他哪怕开场被打死都能吵得对面全队GG。”

      “谁说不是呢?”喻文州忍不住笑,“很早以前,他们寝室是最不爱说话的,少天来了以后,不到一个月那个寝室就成了整层楼里最吵的。”

      “我还当你那时候已经不在了呢!”黄少天冷不丁插嘴。


      “并没有,我留的时间比你想的长。”喻文州说,“想留下的人很多,只不过大部分人没能留下,我也只是其中一个罢了。”

      “所以你就放弃了?”黄少天问。

      他们这样打哑谜般的说话似乎不适合外人旁听,但叶修没感受到需要离开的信号,黄少天一条胳膊还支在他肩上,闲话家常一样的语气,喻文州的站姿也很随意,额前的头发略微汗湿,他向后拨了拨。

      叶修陡然间生出一股想要帮他拨开那些头发,并且真的那么做过了的错觉。


      “叶修。”喻文州突然出声,“你说你离家出走只是为了玩游戏,那你想没想过,要是你没有恰好具有游戏的天赋,而只是跟平常人差不多,会怎么样?”

      “那我大概会换个不一样的方式玩吧?”叶修笑道,“天赋就像roll点一样,是随机的,没roll到好点那也没办法。”

      “是这个道理。”

      “成为职业选手是没可能了,我没准会努力努力加入嘉王朝公会,然后做一个身先士卒的炮灰,混在大部队里打打,为你们摇旗呐喊什么的。”叶修说,“游戏还是游戏,玩也是一个玩法,遇到的乐趣可能会不太一样,本质上没有不同。”

      “不同的是,我们可能就不会听说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了吧!”喻文州笑。

      “一叶之秋又不会不存在,还是在那里,呃,要是那家伙没打错别字的话,那应该是一叶知秋了才对。”叶修说。

      “还是现在这样最好,能和想并肩战斗的人一起战斗,遇到想遇到的对手,顺便看看巅峰的风景。”喻文州说着。

      “当然啊。”

      “外面热,你们聊,我先进去了。”喻文州朝黄少天笑笑,“别站太久,当心中暑。”


      “切,说得好像我还需要人来提醒这个常识似的,中暑很容易吗?不容易吧?里面空调吹得脑袋疼,我出来想多待会不行吗。”黄少天咕哝。

      “那你继续待,我走了。”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灭掉烟头。

      黄少天支着他肩膀的胳膊一沉,手肘的尖戳痛了他一下,接着这一大块热源就向后移开。黄少天重新坐正身子,不知碰到了电动车哪里,尖锐不断的滴滴声开始炸响,他人也跟着跳起来,向一片火红的天边投去一瞥。

      “真的快要中暑了。”他没头没脑冒出一句,率先转过了身。


      tbc


评论(27)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