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35)

      35


      若非情形特殊,这实在是一幅耻度爆表的画面。
      从醒来后就仿佛在旋转的世界终于定下来,黄少天伸手握上刀刃,叶修一顿,顺势松了劲,黄少天一把夺过刀,差点真的笑出了声。
      确实挺好笑的,多大的人了,还要别人用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安慰。
      无论怎样不甘心,到头来,还是那个人成为了自己的支柱,而非相反。

 

      “好玩吗?”叶修问。
      “好玩个屁!”黄少天怒目。
      “不好玩就对了,谁让你吓我一跳,人吓我,我就要吓回去,纯爷们,不解释!”叶修说,一边还瞥着张佳乐,“这种时候想放弃,太不明智了,你们就算不考虑爸妈,也要考虑尸体被搜救队找到后,被发现还硬着,然后上新闻的可能性啊!哪怕是为了这个理由,也要活到出去解毒的一天。”
      “我怎么有种你在说我们死太晚了的错觉?”张佳乐说。
      “我后悔了,你过来,我能把刀子再捅进去吗?”黄少天说。
      “先日,再捅。”叶修斩钉截铁。
      “我们还有眼睛!”方锐面无表情。
      肖时钦青着脸走过来,收走了黄少天手里的刀。

 

      众人纷纷吐槽,气氛为之一松,这时唐昊动了动,发出了一点声响。
      他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嘴唇褪尽了颜色,被流下的汗水泡得发白。叶修手放到他手臂上,只感一连串细密的剧颤,肩头、肘腕、手指,似一根薄细的弦绷紧到极限,指尖擦上就有锋利如割的锐痛。
      一小时四十分钟的光景,黄少天那边却过去了快一天,那么唐昊呢?他独自面临的,又是怎样的险境?


      石洞里一静,静得如同置身广漠宇宙,每个人都听见汗珠滴在青石地上的声音,一滴一滴,绵连不断。
      唐昊嘴唇翕动着,含糊不清地说了什么,孙翔清楚地看见,叶修整个人都僵了一下,手忽然紧握成拳。
      他又朝喻文州的方向看了看,下定决心般站起身。
      “少天,你既然记得全程,那你还记得你醒过来前,那一边发生了什么吗?”

 

      “没发生什么啊,我好好站着,大拇指就开始疼,有一会痛得什么都忘记了,脑子特别乱,就记得那破狮子座一直响,还有你在叫我。”黄少天说,“前面我好像也听见点声,以为是幻听,看来不全是。”
      “就是说,通过大声喊和用力摇晃,进入那个很真实的幻境……暂且先这么叫吧,进入幻境是可以被唤醒的?”
      黄少天皱眉,“你喊过我几次?”
      “好几次,你没动静,后来你毒发了乱折腾,我才又喊的你。”
      “那我就不确定了。”黄少天说,“你之前喊的我一句也没听见,我那边——跟你说不清楚,你自己进去才知道,根本不是做梦的感觉,更像是穿越了,整个就是现实世界,除了最开始不能离那孩子太远。会不会——会不会我醒过来,与我那会正好毒发了有关?是被从各方面刺激醒的?”
      “你自己都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叶修摊手,“这种事不可能有确定的答案,也没法多来几次试验一下。算了,如果每次都要找到绝对安全的方案才行动,我们早就挂了。”
      “你想做什么?”王杰希问。

 

      “不能干等着,得想办法叫醒他们俩,小唐再这样下去撑不住,我们也耗不起。”叶修简单地说,“我带他们到那边走一趟,少天说的女孩那么神秘,没准她能帮上忙。”
      全体沉默,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主意,但往深里一想,总觉得有些异想天开。
      “黄少遇到的是什么东西,还不能确定,你这险冒的太大了吧?”方锐说,“万一你手一按,进去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怎么办?”
      “你以为那是任意门?”叶修吐槽。
      “任意门倒不要紧,万一你也叫不醒了,三个人昏迷,后果你想过没有?”
      “想过啊!”叶修无奈,“这本来就是没办法中的办法,赌输了,就完蛋大吉,你们再找别的生路。必要时,放弃我们三个,你们继续往前走。”
      “别说这种话。”张佳乐不悦。
      “又不是气话,这也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活一个算一个。”叶修说。

