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6)

      6


      叶修独自坐在沉黑中,李轩把自己的手机借给了他,他看一看时间,总算也体会到了那种漫长的煎熬,两个小时过得比两天都慢。想抽烟的欲望强烈到不可抑止,叶修到底还是没有点烟,捏着个空烟盒,像发呆又像沉思地坐着。
      不远处传来窸窣的响动,张新杰躺得很不安稳,一直在小幅度地翻身。叶修走到他身边蹲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有些烫手。
      “睡不着?”

      “嗯。”

      “感觉怎么样?”
      “疼。痒。热。冷。胀。麻。头晕。”张新杰言简意赅形容了一下。
      “……”
      冷静如叶修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能喂的药早喂过了,没有的也不可能凭空变出来。他取下张新杰额头的毛巾,到水潭边重新浸了水,把他衣服外面的手、脸、脖子都擦过一遍,又搭在他额头上。
      张新杰极轻地颤抖着,叶修给他擦手的时候,察觉他一直攥着大衣的一角。
      “很难受?”
      “躺着很不舒服。”过了几秒,张新杰才说。
      “坏了,忘了这地下太凉,你垫那两层基本不管用。”叶修说,“明天叫他们把所有防潮垫都匀给你。”
      “不用。”张新杰也不矫情,说了个准确数字,“再一条就够了。”
      “今天么……”叶修摆出大义凛然的表情,“哥的肩膀可以暂时出借一下。”

 

      张新杰微微笑了,由于发烧的缘故,他的眼角有点红,瞳仁上像蒙了一层水膜,清而洌,跳动着绿色和金色的光点。
      叶修把他扶抱起来,小心地不碰到他的腿。张新杰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两人都能待在防潮垫上,背倚着叶修的胸膛。
      “得,这下也不用叫醒下一个值夜的了,我就陪你说说话。”叶修说。
      “睡眠是体力和精力恢复的保证。”
      “不急,还不困。”叶修的手指无意识捻了下,“要聊天吗?”
      “好。”
      “聊什么?”
      “不知道。”张新杰实话实说。
      “……”

 

      “要做好准备。”叶修突然说,“从明天开始,哥就要拖累死你们了。”
      “为什么?”
      “你们身上都挂了各种各样的负面状态,就我没有,细思恐极啊,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阴谋。”叶修严肃地说。
      张新杰无语。
      “别不当回事,说正事呢!”叶修说,“如果我拖累了你们,就算我哭着喊着让你们别管我,你们也不要相信。”
      张新杰继续无语。
      “叶修,谢谢。”他说道。
      “不需要这样的方式,我很清楚自己的状况。”张新杰笑笑,“拖累大家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五。在极端的情况下,这样的拖累很可能致命。”

 

     “是的。”叶修答得毫不迟疑,“我们都可能会彼此拖累,这当然不是你或我希望的,心里也会抱怨,郁闷,可一旦发生了,也只能接受现实。真到了你想的那种极端情况,谁都不一定能活下来,放不放弃你,也就是早死几天和晚死几天的区别。”
      这是他第一次将死亡的字眼宣之于口,平静坦然。
      换了别人,叶修未必会这么说,但是他知道张新杰从不回避最糟糕的可能,也从不放弃最微小的希望。
      “放心吧,就算这一秒山洞塌下来,你也不会挂得那么快。”叶修轻松地说,“不是还有我在你身后吗。”
      

      “叶修。”张新杰说。
      “怎么?”
      张新杰想推一推眼镜,意识到眼镜并不在鼻梁上,“如果我咬你,你有什么意见?”
      “……你再重复一遍?”
      “如果我咬你,你有什么意见?”张新杰平平地说着。
      叶修愣了愣,预感到似的哆嗦了一下。
      “呃,轻点咬行不行?”
      张新杰没回答,侧过头,一口咬在他肩膀上。牙齿深深嵌入厚实的衣料,感受到了肌肉细小的抖动。
      山洞里的几个呼吸声忽然停止了。
      其实疼痛并没有那么剧烈。

 

      大约超过了一倍的时间,叶修还是把喻文州叫起来值夜,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叶修也不是机器人,不可能不需要休息。
      他在仓鼠一样拱成一团的众人中间扒出个空位,使劲挤了进去,肖时钦迷迷糊糊地睁眼,下意识往叶修身边凑。他原本靠着李轩和黄少天,都是黄金一代的选手,按道理他们之间更加熟悉,但是在神智迷蒙的时刻,他本能的反应竟是靠近叶修。
      叶修终于觉出是哪里不对了。

 

      叶修算是个自来熟,对人与人的安全距离一向不太在意,但这不代表他对别人的态度不敏感。
      此前有一丝若隐若现的疑惑在心头萦绕,这丝疑惑没浮到意识表层来,毕竟一个男人,感性触角不像女人那么纤细,只是潜意识中不对劲。

