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都市妖踪(1)-序:荣耀公寓的叶先生

画风突变诡异,人物……当然是OOC。

圣诞快乐!

——————————

      序章 荣耀公寓的叶先生

 


      四日下午三点。
      叶修醒过来脑袋还在一抽一抽的疼,梦里喊杀声一片,他正持着千机伞抗在最前方狂抽BOSS,血量堪堪下去百分之七十,满脸横肉的BOSS羞涩抬头:“我怀孕了。”
      叶修一哆嗦直接吓醒,脸边毛毛暖暖一团,红白相间的大尾巴绕在他脖子上,江波涛四爪朝着天,发出轻微的鼾声。叶修拎起小狐狸放到一边,翻了个身继续睡,不料梦接茬而来,再次艰难干翻众多公会冲到BOSS身前时,BOSS瓜熟已蒂落,儿女绕膝下,君莫笑砍过来就小媳妇状抱头,梨花带雨楚楚可怜,生生让叶修在梦中生出了提早退役的冲动……
      江波涛迷迷糊糊地睁眼,重新钻进叶修颈窝,拱来拱去找了个最温暖的位置,尾巴绕成圈不动了。

 

      睡了一觉比熬上一宿都累,叶修起身伸个懒腰,抬眼就看见阳台的仙人掌变成了一个清洁溜溜的绿球,不用摸,想必自己的眉毛和胡渣早已壮烈。叶修深吸一口气,走到浴室墙角蹲下来,揭开排水管盖子冲下边喊:“肖时钦!管管你家小戴,不要随便让电器活过来,上次电热壶咬我的伤还没好呢!”
      排水管道阴森幽暗,窸窸窣窣,无数老鼠在上中下各个楼层掩耳疾走,躲避“咬我的伤还没好呢——伤还没好呢——没好呢——”的绕梁海豚音。肖时钦的声音慌慌张张自回音中传了上来:“抱歉叶神!家里的订书机突然发情,已经啃碎了六叠打印纸,它刚刚和我家的电动牙刷咬了一架,就是为了拒绝它,小戴只好试试你家剃须刀合不合它口味,我这就上来处理。”
      “那好,顺便把你上次送的那套茶具给端走吧,它们的反人类倾向越来越重,传染上我家杯子就不好了。”
      肖时钦的语气明显有点低落:“好吧。”

 

      叶修端起水杯,先挠了挠杯把上的某个位置,等它舒服地扭了扭,再仰头喝水。家里的杯盘碗碟有点被茶具的大民族主义影响,近来除了叶修,已经非美女不能沾嘴,而茶具仇视人类早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不惜摔自己个四分五裂,也要溅客人一裤腿热水,叶修这破地方本就罕有来客,如今连最热心的居委会大妈也不来了。
      对于此类恶行,戴妍琦建议先判个十年八年,把茶具们关进橱柜里煞煞性子,出来也许又是一套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大好茶具,但叶修坚持不松口——任谁看到一只茶杯费尽辛苦挪到桌脚,把自己的杯口磨得尖锐如刀后都不敢放它在身边,谁知道哪天睡着了就被割喉啊。
      一道红影从卧室窜出,江波涛醒了。

 

      叶修认命地走到厨房,王杰希昨天串门,一扫帚卷走了他的所有泡面,他准备念念圣经,看上帝会不会上门发面包。经过门廊时,脚下铺了一地的阴影突然动了动,变幻出一个中指的形状,以叶修对李轩的了解,他是说你丫又踩到我了……
      喂,你是一只男鬼啊,整天躺平在地上摆出“X我吧”的销魂姿势是怎么一回事?叶修回头看了看那一滩,叹了口气:“还不能聚形?还要多久?”
      阴影自然不会回答他,叶修果断开了冰箱门,翻出一瓶正宗老干妈辣酱,十里飘香,冲鼻醒脑,毫不吝惜全泼在阴影上。影子癫痫般颤了颤,抖啊抖的用辣酱拼成一行字:叶秋你大爷的!
      “呵呵,我不这样你能跟我说话么?”叶修用手指戳他两下,“我看咱们就别矜持了,直接去找老王。他是捉鬼捉妖的肯定知道散架的鬼要怎么聚形,有我看着,他还能把你收了?”
      阴影聚成了一个脑袋,沉吟片刻,还是摇了摇。

 

      最后叶修还是叫了外卖,等肖时钦过来还能一起吃个早饭。王杰希的扫荡如蝗虫过境,一切榨菜和泡面的遗体都没有留下,尸骨无存。叶修看了眼落地水族箱,缩小体型的喻文州正追自己的尾巴玩,不时吐个无害的泡泡。
      虽然把他捞上来炖锅汤,过年都喝不完,但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还是尽量不要相煎何太急……
      手机滴滴叫起,显示有电话录音,叶修一看名字是黄少天,还没点开头就开始疼了。
      家里的座机早就沦亡,肖时钦上门检查后表示,它是被各种不小心活过来的家具刺激到精神崩溃,成了植物机,没得救。一定要救的话,可以试着每天不断对话筒深情呼唤,或许有一天能唤醒它。叶修嘴角抽搐,打破原则火速买了个手机,从此绝不让手机靠近雷霆人员三尺内——据肖时钦自己说,这个距离比较好控制,一般不会能力失控。