 

      “我有个建议,你们要不要听?”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众人都看向他,队伍里虽然没人一言九鼎,商讨计划时七嘴八舌,谁都会掺一脚,但战术大师的意见,一向是受到额外重视的。
      “分队走太危险,在这里困守,对目前的局面也没什么帮助,手印至少是个突破口,也不像上一个需要承担濒死的风险。如果真能回到山洞入口,即使是幻境,多观察探索,说不定也能找到什么线索。”肖时钦说,“叶修,我看大家就别分队了,一起进副本。你们三个要出了事,我想剩下的人生存的概率不大。”
      肖时钦的性格,素来是偏向谨小慎微,第十赛季是更自信了,也多了些年轻人的锐气,但如此大胆的冒险提议,众人还是头一回自他口中听到。这根本是孤注一掷的赌命,后路断得一干二净。
      “够胆,我很佩服,但是不可取。”叶修果断否决,不等他陈说利害,肖时钦就打断了他:“你搞清楚,你下决定前,有问过别人的意见没有?我们是十二个人,不能你想鼓劲时就说一个团队要彼此信靠,想擅自行动时就脱离团队,为所欲为。”
      “哥是国家队领队,队长不在,当然全听我的。”叶修正色说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团队是我一个人的团队。”


      “我擦,这货秀下限了!”
      “太不要脸了吧!”
      更多人已经懒得鄙视他了,肖时钦不为所动,直视着叶修的眼睛,“你为所欲为,我也可以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要死一起死。”

 

      旁人面面相觑,这样咄咄逼人的肖时钦,还真是难得一见。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王杰希表态支持。
      “没错,你的时代结束了!”方锐说。
      “别拿穿越不当回事,不带向导,你哪门子的信心去找线索?”黄少天抱起双臂。
      叶修翻白眼,这帮家伙个个存心添乱,不过总比方才没精打采的样子强多了。
      “我说,多大个事啊,你们至于搞得生离死别似的么?”张佳乐忍无可忍,临场抢夺指挥权,“叶修你滚一边去,周泽楷,去把李轩和张新杰叫过来,大家投票,早完事早拉倒。要行动就快点,趁我还没烧糊涂。”
      周泽楷干脆利落地去了,叶修……他倒没有干脆利落地滚,只是叹了口气,在唐昊身边坐下来,握住了他的手。

 

      和预想中的一样,一旦十二人齐集,除了喻文州和唐昊这两个无法行使投票权的昏迷人士,其他人都宁愿行险一搏,也不愿在原地枯坐。叶修是肯定要去的,黄少天作为唯一到过“那一边”的人也不能少,肖时钦难得强硬,坚决表示要跟去,剩下的谁随行,谁负责留守,一群人争执不下。
      “留一个就够了!还省点吃的。”
      “一个人的话,那必然是张新杰啊!”
      “我有必须去的理由。”张新杰说。
      “嗯?”
      “你们是否注意到两个细节,黄少天说他被虫子咬了,还流血了,伤口挺显眼,但他的腿上只有几道浅印,而且他吃过了东西,现在就真的不饿了。”张新杰复述着从叶修处听来的转述,“排除掉他说谎的可能,以及伤口是现实中其他原因造成的可能,可以假设幻境中所受的伤,会反映在现实中,只是程度有所差别,那现实中的伤会不会带入幻境里?有多少差别?我想验证一下。”
      “如果我的腿伤在幻境里能忽略不计,那至少可以证明,两个世界的隔膜是双向的,另一个世界为幻觉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张新杰补充道。

 

