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43)上

     42.5



      喻文州走出诊疗室已是华灯初上,薄阴中泛着暮色彤红的云脚垂到建筑外立面,霓虹灯蜿蜒错落地亮起来。几片枯叶打着旋从他身前掠过,与路旁还没来得及清扫的落叶凑成一堆,他微微打了个寒噤,竖起衣领。
      调成静音的手机上有一通未接来电,他回拨过去,响了三声被人接起,对面的声音是一贯的沉稳平和。
      “你那边结束了?”
      “刚出来。你呢?散场了?”
      “车上。”王杰希的声音听着稍显遥远,像是耳机通话,“你在哪?”
      喻文州报了个地址,王杰希判断着距离和路况,给了个时间:“半个小时。你在附近找地方吧,先订座,能团购就团一下。” 


      “几个人?”喻文州问道。
      “三个或者四个,叶修也来,再叫上‘那一位’。”
      喻文州略微沉默,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已经从那头传了过来:“怎么,不欢迎我啊?”
      “哪能呢,这不是惊喜过头,你可是稀客。”喻文州很快笑了一声,“不然怎么说你这家伙狡猾,B市你是东道主,三番两次还得我请客,要不是赶巧,我还请不动你。”
      “我面子大。”王杰希开玩笑。
      三人都笑,近几年联盟的花样明显多起来,像眼下每月一次的“王牌快战赛”就广受欢迎,人气有直追全明星赛的趋势。这届快战赛是微草主办,请出了退役几年的老队长王杰希,叶修作为嘉宾评委也一并出席了,要不还真不一定能叫动他。
      喻文州退役后留在联盟工作,冯宪君非常赏识他,据说打算培养成未来的接班人。真假且不论,自从工作地点同城以来,他和叶修、王杰希甚至义斩的几个人确实更熟稔了,不时聚一聚,虽说很多时候叶修懒得应酬,四五次里也总会碰上一次。像今天这样,那两个人恰好都在微草俱乐部有活动,喻文州又离得不远,那肯定是要打电话约人的。 


      “正赶上高峰,别开快车。”喻文州多叮嘱了一句。
      熟人才知道王杰希开车其实有点野,有那个环境也爱玩两手,平时还算稳重。叶修笑道:“放心吧,我的车,他不敢乱来。”
      “你买车了?”
      “叶秋的车,他开着过把瘾。”
      叶修偶尔招呼也不打一声,开双胞胎弟弟的车出来,两人也都习惯了。喻文州闲扯两句挂了电话,那边王杰希摘下单边耳机,皱起了眉头。
      “他还在追你?” 


      叶修咳了一声,和王杰希熟到一定程度之后,反而有点受不了他这份简明直白。生活中的魔术师不像赛场上花样繁多,场面话可以很得体,很大方,朋友聊天却放得很开。议论点评人事常常单刀直入,犀利,客观,自己的态度倒是平平淡淡。
      “前两年模模糊糊有过那么点意思吧。”叶修开了半扇车窗,点上烟,“你怎么知道?”
      “他找我谈过。”王杰希说,“我觉得他不介意让你知道。”
      “哎。”叶修叹了一口气,听着还挺像那么回事。
      “你就没点表示?”
      “我也不想啊,但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叶修很欠揍地说,“再说,那是前两年的事了,这么久人家都没发话,你让我说什么?”
      王杰希默然。
      “不奇怪,我们经历的那些,绝对能扭曲一个人的三观。”叶修说,“我自己都有种错觉,我本来就是块记忆金属,可弯可直……起码我现在是真的没一点偏见,真要是有个男的看着顺眼,又两厢情愿,出柜也就出了。”
      他说得随意,王杰希却知道这应该是叶修的真心话。这个人在自己的事上,一旦拿定了主意,别人的意见从来就不重要……你可以把他使唤来使唤去,在他的底线外尽情踩踏,然而很快就会发现,你自以为占便宜或抢到主导权的部分,对这个人无关紧要,而他真正在乎的,从不会为人退让半分。 


      打转向灯并线,慢慢汇入车流中,王杰希隐蔽地扫了叶修一眼。因为上镜的要求,他今天的着装还算可圈可点,领带花式精巧,只是有些松,没精打采地挂着。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趁等车的间隙随手给他调了调。叶修半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也不去管他。
      这人其实会好几种领带领结的系法,但就是懒,从不耐烦每次出门前系,永远是弄好一条就不拆不动,上场前往脖子上一套。王杰希记得初次去他家看见门口的衣架,当真哭笑不得,懒人自有懒人的活法,也不知道他结婚后,那个人会不会专治各种不修边幅。
      也不知道他结婚后…… 


      一片黄叶跌在挡风玻璃上,被雨刷打了下去。如今的大城市都有些四季不分明的味道,到了深秋,该黄的依然绿着,该褪色的依旧鲜润柔软。这条街一反常态,还原了季节的本色,红褐交织的黄栌,澄黄的金叶榆,绿的黄杨,斑的火炬松,轮胎轧过满地落叶,细微脆响,把人声车声都澄得明净。
      叶修埋头抽烟,瞅准了垃圾筒把烟蒂弹出去,差着半米多飞落在地。他一声不响点上第二根,王杰希没说话,降下自己这边的车窗。
      “喻文州都要拿下硕士学位了吧。”叶修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
      “他原本可能还不止。”
      车里静了一会,两人都明白这个原本指的是什么。 


      “黄少天结婚了,方锐上个月,听沐橙说小肖也快了。”叶修说,“你还没动静,家里也不催?”
      “你爸妈不催你?”
      “怎么不催,哎,教你一招,爸妈逼得急了就用这个对付他们。”叶修兴致勃勃地说,“下次再问你有没有对象,你就说有,问你什么时间结婚,你就说,我对象还没离婚呢……保准没人催婚劝婚,他们就会改劝:分手吧……乱七八糟折腾一通,又争取到缓刑了不是?”
      王杰希冷淡地应了一声。
      “真是奇了怪了,你说小周那么受欢迎没结婚也说得过去,他那个性格问题,哄不哄得住女孩子还不好说,张新杰也单身到现在。”叶修说,“我还以为他像是会早早安定下来的人,从谈对象到结婚,成家生子,一系列人生大事都在计划表上,年月日都不带打折扣,这才像张新杰嘛。”
      “叶修。”王杰希终于开口,一个字比一个字漠然平静。
      “你有意思吗?” 


  


tbc

——————————
好久不见,先更半章找找感觉... 

从今以后打上“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的文章tag

评论(108)

热度(4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