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7)

      7


      如果表情符号可以具象化,众人头顶浮起来的一定全是炸成黑灰的表情。

      “哈哈,刚刚有人说话?我好像没有听清楚呢!”张佳乐说。

      “叶神有何感想?”

      “突然觉得,有一句该说的话一直没有说啊!”叶修说。

      “什么?”

      叶修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前辈那样,认真地把每个人都看了一遍,面带亲切的微笑:“大家好,很高兴认识你们!”

      “……”

      “靠,谁把塑料瓶子砸我身上了!”叶修叫道。

      “你看,你们这就不对了。”方锐痛心疾首,“学学人家霸图粉,要砸,起码也得先把水装满,再把瓶盖拧开吧。”

      “霸图粉如果在这里,大概会哭吧?”有人凉飕飕地说了句。

      “多大仇。”叶修无语。


      闹过一阵,大家都是有理智的成年人,也没有人非要在这当口刨根究底,把碎了一半的世界观拼回来。叶修接着问:“我听你们的描述,都是眼前一黑、不知道怎么就晕了之类的,没人记得失去意识的经过,那有人记得自己是怎么进这个山洞的吗?”

      “记你妹,我前脚出门,看见肉摊上卖猪大骨,再睁眼就看见人骨头了,总不能是猪进化得这么夸张吧?”

      “我是从训练室推门出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真是标准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李轩泪流满面。

      “我就是睡了一觉啊,我没有用什么奇怪的姿势,也没做什么怪梦,一觉醒来……尼玛我以为我还没醒呢。”


      “下楼梯时走了一步,下面的台阶不见了。”王杰希简单地说。

      平平常常的一句话,却让大家都寒了一下。有的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周日上午,10点20分到40分之间,做赛后分析的时候意识有中断。”张新杰说。

      “那个20分到40分之间是什么意思?”

      “我安排了两个小时专门进行赛后分析,分析时需要专心,我并没有一直盯着时间。”张新杰解释。

      “我打擂台赛呢,吕泊远那小子出了个螺转旋风杀,我离得远,正在后滚翻,就不幸翻出了这个人世。”方锐说的阴气森森,“就看见一片漆黑,我还以为比赛席断电,拍桌子叫裁判,发现拍的是石头,完毕。”

      “你不是晕过去了?”

      “我反射弧长不行吗?”方锐理直气壮。


      “钥匙掉了。”唐昊说的更简略。

      “……这有毛联系?”

      “滚到了床底下。”唐昊继续说。

      “你妹的,敢不敢一次说完,挤牙膏呢!”

      唐昊脸色铁青:“我趴下去捡钥匙,好半天才够着,想起来,然后……”

      “然后发现起不来了是吧?”张佳乐说。

      唐昊黑着脸不说话,其他人想笑,又有点不忍心。

      “张佳乐你呢?”

      “我不想说。”张佳乐的脸也黑了。

      众人立刻用“有八卦”的表情看着他。

      “看什么看!这又不是必须交代的问题,我没必要跟你们这群二货说啊!”张佳乐叫嚣。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们都说了。”

      “不包括我!”张佳乐坚持。

      “其实也没什么,”叶修轻描淡写,“他就是掉水里了。”


      张佳乐,唯一一个着陆点在空中的人,迎着下方三人惊恐的眼神,联盟第一弹药专家手舞足蹈地坠进了水潭里,溅起大片水花。


      全员七嘴八舌,肖时钦眯着眼睛在本子上做着速记,叶修把各人的自述都梳理了一遍,深深叹了口气。

      “全是废话……”他总结道。

      “我擦你很嚣张啊!你说点不是废话的试试?”

      “好啊,哥就给你们看点干货。”叶修说,“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主办方忽发奇想,觉得在室内玩全息投影不过瘾,想拉到野外试试,当然,那场地是有限制的,那设备有的能运过去,有的也不方便。他们在趣味游戏环节采用了‘虚拟角色,虚拟地图结合真实地图’的模式,大队人马开到鹿泉,打算弄个山林探险什么的。”

      “鹿泉是哪里?”孙翔问。

      “K市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叶修说。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是百花主办的?”

      “我觉得有点恍惚……叶修,你还记得几期明年的彩票号码?”

      “从来没关注过。”叶修秒答。

      “别打岔,听他说正事。”

      “正事就是,我也被邀请去了,直播现场在……嗯,那座山好像没有名字,和轿子雪山同一个山体吧应该?”叶修想了想,“山下有一个小村,叫吴蒙村,我们就是从那里入的山。二十四个人分成了两队,直播现场也有两处,我跟着的是国家队那一队,转播方还要拍个关于国家队的短片。”

      “为什么要分队?”黄少天问。

      “因为两队的活动安排不一样,据说全息投影仪照不到那么大的范围。”叶修说。

      “可是这样一来,人数不是就不平均了?”

      “暂时的,到第三天对抗赛就又集合了。”叶修说,“但是没等到集合,我们就出事了。”

      众人沉默。

      

      “来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听村里人说,附近有个很大的溶洞,经常有人进去探险,还有村民背出来很漂亮的石柱子,到K市卖了不少钱。刚好时间比较充裕,就有人提议第二天上午去洞里转转。”叶修说,“那个洞在地图上距离不算远,据村民说,也没有太难爬的地方。云秀本来要去,第二天下雨了,她就说不去了,沐橙说要留下来陪她。”

      “谁提议去的?”李轩幽幽地说。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李轩登时如坐针毡,感到自己成了目光的焦点,差点想跳起来大呼冤枉。

      混蛋,明明我什么都没做或者说还没做,为什么会觉得心虚?这种想辩解又无从辩解的感觉恶心透了……尼玛,不会真的是自己嘴贱吧?