      他这个理由的确够有力,别人不好反驳,眼见又是僵持不下的局面,王杰希开口了。
      “我留下吧。”
      “你不行。”叶修断然道,“少天的毒能复发,你第一次毒发和他相距不到一天,复发没准也不远,我们都走了,你怎么办?”
      大家无话可说,几个人看向张佳乐,好嘛,等于这一位也直接免票入选了。
      “文州要是醒着,就该让他留守,可惜。”叶修不无遗憾,喻文州思虑周密,处变不惊,短时期内又不用担心蛇毒发作,无疑是留守的最佳人选,可是眼下显然不现实,只有另找。
      一些人的眼光悄悄落在了一个人身上。
      李轩苦笑着,到底是站了出来。
      “就我吧,也别争了。”他的口气带了认命的意味,没去看叶修,“反正我最早前就留守过,不缺经验。”

 

      没人吭声,大部分人多少有点不好意思,想也能想到,在这种状况下留守,且是孤身一人,对心理是何等的煎熬与折磨。以前在中央石洞里守着,好歹有个盼头,说不定哪次就找到了出去的路,可是在这里,要说让留守的人怀着希望去等待,谁也说不出口。
      “你行吗?”叶修很认真地问。
      “行吧,只要你们别就这么睡过去了。”李轩说,“丑话说在前头,遇到应对不了的突发事件,比如塌方了,我一个人可护不住你们所有人,万一你们那边谁走着走着突然消失了,不要怪我。”
      众人一阵恶寒。

 

      商议甫定,包括喻文州和唐昊在内,所有人耳朵里都塞了耳机。叶修等人各自选定了一首节奏强劲的流行歌曲,反复听三遍以加深印象,设定好循环播放,约好以五个小时为期限,五小时一到,李轩就立即群放歌曲。假如某人一直不醒,允许采用猛摇、泼水、针扎、打脸等损招进行强制唤醒,十分方便公报私仇。
      “别打死就行。”叶修给唤醒行动定了基调。
      李轩露出白牙,冲他森森一笑,“你别撞到我手里。”
      “你自己当心点。”叶修不接他话,双手按着他的肩,终究是把人扯过来,和他抱了一抱,“别想太多,倘若放了歌大家还不醒,你就找找有没有BOSS出现的提示音,多放几遍,想不醒都难。”
      李轩勉强又笑了笑,“你快点走吧,不然我就要后悔了。”

 

      感到叶修的双臂在背后收紧,用力箍了一下,李轩轻轻挣脱开,退后几步,看着叶修走过去扶起唐昊,半拖半抱将他架到石壁上的手印边,接着又去拖喻文州。周泽楷默默让出位置,职业选手们似乎达成了默契,由他们三个先打头阵。
      除了他自己,在场的人都围了过去,黄少天还扭过头,冲他挥了挥手。
      叶修对旁边的人说着话,向他的方向望了一眼,一边一个,执起唐昊和喻文州的手,三人十指相扣。他像是深吸了一口气,双手同时按在手印上。
      李轩猛然仰头,关掉了手电。


      喻文州睁开眼睛时,真的有种今夕何夕恍若隔世的梦幻感。

      有个人正俯视着他,阳光自他侧面打过来,描出金色的一弯轮。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光晕,晶莹温暖,眉眼宁和。

      喻文州不禁产生了一个荒谬的念头:自从很久很久以前,叶修就在这里,这样注视着他。

      “文州?”叶修的声音很轻,似乎醒过来的喻文州是一个幻影,稍大点声就要破碎。

      喻文州想笑一笑,却只弯起了半边嘴角。

      “喂……”他沙哑地说,“我感觉好久没有见过你了。”


 

 

tbc

——————————

感谢我写飞写脱了还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们,爱你们!

似乎总有人说我不打tag,想问一句,乃们都是在哪个tag下看的文?这文每章都打的tag只有叶all和叶修单人tag,其他单CP视章节内容而定。


评论(97)

热度(5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