      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甚至黄少天、喻文州、李轩……他们是叶修熟悉的对手,也是彼此了解的朋友,然而他们在叶修面前展现出来的姿态,或多或少,在朋友的基础上要更加亲密一些,是那样的自然与不设防。
      倒不是说暧昧的成分有多重,这种感觉,就像甲与乙本来只是泛泛之交,某日甲下班回家,却发现乙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喝着自己的啤酒,玩着自己的PSP,而且一脸的理所当然。
      叶修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在黑暗寒冷中睡去,黑暗寒冷中醒来,众职业选手都睡得不太好,有人还做了噩梦。某个梦见在雪地里被一群高冷剑客追杀的,恨不得每人发一张熊皮,叫大家再也不要冷冷地说话,冷冷地拔剑了……
      “到点了,开会了,洗洗刷刷赶紧集合了!”最后一班值夜的李轩刚爬起来,就见某人拎了个不锈钢饭盒,在那里不合时宜地敲敲敲。
      “今天不去找人?”
      “不去了。”叶修点头,“会议内容第一项,我宣布,搜救行动停止,以后任何人不得以救人的名义单人或组队离开,除非我们中又有人失踪。”


      “我擦!”
      “老叶你怎么知道没有别人?”
      “没准在更远的地方?”
      “张新杰他们昨天多危险你又不是不知道,晚去个半天,说不定就挂了。”
      “都别吵!”叶修又敲了敲饭盒,语气郑重起来,“我确定,不会有别人了。”
      “就算万一的可能,有人在更远的地方,条件也不允许我们无限期地找下去,我们必须留出食物和体力逃生。再找到人之前,我们自己可能就会陷在通道里出不去。”叶修冷静地说。

 

      现场陷入了沉默,喻文州问道:“不会有别人的原因,你在会议上会说吧?”
      “会。”
      “那好,我附议。”喻文州说。
      “附议。”肖时钦说。
      “我保留意见。”张新杰表示,“等到你详细说明白原因,我会酌情考虑是不是投赞成票。”
      “我支持张新杰。”王杰希说。
      众人纷纷投票,到最后基本是一半对一半。
      “不管怎么样,先开会先开会。”叶修说。
      围着一盏节能灯,十二个人都坐过来,各自垫了点衣服啊包什么的在身下,否则冰得厉害。
      张新杰也要坐起来,他的烧退了些,人还是虚弱状态,他还非要坐得端正挺直,让人看着就替他累。坐了没几分钟,他的手就撑在旁边的行李箱上了。
      “算了,你还是靠着我吧!”叶修果断地说。

 

     “会议第二项,首先,我们来做个自我介绍。”叶修说,“大家也发现了,我们记忆里的时间点不一致,比如小周是夏休期,少天是全明星赛,连年份也不是都一样,包括一些过去发生的事,每个人的记忆也有差别。关于这点,要么是发生了某种科学原理无法解释的事情,要么是我们自身的记忆有问题。”
      没人说话,气氛一片凝重。
      “或许有人认为,记忆不符的问题,比起我们目前首要解决的生存问题,并不是当务之急,但我觉得如果不搞清楚这点,至少先试着搞清楚,迟早有人的心理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比如丧失生存意志、一切都是幻觉什么的。”叶修说。
      “快介绍吧介绍吧!”
      “都听你的!”
      “别废话了!”
      “那好,我就先做个示范。太具体的留到后面再说,第一步只说名字、时间点,还有所属战队。”叶修从善如流,“叶修,第十一赛季,荣耀国家队领队。”
      众职业选手炸了。

 

      “卧槽!荣耀有国家队了?”

      “什么时候的事?”

      “你没听他说是第十一赛季?”

      “领队是靠什么选举的?仇恨值?”

      “老叶你不厚道啊!”黄少天抓到了漏洞,“你说的是所属战队,搞半天把国家队领队给搬出来了,你的战队呢?兴欣呢?莫非你还不好意思说?”

      “我第十赛季打完就退役了。”叶修说。

      众人怔怔地看着他。

      “哦,还顺便拿了个冠军回来。”叶修淡定补刀。

      “吹吧你。”众人纷纷表示不信。


      “王杰希,第九赛季,微草。”一个沉稳的声音说。
      其他人如梦初醒,退役的问题,领队的问题,比起眼前的问题那算个毛线,先把这一流程走完了再说吧。
      “方锐,第十赛季,兴欣。”
      “唐昊,第九赛季,呼啸。”
      “孙翔,第十赛季,轮回。”
      “张佳乐,第八赛季,百花。”
      不少人都向张佳乐看去,这位不是第七赛季退役了,第九赛季又成了霸图四大天王之一,还多拿了个亚军?
      想归想,没人不识趣地在这时候问什么。


      “李轩,第九赛季,虚空。”
      “张新杰,第十赛季,虚空。”
      “靠!”
      “操!”
      又一个打开方式完全不对的出现,这次的违和感比张佳乐的严重多了,连叶修都忍不住低头看张新杰,后者靠在他肩膀上,神色没什么变化。
      “我就说嘛,你一个X市人非跑到大东边的Q市,支持本土战队才更有爱啊!”李轩挺高兴,然而他内心也庆幸,韩文清不在这里……
      “肖时钦,第十赛季,雷霆。”
      “周泽楷,第九赛季……轮回。”
      “黄少天,第十赛季,蓝雨。”
      黄少天说完,最后一个喻文州笑了笑。


      “喻文州,第十赛季,兴欣。”

 

 

tbc

 

评论(139)

热度(9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