      “想什么呢?没说是你。”叶修说。

      李轩忽然好想打他一顿。


      “也就是说,最后我们十二个人进了山洞?”喻文州问。

      “在我而言,就是这样。”

      “你说说看,国家队都有哪些人?”唐昊提了个问题。

      “文州已经猜出来了啊,就是我们这些人,加上苏沐橙和楚云秀。”叶修说,“一共十四个,我是领队,手残是队长。哦,老韩不在是他自己拒绝了。”

      “为什么要拒绝?”

      “成立国家队,最大的可能是出现了跨越国界的荣耀比赛,韩队会拒绝,是因为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无法保证能兼顾激烈的国际赛事与常规赛的发挥水准吧。”张新杰说,“即使国际赛在夏休期,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也会大幅度消耗精力,以韩队对霸图的投入和专注度,他拒绝是很有可能的。”

      众人心情复杂地看着他。


      “咳,我还有个疑问,不是质疑喻队……喻文州的能力,按资排辈,也应该是王队来担任队长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如果在叶修前辈的时间线上,张佳乐前辈不是队长的话。”

      “不奇怪,如果提议我担纲队长,我想我多半会拒绝。”王杰希笑笑。

      理由呢?是因为要尽情发挥魔术师打法吗?大家都挺好奇,但再问下去就扯远了,叶修看了看他们,说:“现在可以确信,我说的都来自于我的真实记忆,而不是胡编乱造的了?”

      顿时咳嗽声响成一片。

      “我们怎么会怀疑你呢?”黄少天代表人民群众站了出来,“我们只是怀疑了你的记忆而已,你也可以理解为精神问题,毕竟记忆和精神息息相关,在这种地方,人的精神会受到不间断的侵袭与刺激,反复的刺激下,也许大脑会产生某种不可知的病变,就比如说……”

      “就比如说你现在这样。”叶修打断他,“这里每个人的记忆都是可靠的,刚才我说的,要么是发生了某种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要么是我们自身的记忆有问题,这第二种可能性不存在。”

      “你不能断定它绝对不存在。”张新杰说,在叶修胸前挪了个位置。


      “假设真是记忆的问题,且不说以现有的科学手段,能否如此逼真地修改一个人的记忆,在我们的印象里,有差异的事情不是一件两件,跨度也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好几年。倘若我们再仔细核对,还能找出更多的。”叶修说,“你们的记忆里有没有断层,或者模糊不清的地方?”

      众人面面相觑。

      “这……很多吧?”肖时钦开口。

      “现在让我回忆某年某月某日的事情,除非那天有比赛,不然真的记不清啊!”黄少天说。

      “全都记得清才有毛病吧!”孙翔说。

      “我指的是疑点,比如你回忆一件重要的事,竭尽全力也想不起来,或者一件事想起开头,忘了结尾,再或者某个亲人的脸你很熟悉,却不记得声音……这一类明显与逻辑相悖的。”

      在场的人都皱起眉头,仔仔细细回忆思索了一番,最后一起摇头。

      “没有。”

      “我太确定了,我一切正常。”张佳乐没好气地说。

      所有人齐刷刷看向叶修。

      “靠……我叫你们想,是叫你们想想所谓的记忆捏造一说可不可靠,不是叫你们发散思维得到不正常的是我这种结论的好吗?”叶修吐血。


      “呵呵,”喻文州压过笑得厉害的几个人说话,刚才他也笑出了眼泪,“你是想说,不会有人能凭空生造出这样环环相扣、真实完整的记忆,退一步说,有人做到了,并将重塑记忆的我们放在这里,那我们面对这样可怕的存在,将毫无反抗之力,而连记忆都不可靠的话,那思维呢?感官呢?会不会我们向前走,其实是向后退,甚至一脚迈下悬崖?我们会彻底失去对自我的掌控,也就不可能脱困。”

      他淡淡微笑着,看着几个面色开始发白的人:“所以,这种假设没有意义。我们只能断定,它不存在。”

      

      “我们十二个人进了山洞……”叶修说。

      “妈的,我的人生观刚刚受到了冲击,大家不能一起恍惚个几秒钟吗?”方锐怒目而视。

      “你再恍惚就会开始思考自己生存的意义,思考宇宙的真理,然后一个看不好你就跟他一样了。”叶修指指黄少天,后者愣了一下,才想起叶修是在插刀自己说的那句大脑病变:“你妹!”

      “去探险的不只我们,一些随行的战队成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还有导播、摄影,去了很多。”叶修说,“大概他们想拍点选手的日常花絮。”

      “后来呢?”

      “你们一直想问,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行李包对吧?”叶修说,“大家进洞的时候,把行李都堆在了一条通道的拐角处,我在这个洞里醒过来后,小周也在,我们两个人原路摸回去,找到了所有人的行李,但却找不见出去的洞口了。”

      好几声倒吸冷气的声音。

      “我们十二个人进了山洞……”话题又绕了回来。

      叶修看着他们,视线却像落在空处,透过漆黑一团的迷雾,看见了那天洞口摇曳的,雨洗过的藤叶上闪烁的光芒。



tbc


因原著不涉及真实地名,本文出现地名均为谐音。

————————

上一章的评论居然始终走在热度前面,也是醉了...


评论(106)

热度(9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