 

      按下录音回放,黄少天的声音回荡在屋内。
      “叶秋叶秋,我去C市出差一趟,那边没什么好吃的,我把胃在你这里放一下哈!记得周一周三给它喂虾仁馄饨不要香菜,周二周四找个干净点的火锅店,涮牛肉我不要太老的肉片,周五街拐角那家新开的店蟹黄汤包不错,周六去必胜客,周天就去老王家里或者苏妹子那蹭饭吧!喂过了记得搅一搅,搅碎点,你那德性我也知道,上次偷懒没搅吧,夜里我就肠痉挛,疼得我只好把它拆出来……”
      叶修忍住了吐槽的冲动,那一回黄少天分明是兴致勃勃地把肠子拆出来,还开了个摄像,放了点音乐看它在地上扭,顺便传到网上艾特叶修——三更半夜,知不知道看一团盘得无比销魂的肠子在客厅扭迪斯科是很伤眼的呀。
      “……都是你不小心,害得我传个视频土豆账号还被封了,说内容尺度过大血腥恐怖!我X,真该把你第一次上我家时那画面录下来,黑到新闻联播上让全国人民欣赏一下,我很注意分寸的好吗。”
      那就被当开膛手杰克全国通缉了吧。叶修黑线,想起初次去黄少天家里拜访,一进门就猫步往外走,以便不破坏凶案现场,一边走一边报警:“喂,110吗?1401发生杀人分尸案,我是目击者,对,就在荣耀公寓……”

 

      那次当机立断的报警拉满了黄少天的仇恨,在游戏里追杀了叶修半个月,虽然被打跪的十次有七次都是他自己,于是仇恨翻倍,再跪,再翻倍……周而复始,恨极生爱,黄少天就这么成了叶修的半个粉丝,常常拉上他一起抢BOSS。
      按照黄少天自己的说法,他会对叶修产生仇恨那是妥妥的,要知道自从B市勇夺雾都称号以来,它一年有几次能赶上这么好的太阳啊?这么好的太阳,正该把心肝脾胃肾拉出来散散步,晒晒太阳,促进一下血液循环,结果上门做客的叶修把警察招来,害得器官们归位不迭,四散逃命,至今还有两小节十二指肠没找回来。
      “恶客!”黄少天如是总结。

 

      要说叶修只要不在打游戏,一旦去除了“烟”这个随身装备的加持,他就经常是一副没睡醒的模样,把吃货的命根、黄少天最宝贝的胃托付给他,实在有点所托非人。然而黄少天还就只相信他——用叶修的话来说:“你不信哥还有别的选择么?方圆五百米内你再找个正常人出来试试?”
      为了在出差期间,自己的胃留下来不被恼人的邻居们吃掉,黄少天第N次将烂摊子扔给了叶修。他曾经恶作剧地托付过膀胱,被叶修一个结扎术逼得提前归家,托付过肺,收回来后左看右看,都觉得被烟熏得黑了点。叶修曾就此感慨:“幸好你是个公的,你要是只母妖精,哪天怀孕了把子宫在我这托管,生块叉烧出来就说不清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扎了叶修一晚上的小人。

 

      在这个再寻常不过的下午,黄少天再寻常不过的把胃寄放了一下,叶修再寻常不过的打开门,准备接收要在自己这里白吃白喝一周的胃。门外的鞋垫上放着一个小箱子,只要打开就是原汁原味活色生香的胃。是的,wei,四声,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胃——无须OCS系统模拟人体内部环境,无须维生箱维持生机,拿出来擦擦就可以往里填鸭,喂急了它还会打个饱嗝。
      江波涛敏捷地钻出门缝,嗅了嗅箱子,作无辜状用爪子洗脸。叶修好脾气地安慰:“乖,这个不能吃,我让他们在外卖里加点牛肚,补偿一下?”
      人的胃,哦不,妖的胃不能吃,用牛的胃来补偿,咿,貌似亏本。江波涛掰着爪子算了下,绕着叶修脚边转了一圈,抖抖毛,要好处。
      “听我的我把王大眼家里所有带毛的都偷出来让你挠着玩。”叶修循循善诱。
      江波涛狭长的眼眸弯了弯,不信。
      “偷的时候全程带着你。”叶修加码。
      江波涛拉长身子打了个哈欠,基本满意,抓住叶修的裤脚往上爬。叶修蹲下身去抱小狐狸,忽而眼神一凝。

 

      箱子的一角下,压着一根藤蔓。
      一根幼细的,嫩绿的,断口上汁液未凝的脆生生藤蔓。
      占尽初春的所有色泽,细描似眉,如润如磨,如洗如琢,从记忆中生长而出,从胸口的空洞里生长而出。空气如死,天地间都是它噼里啪啦生长的声音。
      遥远的回忆里,是谁轻轻说道:“喂,你脚挪开点,踩着我的手了。”

 

 

      tbc

      基本每章都是独立的小故事,主线……应该有

      等下马上发第一章修伞。

 

评论(72)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